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中东外交大获成功 苏以建交 还有5国将跟进

www.creaders.net | 2020-10-24 14:45:35  自由时报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中东外交大获成功 苏以建交 还有5国将跟进

美国总统川普10月23日宣布,苏丹将开始与以色列建立正常化关系。(Photo by Alex Edelman / AFP)

美国总统川普继八、九月分别牵成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廿三日再宣布苏丹也与以国迈入关係正常化。此举充分讨好支持亲以政策的福音派基督徒,有利川普争取连任。

川普还不忘在与以国总理纳坦雅胡通话时,酸了一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质疑"爱睏乔"绝对做不到;但政坛经验老练的纳坦雅胡在美国大选前敏感时刻,选择当个不沾锅,让川普当场垮脸。

川普提问酸拜登 纳坦雅胡当不沾锅

苏丹人民支持的过渡政府领袖,廿三日与纳坦雅胡透过电话与白宫记者共同证实此事,川普当场声称还有至少五个阿拉伯国家打算跟进。接著他话锋一转,突然隔空问纳坦雅胡:"你觉得『爱睏乔』可能达成这笔交易吗?"川普斩钉截铁自问自答"我不觉得"。纳坦雅胡支吾迂迴回应"总统先生":"哦…我能告诉您,我们感谢美国协助推动和平的任何人,且我们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大力作为。"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纳坦雅胡此言让川普的脸在电话另一头立刻垮了下来。

苏丹被移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反对以色列一九四八年建国"佔领"阿拉伯土地的苏丹,去年才把掌权卅年的独裁者巴席尔赶下台。它原在美国"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上,一九九三年起受美方制裁,与头号"支恐国家"伊朗交好;但川普宣布苏以关係正常化前,已先将之除名。苏丹坦承美方此举将对苏丹政治、经济、对外关係产生"深远影响",但该国人民仅十三%同意与以国关係正常化,高达七十九%反对。

川普不忘酸竞选对手拜登没能力帮助以色列,不料纳坦雅胡没有正面回应,仅说感谢任何协助推动和平的人。(美联社)

川普不忘酸竞选对手拜登没能力帮助以色列,不料纳坦雅胡没有正面回应,仅说感谢任何协助推动和平的人。(美联社)

川普周五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宣布苏丹同意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后,还表示:“至少有五个(国家)想要加入。而且我们很快会有比那更多的国家加入。”

“我相信你们很快就会看到沙特加入。”他说,“我真的相信这也会发生,(美国)和沙特的关系非常好,因此你们会看到非常特别的事情(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