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法关系恶化!埃尔多安:马克龙该看心理医生

www.creaders.net | 2020-10-26 11:08: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法关系恶化!埃尔多安:马克龙该看心理医生

围绕穆斯林在欧洲的境遇,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因为一句“劝马克龙接受心理治疗”触怒法国、引发对方召回大使的外交事件。可仅仅一天后,埃尔多安又不屈不挠地继续“开火”:他(马克龙)是个病号,需要看心理医生。

路透社25日报道,埃尔多安在周日的集会讲话中再度攻击法国总统马克龙,讽刺他“找不着北”,丝毫不受法国召回驻土耳其大使的影响。

“那个领导法国的人已经迷失了方向,他整天念叨埃尔多安。先自己照照镜子、看看你在走向何方。我昨天(24日)在开塞利说过,现在我要再重复一遍:他(马克龙)是个病号,需要给自己安排心理医生检查。”

埃尔多安的不满直接指向马克龙对巴黎教师“斩首”案的回应。被害者此前展示过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遭到疑似穆林斯教徒袭击。自5年前“查理周刊”恐袭发生以来,此事再度引爆法国国内关于世俗主义与恐穆斯林情绪的争议。

而马克龙将案件定性为“伊斯兰恐怖袭击”,强调“不会放弃讽刺漫画”的传统,并计划在国内加大力度打击极端穆斯林。本月初,他还形容伊斯兰教“在全世界面临危机”,称法国国内约600万穆斯林存在“构成反社会(counter-society)”的风险,承诺终结法国内部的“伊斯兰分裂主义”。

对此,埃尔多安24日曾“点名”马克龙,“那个人跟伊斯兰与穆斯林有什么过节?”讽刺他“需要接受心理治疗”。法国总统府则表示“不可接受”,宣布召回驻土耳其大使。法国国内各大党派也纷纷谴责埃尔多安的言论。

法国政府欧洲事务副部长波恩评价,埃尔多安“试图利用一场突发性事件将法国抹黑成正在对抗穆斯林。”

埃尔多安第二次向法国总统开炮,称他“迷失方向” 截图:路透社

不过,马克龙的表态已然激怒了一批伊斯兰国家。“半岛电视台”称,在科威特、卡塔尔、巴勒斯坦、埃及、阿尔及利亚、约旦、沙特与土耳其,都出现了抵制法国货的呼声。

24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也在推特上批评马克龙“伤害了欧洲与全世界数百万穆斯林的感情”。他认为,马克龙在公开表态中鼓励展示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是“无知的”,“只会制造更多仇恨、恐穆情绪与培养极端分子的土壤。”

另一边,欧盟官员则表态支持法国。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日用法语发推,形容埃尔多安的言论“不可接受”,要求土耳其“停止这一危险的对抗螺旋”。

博雷利称,欧盟领导人在10月初的峰会上曾向土耳其“开出重启外交关系的切实邀约”,但土耳其当局“需要展示政治意愿”,否则只会面临进一步孤立。

马克龙10月初推出针对穆斯林的“反分裂主义”法案,不久后爆发教师“斩首”案 视频截图

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则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斯希纳斯在推特上隔空“交手”。阿尔通指责,部分欧盟领导人“攻击穆斯林的生活方式”,“像上世纪20年代欧洲妖魔化犹太人”那样对待穆斯林。

阿尔通认为,欧洲对穆斯林来说越来越危险。“冒犯人的漫画、指责穆斯林分裂主义与突袭清真寺这样的狗哨政治,与言论自由无关。”

斯希纳斯则对此回复,“不好意思让你失望了,但这就是我们(欧盟)根据条约所选择的生活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