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董明珠柳青等上榜

www.creaders.net | 2020-10-27 11:29:45  《财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财富》(Fortune)杂志近日发佈了2020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排行榜,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CEO)陈心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滴滴出行总裁柳青等中国女企业家纷纷上榜,而香港交易所﹙0388﹚主席查史美伦也榜上有名。

《财富》杂志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美国除外)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以突出美国以外的商界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尽管女性在世界各地的"C级高管"中比例仍然很低(全球500家最大公司中只有13位),但每年都有更多的女性高管,在公司权力的最高层佔据一席之地。

2020年的榜单上共有17位新人,在上榜高管中,许多来自採矿、鍊钢、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企业,而其他人则来自一些增长最快、最具创新性、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今年,《财富》杂志不仅关注了哪些女性掌握了权力,还关注了她们是如何使用权力的。这就是製药公司葛兰素史克CEO艾玛·沃尔姆斯利(Emma Walmsley)位居榜首的原因。她将公司的许多资源投入到对抗新冠肺炎(COVID-19)的斗争中,同时又保持了公司的蓬勃发展。

港交所首位女主席查史美伦今年获排名第四十三。查史美伦自2004年起加入香港上海滙丰银行董事会,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至2007年兼任副主席,并且由2011年起担任滙丰控股独立非执行董事。2018年开始担任港交所(0388)主席一职,2020年再次获委任至2022年。同时,也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及联合利华独立非执行董事,可说是政商界的女强人。

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 董明珠柳青等上榜

董明珠,1990年加入格力电器,2012年5月被任命为格力集团董事长。(视觉中国)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2020年,平安集团在应对中国疫情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也是陈心颖第二次入选该榜单,2019年她曾排名第四位。

此外,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排名第五位。《财富》杂志指出,董明珠被认为是中国最严苛(steeliest)的商业领袖之一,在中国消费者因疫情而留在家中,格力3万家实体经销商关闭的情况下,她通过举办直播活动来销售产品。在9月份一场为时4个小时的直播中,董明珠售出了价值1.75亿美元的格力产品。

滴滴出行總裁柳青於202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排名第十五位。(資料圖片)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于2020年全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名第十五位。(资料图片)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也榜上有名,2020年排名第十五位。1月下旬,当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时,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立即採取行动,为武汉的医务人员组织免费交通。在柳青的领导下,滴滴出行还启动了一项3,000万美元的基金,为司机提供保护用品和经济援助。柳青还带头进行了滴滴出行的科技投资,包括6月份在上海推出了机器人出租车试点服务,并在美国和中国对其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了测试。此外,滴滴出行的国际业务也继续发展。自2019年7月以来,该公司已进入智利、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和俄罗斯,并在拉丁美洲、亚洲和澳洲的现有市场进行了扩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