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全球最不希望拜登当选的领导人是他

www.creaders.net | 2020-11-15 09:20:21  中时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不希望拜登当选的领导人是他

如果金正恩在拜登上任初就采取挑衅行动,恐造成拜登恢复美韩大规模军演、加强制裁。图为韩国展试朝鲜相关试射照片。(图/美联社)

美国总统大选延烧至今,拜登入主白宫几成定局。不过,朝鲜迄今仍未向拜登道贺,由于拜登当选恐翻盘现任总统川普的对朝鲜政策,不但双边领导人峰会恐成绝响,更可能恢复美国与韩国军演、加强经济制裁,让金正恩成为全球最不希望拜登当选的领导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导,仅管拜登已勾勒入主白宫后的优先事项,却未提及朝鲜让相关政策仍模糊不清。不过,与川普不同的地方是,他已划下底线不愿与金正恩在无条件下会面,未来双方外交关系将建立在“有原则的基础上”。

有鉴于过去朝鲜常在美国新政府成立初期,上演“战争边缘政策”;好比川普2017年就职甫数周,朝鲜就试射飞弹。此番拜登上阵朝鲜是否会送出“大礼”,则有不同看法。

首尔延世大学教授鲁乐汉分析,对金正恩来说,飞弹试射效益已不像4年前那样高。川普任内朝鲜已证明拥有可打到美国任何地方的洲际弹道飞弹,2017年核试验更让他走入核子俱乐部;加上美方制裁导致经济困境,年初以来一系列台风、洪水,虽然金正恩说国内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但内部压力让他需将目光转至内部。

过去担任奥巴马副的总统时,拜登就经历朝鲜在就任初期送上核试验与长程飞弹试射;身为外交老兵,奥巴马时期的“战略忍耐”政策,还是让朝鲜核武与飞弹能力坐大,拜登未必会“欧规拜随”。

相较于奥巴马持续制裁逼迫平壤走上谈判桌,拜登更希望外交解决,而自己更多的参与其中。无核化与强调有原则外交将是拜登对朝鲜政策的基础;不过,只要朝鲜采取试射飞弹等挑衅行动,就会改变拜登政府的盘算。

前美国国务院亚太副助卿李维亚(Evans Revere)分析,一旦平壤挑衅,拜登会恢复大规模与韩国的军事演习,向朝鲜半岛展开新军事部署,施以较现有措施更为严峻的制裁,目地再于孤立、弱化与施压平壤。

对于未来是否可能有“拜金会”,CNN认为除非平壤同意削减核武能力,否则双边峰会恐成绝响。

相较之下,川普的朝鲜政策充满个人主义。川普乐于与金正恩发展亲密关系,这在历任总统中独树一格。虽然核议题最终仍触礁而未有进展,却赋予金正恩在全球舞台上的合法性。

曾国务院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认为,川普落选肯定让朝鲜特别失望。对平壤来说川普很重要,因为他和金正恩举行3次峰会,是双方历史前所未见者。

川普从不吝惜展现与朝鲜领导人的亲密关系,甚至将金正恩27封来鸿形容为“情书”。相较之下,拜登则激烈抨击川普对平壤态度过于亲昵,削弱美国制裁的力道。在总统辩论会上,拜登更讥讽川普的“麻吉是位恶棍”,甚至在整个选战过程多次高分贝炮轰朝鲜。因此,金正恩恐成为全球最不希望白宫主人换人的领导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