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戴安娜当年是被骗才做这件事?威廉王子回应了

www.creaders.net | 2020-11-19 23:46:48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戴安娜当年是被骗才做这件事?威廉王子回应了

图像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1995年,威廉王子与母亲戴安娜王妃及弟弟哈里王子一同出席活动。

英国剑桥公爵(Duke of Cambridge)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表示,一项针对BBC在1995年通过何种方式获得与他母亲采访机会的调查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BBC已经承诺,针对《广角镜》(Pnaorama)节目与戴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访谈的一系列事件,该机构将“得到真相”。

戴安娜的弟弟此前指控称,BBC记者马丁·巴希尔(Martin Bashir)当年为说服她接受采访利用了伪造的银行文件。

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发表声明称,威廉王子“暂时对这项调查表示欢迎”。

威廉王子还表示:“这项独立调查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这应有助于查明当年使得《广角镜》采访发生,以及那些在BBC的人士做出的后续决定的真相。”

BBC在11月18日宣布,英国资深退休法官、前英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戴森勋爵(Lord Dyson)已被任命主导这项调查。

BBC总裁蒂姆·戴维(Tim Davie)表示:“BBC下定决心要得到这些事件的真相,这也是我们委托进行独立调查的原因。”

“戴森勋爵是一名杰出而备受尊敬的人士,他将主导一项全面彻底的工作。”

戴安娜的弟弟史宾赛伯爵(Earl Spencer)在本月早些时候呼吁进行一项独立调查,他称当年有人在确保与戴安娜王妃采访机会的过程中使用了“纯粹不诚实”的做法。

据《每日邮报》报道,史宾赛在给戴维的一封信中称,巴希尔使用了伪造的银行文件,文件中错误地声称,两名高级随从人员被安全部门收买,以收集针对他姐姐的情报。

史宾赛伯爵写道:“如果没有看到这些文件,我本不会将巴希尔介绍给我姐姐。”

在另一场采访中他向《每日邮报》表示,他还指控当时的《广角镜》记者巴希尔为了赢得他的信任并得到机会接近他姐姐,在一次与他会面的过程中针对高级王室成员做出了虚假及诽谤性主张。

这些主张包括声称戴安娜的私人信件被打开,她的车辆被追踪,她的电话被监听。《每日邮报》形容称这些说法为“荒谬的谎言”。

巴希尔今年57岁,现为BBC宗教事务编辑,目前他正在从心脏手术中及感染Covid-19后患有的并发症中恢复,无法就史宾赛伯爵的指控做出回应。

调查内容是什么?

马丁·巴希尔曾于2004年离开BBC,并在2016年重新加入。

图像来源,GETTY IMAGES 马丁·巴希尔曾于2004年离开BBC,并在2016年重新加入。

  • 1. 当年为了获得1995年那场《广角镜》访谈的机会,BBC,特别是马丁·巴希尔采取了哪些做法?这将包括检视那些银行文件,据称是付给王室工作人员的款项,以及史宾赛伯爵提出的其他问题。

  • 2. 那些做法是否合适,尤其是是否符合当时BBC的新闻编辑标准?

  • 3. BBC,尤其是马丁·巴希尔的做法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戴安娜接受采访的决定?

  • 4. BBC在1995年及1996年对相关证据,比如伪造的银行文件等,有何了解?

  • 5. BBC对使得采访发生的条件进行的调查有多少效果?

调查的职责范围由戴森勋爵设定,经BBC同意。

BBC表示,这项调查将会立即开始,且他们正在上交“所有相关记录”。

上周BBC透露,一张此前遗失的戴安娜笔记已经被找到,据信戴安娜在其中表示她对BBC《广角镜》采访的获得方式感到满意,这张笔记将递交给调查方。

主导这项调查的戴森勋爵曾经担任主事官(Master of the Rolls)四年,这是英格兰及威尔士第二高位的法官职位,他在2016年从这一职位退休。

他还曾担任其他重要职位,包括英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英格兰及威尔士上诉法院法官。

戴安娜当年是被骗才做这件事?威廉王子回应了

1995年那次采访吸引了近2300万人收看《广角镜》节目。

在那次访谈中,戴安娜王妃说出了那句著名的语句,“这段婚姻里有我们三个人”。她当时指的是威尔士亲王(Prince of Wales)查尔斯王子(Prince Charles,查理斯王子)与卡米拉·帕克·鲍尔斯(Camilla Parker Bowles)二人的关系。

当时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已经分居,但尚未离婚。戴安娜于1997年8月31日在巴黎一隧道内因车祸去世,享年36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