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必须迈向新的对华战略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4:17: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外交官乔治·凯南(George Kennan)1946年以笔名“X”发出著名的“长电报”,为后来几十年美国对苏联的战略奠定了基础。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网站最近发表题为“长电报——迈向新的美国对华战略”的匿名文章说,美国和民主世界21世纪面临的唯一最重要的挑战,就是习近平领导下日益独裁专制、咄咄逼人的中共国崛起。

美国必须迈向新的对华战略

拜登新政府上台智库促迈向对华新战略

长期以来,中共一直有与美国打交道的综合战略,但美国至今还没有这样一种对华战略,这是国家责任的失职。中共精英们对习近平的领导和巨大野心的不同看法,远大于对他的广泛赞赏。美国对华战略和政策,必须对准习近平及其内部圈子的错误,目的是改变他们的目标和行为,从而改变他们的战略路线。

美国战略的首要目标,应该是让中共统治精英们得出结论,那就是继续在美国领导的自由国际秩序中运作,而不是建立一个对立的秩序,才符合中共的最大利益。换句话说,即中共不要试图扩大中国的边界,或将其政治模式输出到中国境外。

习近平奉行的是专制独裁资本主义模式,以及所谓未来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接受了一种资本主义形式,同时却认为自由主义和民主具有根本缺陷,不适合中国的历史、文化、人口、国情。中共的世界观认为,利用党和国家的暴力消除政治反对派是正常的;党和国家决定民众可以读什么文学作品,看什么电影同样也是正常的。

中国很久以前就发动了一场反对自由民主的意识形态冷战。西方在这场斗争中沉默了太久。美国现在应该充分表现出信心,相信政治和经济自由在社会正义的调和下能够而且将占上风。北美人、欧洲人和其他相信开放经济、公正社会和竞争政治制度的人现在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对自己所依赖的固有理念保持信心。

美国应该永远记住,盟国是美国很大的优势。中共除了朝鲜、巴基斯坦和俄罗斯之外没有其他盟友,北京在全球范围内对美国处于相当大的战略劣势。美国任何未来的对华战略要想奏效,首先必须坐言起行,言必信行必果。美国第一步必须建立国家机制,达成共识,在国会两党高级领导的全力支持下,在美国所有机构中实施具有权威性、可供未来三十年实施的对华战略。

这需要将国务院、国防部、财政部、商务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国国际开发署和情报界的工作完全一体化。配备最优秀高级别下属的国家安全顾问,需要单独负责全面协调、最终执行美国的长期对华战略。美国还必须与七国集团、北约和亚洲的条约伙伴合作,制定共同的对华战略,且有定期的内设审查机制,对实现总体战略目标进行评估。

这一新的美国对华战略成功的标志是:到本世纪中叶,美国及其主要盟国继续在所有主要方面主导区域和全球;中共受阻停止武统台湾,并停止为区域目标采取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国际秩序得到巩固、加强和扩大,当前日益增长的反自由主义倾向得以扭转;习近平已被更温和的政党领袖所取代;中国人民自己也开始质疑、挑战中共长达百年的主张——中国古代文明的未来永远注定是专制独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