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17年一遇 报复性消费让房价史诗级暴涨

www.creaders.net | 2021-03-03 14:20:43  华人房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报复性消费却已提前在房地产市场高调开始。

  前所未有的买家活动和低利率,正驱动澳大利亚房房价值以17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17年一遇 报复性消费让房价史诗级暴涨

  纵览全澳,悉尼的表现一骑绝尘,“超级富豪区”的队伍也随之壮大。

  独立屋中位价达到300万澳元的区域,到今年年底有望接近60个。

  在这波涨势的影响下,悉尼一些区域的业主,一年“躺赚”35万+澳元不在话下。

  澳洲房价迎17年来最猛增长

  权威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最新一波购房热潮的推动下,2月份的全国房房价格指数上涨了2.1%,这也是2003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

  房价冠绝全澳的悉尼,在过去一个月内,不负众望继续领跑,住宅价格上涨了2.5%,来到895,933澳元,与霍巴特并列成为澳大利亚房价涨幅最大的首府城市。

  CoreLogic研究主管Tim Lawless感叹,澳大利亚已经有十多年没有经历现在这样的房地产盛况了。他说:“上一次我们看到持续、全面的蓬勃期,还是在2009年中到2010年初。这是由于经历全球金融危机之后,买家的需求得到刺激。”

  而本轮的房产爆发期,是多方面刺激因素互相联动的结果,包括当前经济情况、低抵押贷款利率、政府激励措施、房屋供应有限、以及担心错过购房机会的心态。

  悉尼$300万房价“俱乐部”有望达近60个

  在普遍的大涨趋势中,悉尼独立房价格一路高歌猛进,成绩尤为亮眼。刚刚过去的2月,悉尼独立屋的平均价格上涨了31,836澳元,达到1,061,229澳元。3.0%的月度增长使房主每周净赚近8000澳元。

  借着这股猛烈涨势的东风,悉尼独立屋中位价达到300万澳元的地区也迅速增长。到今年年底,这一数字有望达接近60个。

  房产销售数据显示,悉尼去年又有10个地区的独栋房屋中位价超过了300万澳元。

  这意味着悉尼“超级富豪区”的总数达到39个。

  RealEstate预测,如果房价增长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又将有18个区的中位价有望突破300万澳元。

  悉尼很多新晋的300万澳元区都位于海滨或海滩,比如北岸的Artarmon、上北的East Lindfield和Killara。

  而这种模式有望持续,邻近的North Willoughby、Naremburn、Roseville和Lindfield的独栋房屋中位价很快就会达到300万澳元。

  而在澳洲的其他城市,只有3个地方的独栋房屋中位价达到或超过了300万澳元,其中两个在墨尔本,一个在堪培拉。

  在悉尼 一年“躺赚”$35万不是梦

  根据西太银行(Westpac)的预测,悉尼楼市将延续涨势,2021年和2022年的房价涨幅都会达到10%。

  RealEstate指出,对于悉尼的一些房主来说,意味着他们的房房价值可能会增加35万澳元以上,最高的将达到58万澳元。

  目前,Bellevue Hill的房价中位数为580万澳元,如果按照预测的10%增长,将暴涨58万澳元。

  北海滩的Whale Beach的房产价值会上涨56万澳元左右。

  Vaucluse的房价也将上涨50多万澳元。

  东部Dover Heights和Double Bay房产的价格可能会上升40多万澳元,而Mosman的房价可能会飙升43万澳元。

  悉尼北部的Clontarf独立屋中位价目前为351万澳元,到今年年底,其价值可能增加35万澳元。

  根据Corelogic的数据,Woollahra、Clareville、Northbridge和Clovelly等地区的楼市情况也是如此。

  澳专家:高层公寓将成“未来贫民窟”

  看起来,澳洲的业主都将受惠于这波大爆发。

  然而,公寓的业主却没这么走运。

  《每日邮报》报道称,地产专家们认为,2021年澳洲内环城区(Inner-ring suburbs)的房价涨幅将超过外围地区(outer suburbs)。

  但这一判断的前提是,你所持有的房产不是公寓。

  Metropole Property战略分析主管Michael Yardney表示,虽然去年外围地区比较受欢迎,但今年大城市的内环和中环城区的房价可能飙升。

  但他同时表示,CBD附近较新的高层公寓将会错过这波地产热潮。

  “疫情爆发之前,澳洲的高层公寓就因质量问题而受到了负面影响。

  目前,投资者和自住买家都在避免购入高层公寓,它们将成为未来的贫民窟(slums of the future)”。

  分析认为,就像每一次经济低迷之后一样,人们更倾向于追求高质量的产品,并越来越强调宜居性。

  结语

  澳洲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令人惊叹的增涨,悉尼作为澳洲经济的“扛把子”,房价无论在何时都能傲视群雄。

  在这波疯涨的浪潮中,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一些抢占了先机的独立屋买家,即将尝到“躺赚”的滋味。而内城区的高层公寓的业主却是如芒在背,因为他们的物业成了专家口中的“未来贫民窟”。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悉尼能否保持如此惊人的增长,但不可否认,随着时间的推移,房地产市场的门槛将越来越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