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英国牛津疫苗本国人也望而却步 3款疫苗或将取代

www.creaders.net | 2021-04-07 16:01:50  最英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1年4月7日,让我们关注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

截止到4月7日,英国接种疫苗共计37,391,103,过去24小时接种人数272,020。第一剂疫苗接种人数31,707,594,第二剂疫苗接种人数5,683,509。

英国“群体免疫”:
60%以上成年人已接种疫苗




昨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推特官宣:英国疫苗接种不断加速,目前已有超过3/5民众接种了至少一针新冠疫苗,再加上已经感染并康复的民众比例,可以说英国已经达到了群体免疫的水平,疫情逐渐趋于稳定,自由可期!

此前多位国际流行病学家强调,一旦一个群体超过60%的人获得了新冠抗体,基本就已经达到了群体免疫,可以说离战胜疫情又近了一步。

同时,英国超过10%成年人已经完成全部两针接种。

该速度继续遥遥领跑欧洲,位于全球第三。

根据英国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英国的新冠感染率明显低于欧盟27国中的25个国家,处于整个欧洲的最低水平。



Moderna疫苗抵达英国

正式开启接种




今天,英国疫苗迎来又一个好消息。第三款在英获批的新冠疫苗Moderna正式抵达英国并展开接种。

威尔士成为第一个开启接种的地区,24岁的社区护理人员Elle Taylor成为英国第一位接受Moderna疫苗的人。

接种完疫苗的Elle表示自己非常激动:“我可以更加安全安心地照顾(社区)老人了”。



该疫苗的工作原理与辉瑞疫苗相似,是一种“ RNA疫苗”:原理是将病毒的部分遗传密码注入,从而训练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应答。

鲍里斯发推特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并鼓舞大众在接到邀约的第一时间前往接种。



值此,英国的疫苗接种将有望进一步加速!在临床试验中,Moderna疫苗对新冠病毒保护的有效性高达94.1%。

英国商务大臣Paul Scully也表示:英格兰会步其后尘,在几天内开打Moderna疫苗。目前英国政府已经订购了1700万剂Moderna疫苗。

力求“防患于未然”:

英国暂停为年轻人接种牛津疫苗




昨天,我们报道了关于牛津疫苗的最新消息,由于其可能产生血栓副作用,政府有可能会限制30岁以下年轻群体接种牛津疫苗。

今日,英国政府官宣证实:正式停止为30岁以下人士接种牛津疫苗,将用别的疫苗取代。

注意,停止接种并不代表牛津疫苗与罕见血栓存在关联,是英国政府更好地保护年轻人的一种预防机制。截至4月初,英国共有79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罕见的血栓现象,其中19人死亡。

英国药监局MHRA表示,目前证据不足,尚不能证明疫苗是造成血栓的原因。但如果牛津疫苗真的与血栓之间存在因果关联,那么这款疫苗可能不适合向年轻群体接种。

MHRA的June Raine博士说,“公众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虑。”

欧盟药监局:

力挺牛津疫苗




同时,欧洲药品监管机构EMA也一直在密切审查牛津疫苗和血栓之间的关联。

EMA的负责人、国际药品监管机构联盟的主席的Emer Cooke说,目前牛津疫苗的血栓现象并且没“特定的危险因素”,也就是和年龄、性别、先前的血凝病病史均无关,在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

但她也表示说:“我们的安全委员会已确认,牛津疫苗在预防Covid-19的功效和收益方面远远超过了产生副作用的风险。大众应该继续接种。”

“?Covid-19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有很高的住院率和死亡率,目前每天仍在整个欧盟造成数千人死亡。而这种疫苗已被证明是非常有效的:它可以预防严重的疾病和住院,并且可以显著挽救生命。”

欧盟药监局和英国药监局,目前都推荐大众继续接种牛津疫苗。

牛津疫苗还能打吗?
副首席医学官分析利弊




关于牛津疫苗带来的饿一系列疑问,英格兰副首席医学官乔纳森·范塔姆教授为大众就其利弊数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为什么仅仅暂停18-29岁年龄组?

范塔姆教授表示,对于20-29岁的人来说,感染新冠并成为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极其低,如果对比“牛津疫苗预防新冠的好处”和“牛津疫苗的血栓风险”,风险和收益在年轻人组“相对平衡”。

这和“封城教授”的观点不谋而合:15-24岁年龄组死于新冠的几率不到0.01%,25-44岁人群0.04%,因此如果平衡考虑疫苗可能造成的血栓风险和预防新冠死亡,机制“相对复杂”。

不过,范塔姆教授补充说,在老年人群中,牛津疫苗的好处处于压倒性优势,远远胜过风险,所以大家应该选择接种。

接种牛津疫苗后患病和死亡者有何规律?



目前牛津疫苗在英国已经接种2000万剂,病例79例,其中三分之二为女性;共有19例死亡,这个风险约为百万分之四。

死亡者的年龄没有集中分布,在18至79岁之间,其中三人年龄在30岁以下。

目前所有记录的病例都在第一次接种后发生。

刚刚过30岁的人怎么办?

对于刚刚过30岁的人群(比如今年31岁),专家表示,这些人有权权衡选择是否接种疫苗。

范塔姆教授表示,总体来说,疫苗是安全的,同时疫苗计划完全对大众“公平和透明”,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在进行疫苗接种之前会有什么潜在风险,因此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断。

他说,一个30岁左右的人需要对疫苗接种做出自己的决定,但他建议他们选择接种,这是一个对自己、对大众都更加有利的选择。

同样,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并不建议停止向任何年龄段的人接种任何疫苗。鲍里斯也表示,大众应该对新冠疫苗有足够的信心,并相信科学。

英国30岁以下年轻人:

会接种什么疫苗?




那么问题来了:英国会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提供哪些疫苗呢?其实政府早已经有plan b c d了。

选择一:强生疫苗



据报道,英国可能在几周内批准由制药巨头强生研发的新冠疫苗Janssen,作用机理类似于牛津疫苗,但更有优势:它是单剂量疫苗,也就是注射一针即可!

该疫苗一旦上市,英国政府很可能会让年轻一代优先接种,因为年轻人可能“不愿意等待12周后”再注射第二针疫苗,单剂量疫苗将更有助于促进年轻人接种。

感觉年轻人有点“因祸得福”呢!为了鼓励18-29岁年轻人接种疫苗,政府也是煞费苦心了!

选择二:Moderna疫苗



我们在前面已经说过,目前英国第三款获批的新冠疫苗Moderna已经抵达英国,而且很快将在英格兰地区开启接种。其原理与辉瑞疫苗相似。

如果牛津疫苗主要供应给相对高龄人士的话,不排除Moderna疫苗也将安排给年轻人接种。

选择三:辉瑞疫苗



辉瑞疫苗是英国获批的第一款新冠疫苗,英国政府此前预定了4000万剂,目前尚有库存,亦有可能将辉瑞疫苗留给年轻人接种。



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大众,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也给出了3点建议:

政府为接种疫苗的大众提供更新版本的指导信息;

接种过牛津疫苗第一针的人,应继续按既定的时间继续接种第二剂;

如可供选择,应向18-29岁、无潜在健康问题的年轻人提供代替疫苗;

目前牛津疫苗导致血栓的可能性非常滴,属于极小概率时间,且基于目前证据,二者并无关联,请大家放心接种。

不建议停止向任何年龄段的人接种任何疫苗。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安全地接种疫苗,早日摆脱疫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