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www.creaders.net | 2021-06-07 13:53:12  后沙月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最近上演了一部历史题材电视剧-《安妮.博林》,此剧最大卖点是将女主角安妮.博林(亨利八世的第二任王后)由白人改为了黑人,还将她哥哥乔治.博林也改成了黑人。

都铎王朝,尤其是安妮.博林、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王后的恩恩怨怨,以及她们所生的两个女王的一系列故事,已无数次被搬上了英国影视舞台,英国观众对情节也是耳熟能详。

安妮.博林给人印象是一个风情万种的狐狸精,把亨利八世迷得神魂颠倒,成功上位。更重要的是她影响了英国的宗教和政治,所以才会流传着这么多关于她的故事。

简单介绍一下英国历史中的安妮.博林:要说她,必须得说亨利八世,要说亨利八世,得先说他的老爹亨利七世。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这是李逵和张飞吗?

亨利七世大儿子叫亚瑟(王位继承人,名字源于亚瑟王),三岁定了一门娃娃亲,未婚妻是西班牙的四岁的凯瑟琳(阿拉贡国王费迪南德二世和卡斯蒂利亚女王伊莎贝拉小女儿)。

1501年,亚瑟15岁,凯瑟琳嫁入都铎王朝,并被西班牙任命为驻英国大使(欧洲第一位大使)。但婚后没几个月,亚瑟就得急病死了。

老光棍亨利七世想把儿媳妇凯瑟琳弄到手,尤其是她那丰厚的嫁妆,还有与西班牙的政治结盟关系。

但凯瑟琳娘家坚决不同意把女儿改嫁公公,这老不死的还要不要脸?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折腾一阵,亨利七世又想出一招,让小儿子跟嫂子结婚,肥水不流外人田,维持与西班牙的关系。

亨利才11岁,嫂子比他大6岁。凯瑟琳同意改嫁小叔子,这总比嫁给公公体面。亨利15岁就跟嫂子同居,真是好吃不过饺子。

这桩婚事,英国天主教教会是反对的,他们认为违背伦理的婚姻,将不会有子嗣,对王室不利。但是罗马教皇既不支持也不反对,等于投了弃权票。

于是,两人就正式结婚了。

1509年4月22日,亨利七世就挂了,终年53岁。亨利八世18岁继位,凯瑟琳加冕为王后。

但就像预言所说,她所生的五个小孩,有四个夭折,只有公主玛丽活了下来(大名鼎鼎的“血腥玛丽”)。

两夫妻感情不错,亨利八世带兵跟法国佬打架,凯瑟琳则与大臣伍尔西一起管理朝政。

法国国王路易十二年过百半,不比血气方刚的亨利八世,决定求和,亨利八世有了台阶,也同意停战。

和谈,双方得有个诚意。路易十二提议跟英国结亲,让亨利八世把妹妹玛丽嫁给他。

玛丽公主不到17岁,已有一个男朋友。亨利八世觉得划得来,于是让玛丽公主嫁给53岁的路易十二,成为法国王后。

玛丽年轻貌美,活力四射,路易十二拼着老命,夜夜耕耘,想拼出一个儿子(他只有一个女儿,而法国必须男性继位,否则由兄弟子侄继位)。

路易十二折腾两个多月,玛丽没有怀孕,却把自己给累死了(1515年)。

玛丽在巴黎便无依无靠了,身边只有从英国带来的两个侍女,14岁的安妮.博林和她的姐姐。

安妮.博林闪亮登场了!

安妮.博林人小鬼大,在巴黎学会了法国女人的时尚装扮,风骚技巧。她是有天赋的,她姐姐就不行,还是英国那种老派样子。

百度上说安妮.博林是出国留学,其实就是个陪嫁丫头,但她确实是“学成”归国了。

路易十二的侄子兼女婿弗朗索瓦一世继承了法国王位,婶婶玛丽提出想回英国,弗朗索瓦一世请亨利八世派人接她回去。

亨利八世派萨福克公爵去巴黎接人,可他正是玛丽前男友。玛丽要他在巴黎结婚,否则,一回到英国,她哥哥又会把她嫁给其他欧洲王室老光棍,搞政治联姻。

萨福克公爵不敢答应,回到伦敦后,亨利八世果然想把妹妹再次转手嫁人。在凯瑟琳王后和大臣(大主教)伍尔西劝说下,她才同意妹妹跟前男友结婚。

玛丽公主为了感谢嫂子,将身边这对姐妹花送给了凯瑟琳王后,因为凯瑟琳经常流产,身体不大好,需要两个聪明伶俐的使唤丫头。

可是没想到,安妮.博林给她后半生带来了灭顶之灾。

亨利八世在宫中一看到这对姐妹花,眼就直了。先把姐姐弄到手,凯瑟琳其实也知道,却装作若无其事。毕竟,她的地位不是侍女可以动摇的。

但安妮.博林跟她老实的姐姐不一样,她已经19岁,什么都懂,对亨利八世勾引得恰到好处,很会调情。

亨利八世魂不守舍,给钱给珠宝,凯瑟琳、安妮姐姐都不想了,安妮.博林那套路岂是古板无趣的凯瑟琳王后能比的?

安妮.博林还说怕王后要杀她,于是回到了她父亲罗奇福特勋爵的乡间庄园里,但不断给亨利八世写情书。

她就一个条件,不做姐姐那样的情妇,她要成为王后。

然而要废掉凯瑟琳,这不仅是宗教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亨利八世竟然真的想废掉凯瑟琳,他对大臣说的理由是“睡了嫂子,心中不安”。聪明的大臣们分成了两派,支持离婚的和反对离婚的,但离婚必须经过罗马教皇这一关。

凯瑟琳的娘家,西班牙王室可不是好惹的。她的亲侄子查理五世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怎么可能让姑姑受欺负?教皇要怎么判?

由于亨利八世坚决要立安妮.博林为王后,任何人都劝不住,最高宗教特别法庭最终不得不在伦敦黑修士修道院里开庭。

凯瑟琳在法庭上跪在亨利八世面前,告诉所有人:

我嫁入都铎王朝二十年来,安分守己,尽忠尽责,没有做过对不起国家和国王的事。我的去留,根本不是红衣主教可以决定的。

说完她走出修道院大门,以表示对判决的蔑视。

亨利八世哭了,说妻子是高贵无瑕的女士,但是,她毕竟是他的亲嫂子,这种罪恶感令他无法管理这个国家。压根不提安妮.博林的事。

法庭不敢判,教皇授意拖下去,毕竟亨利八世总会有玩腻的一天。

但安妮.博林可不是省油的灯,她以“受迫害者”的身份请国王、贵族、教会、大臣们为她主持公道,赶走那个“恶毒”的凯瑟琳王后。

亨利八世同意与她秘密结婚,她一回到宫中,就赶走了凯瑟琳母女二人。

查理五世写信威胁亨利八世,要出兵替姑姑讨回公道,但被凯瑟琳拒绝,她说自己是英格兰王室的人,不希望神圣罗马帝国为她动武。

她临走前告诉亨利八世,她就算死了,也是英格兰王后。

半年后,坎特伯雷大主教克兰麦宣布国王与凯瑟琳婚姻无效,安妮.博林如愿以偿加冕为英格兰王后。

英国就此与天主教决裂,一步步改信新教。

1536年初,凯瑟琳死在放逐地,据说是被毒死,英国许多影视剧拍过这段历史。

安妮在1533年为亨利八世生下了一个女儿,就是后来的伊丽莎白一世。

凯瑟琳王后死后不到五个月,安妮.博林就遇上了对手,她的侍女简.西摩跟国王勾搭上了。

安妮被指控通奸罪(有乐师、诗人、卫士、朝臣、亲兄弟乔治.博林)、叛国罪、下毒罪、巫术罪等18项真真假假的罪名被关进了伦敦塔。

亨利八世与新欢结婚前十天,1536年5月19日,安妮.博林被斩首示众。

简史就已这么刺激,所以安妮.博林简直是英国影视剧的一个宝库。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尽管英国影视界已经用各种各样角度演绎过这段历史,但黑人版《安妮.博林》却对英国观众的承受能力发起严重挑战。

电视剧播出后,创下了英国历史剧的评分纪录,在英国IMDb(Internet Movie Database )平台上,网友评分结果是1.2分,史上最低分,没有之一。

自去年11月份投资开拍以来,《安妮.博林》就是政治正确行为的一部分,它在乎的不是经济利益,而是意识形态。准确地说,是白左思想在文艺领域的一次试验。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安妮.博林》里面所包含的政治正确要素不要太多,“黑命贵”、“女权”、“同性恋”……

安妮.博林与她的情敌简.西摩对话的镜头,导演设计了两人一闪而过的舌吻画面,暗示她们是女同。至于是否合乎逻辑?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体现女同元素。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虽然网友在社会上不敢公开抗议这种“政治正确”下的行为错乱,但1.2分已经说明了很多人的真实态度。

不管后世如何评价这个女人?但安妮.博林的舞台形象基本上是颇具姿色的。

无论演员长相、气质、演技如何,她终归是个白人。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一个黑人女演员去扮演安妮.博林,问过亨利八世的感受了吗?

英国在文艺作品中推行政治正确,也不是一年两年了,2017年剑桥大学女性事物部部长就发表公开信,要求减少莎士比亚的作品,因为缺少黑人形象,还存在歧视女性内容。

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也不符合政治正确,新电影起用了一名黑人女孩出演美人鱼。

但安妮.博林是个历史中的真实人物,在英国家喻户晓,更讽刺的是,她的女儿-伊丽莎白一世,就是英国贩卖黑奴的最大支持者。

黑人出演英格兰王后,“政治正确”害人害己

用黑人扮演一位白人王后,就能说明英国种族平等?实际上不仅做不到,而且方向完全错误,虚伪之极。

西方白左用“政治正确”逼迫别人接受其价值观,这难道不是在用文艺作品强奸社会?

“政治正确”,本身就是一场政治表演,颠覆了正常的社会价值观。

中国网友也要警惕那些西方“政治正确”元素的侵袭,笑话终归是笑话。

不要入戏太深,否则害人害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10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