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阿兹海默症终于出新药 费用高得惊人

www.creaders.net | 2021-06-09 10:35:53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 6 月 7 日,百健(Biogen)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 Aducanumab(商品名:Aduhelm)获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批准。这是 FDA 近 20 年来批准的首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

阿兹海默症终于出新药 费用高得惊人

  受此消息影响,百健股价一路飙升,截至北京时间 8 日凌晨 4:00(美东时间 6 月 7 日 16:00),收涨 38.34%,市值飙升近 16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专题) 1023 亿元)至近 600 亿美元。

       FDA 批准近 20 年来首款阿尔茨海默病新药

  据新华社 6 月 7 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7 日批准一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据介绍,这是美国自 2003 年以来批准的首款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也是首款靶向该疾病潜在病理生理学机制的疗法。

  这款名为 Aduhelm 的新药由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百健研发,通过美药管局 " 加速审批 " 通道获批。" 加速审批 " 可使药物在最终临床结果得出前获批。但以这种方式获批的药物还必须通过一个审批后试验,不能通过该试验验证其疗效的药物将按药管局相关程序退出市场。

  美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约有 620 万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研究人员针对该药物开展了三项独立研究,涉及 3482 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研究包括随机双盲对照试验,使用不同剂量药物进行效果评估。接受药物治疗的患者大脑中 β- 淀粉样蛋白斑块有显著减少,且减少程度与用药剂量和时长相关联,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蛋白斑块没有变化。

  据美药管局介绍,该药的处方信息说明该药会导致淀粉样蛋白相关成像异常,但多会在一段时间后消失;此外还可能出现血管性水肿、荨麻疹等过敏反应。其他常见副作用还包括头痛、跌倒、腹泻、意识模糊等。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美国医学专家认为该药靶向的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潜在病理生理学机制而不是症状,临床上尚未被证明可以显著减缓该退行性疾病的进程,因此是否应获批存在争议。美药管局药物评估和研究中心主任帕特里齐娅 · 卡瓦佐尼表示,尽管该药物在临床方面的数据很复杂,但美药管局认为有大量证据表明它能够减少大脑中的 β- 淀粉样蛋白斑块,这些斑块的减少很可能给患者带来重要益处。

  每人每年 36 万,预计 2026 年全球销售额超300亿

  百健 6 月 7 日表示,这款药物的标价为每年 5.6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36 万元),高于一些分析师此前预计的 1 万至 2.5 万美元。病人的自付费用将取决于他们的健康保险。

  据新浪财经消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冯纳玺(Michel Vounatsos) 在 7 日盘后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款药物每年 5.6 万美元的价格是 " 合理的 "。

  他还说,该公司承诺在未来四年不会提高这款商品名为 Aduhelm 的药品的价格。

  冯纳玺表示,这款药物的价格反映了 "20 年无创新 " 后的突破,也将使 Biogen 能够进一步投资于治疗其他疾病的药物。

  他补充称,该公司正在与联邦医疗保险计划 Medicare 以及私人保险公司密切合作。

  据雪球消息,医药市场调研机构 Evaluate Vantage 发布报告预测,aducanumab 在 2026 年的全球销售额将达 48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306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百健(Biogen)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剑桥市的跨国生物技术公司,专门从事发现、开发和向全球患者提供用于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疗法。2021 年,百健名列福布斯全球企业 2000 强榜第 449 位。

  截至北京时间 8 日凌晨 4:00(美东时间 6 月 7 日 16:00),生物基因收涨 38.34%。

  此前近百年,全球用于临床治疗的药物只有5款

  公开资料显示,阿尔茨海默病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 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 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阿尔茨海默病的病因迄今尚不明确。有研究表明,β- 淀粉样蛋白的异常积累是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表现之一,最终可在大脑中形成斑块,破坏神经突触的功能。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报告》显示,全球约有 4680 万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预计每 20 年患病人数将翻一倍,到 2030 年将达到 7470 万人,2050 年更将突破 1.3 亿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已超过千万,居世界首位,并且每年以 30 万以上的新发病例快速增长。

  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自发现阿尔茨海默病 100 多年来,全球用于临床治疗的药物只有 5 款,临床获益不明显。全球各大制药公司在过去的 20 多年里,相继投入数千亿美元研发新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320 余个进入临床研究的药物已宣告失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