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又怎么了?停火不到一月 以色列再度空袭哈马斯

www.creaders.net | 2021-06-16 10:13:43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表示,自己对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军事目标发动了空袭,以报复从该地区发射的气球燃烧弹。

又怎么了?停火不到一月 以色列再度空袭哈马斯

  周三(6月16日)凌晨,在加沙传出了阵阵爆炸声。

  以色列消防部门称,周二(15日)早些时候,几只气球从加沙被发送至以色列,引发多起火灾。

  这是双方自5月21日停火以来首次发生冲突,也是以色列新政府上台以来对哈马斯发动的首次打击。

  以色列国会周日(6月13日)以60票支持59票反对一票弃权,通过由八个政党组成的联盟筹组政府。执政12年的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交出权力给新任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

  犹太民族主义者本周二在被占领的东耶路撒冷举行了游行,引起控制加沙地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的警告。

  以色列新总理贝内特扬言令以色列权力在西岸变得更坚固的方法,就是把大部份西岸地区收归己有。

  关于这次袭击我们知道什么?

  以色列国防军在一份声明中称,其战斗机袭击了哈马斯在汗尤尼斯和加沙的军事基地。

  声明称,恐怖主义活动发生在该基地内。以色列国防军面对来自加沙地带的持续恐怖行为,做好了应对一切情况的准备,包括重新开始敌对行动。

  气球燃烧弹经常被武装分子用于攻击对方。

  目前暂时不清楚空袭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一名哈马斯发言人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巴勒斯坦人将继续进行勇敢的抵抗,在耶路撒冷捍卫他们的权利和圣地。

  以色列消防部门表示,早些时候从加沙发射的燃烧弹气球已经在以色列南部地区造成至少20起火灾。

  这是自上周末贝内特(Naftali Bennett)领导的以色列新联合政府上台以来的首次暴力交锋,他的上台为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12年的总理任期画上句号。

  耶路撒冷游行发生了什么?

  周二,以色列警方为游行清理了东耶路撒冷地区,并发射了眩晕弹和橡胶子弹,导致30多名巴勒斯坦抗议者受伤,17人被捕。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一些以色列示威者向当地巴勒斯坦人高喊“去死吧阿拉伯人”。

  一年一度的耶路撒冷日游行,是为了纪念1967年中东战争中以色列占领东耶路撒冷。东耶路撒冷是耶路撒冷旧城及圣地的所在地。

  今年的活动原定于5月10日举行,但因加沙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向耶路撒冷发射火箭弹而中断。

  游行后来被重新安排在上周四,但以色列警方以安全为由拒绝了提议路线,组织者取消了游行。

  以色列新政府后来批准了一条经过修改的路线,但是外交部长拉皮德批评了唱有关种族主义和暴力歌曲的参加者。

  什么原因导致上一次冲突?

  上个月的冲突发生在东耶路撒冷巴以紧张局势持续数周后,在穆斯林和犹太人都尊为圣地的多处地点均发生了冲突。

  哈马斯警告以色列人撤出该地点,随后发射了火箭弹,此举引发对方的报复性空袭。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在埃及促成双方停火前,这次冲突在加沙地带至少导致256人丧生,以色列有13人丧生。

  联合国表示,加沙死亡的人中至少有128人是平民。以色列军方称,有200人是武装分子。加沙地带的哈马斯领导人称有80名战士被杀。

  最近的这次空袭只持续了10分钟,但这足以提醒这座城市里正试图从最近一次战斗恢复的居民,停火协议是脆弱的。

  不仅仅是爆炸声让人们想起战争。你只需开车或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就能目睹这座城市遭受的大规模破坏。加沙中心地带的主要街道仍被成吨的碎石堵塞。

  当地小贩默罕默德(Abu Muhammad)在利麦勒(Rimal)街区用一辆小车卖坚果。利麦勒社区在上一轮暴力冲突遭受了最严重的打击。他告诉我:“我们再也不能忍受战争了,新冠疫情让我们的工作中断了好几个月,上次战争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不能养活我的六个孩子了。”

  一位住在哈马斯军事基地附近的邻居在电话中告诉我,再次看到浓烟升起很可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