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伊朗新总统称不见拜登 美快速还击 拔了伊朗网线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5:49:03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8日,伊朗著名强硬派、伊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斩获大量选票,轻松击败其他3位竞选人,以近62%的得票率当选为伊朗新一届总统。

伊朗新总统称不见拜登 美快速还击 拔了伊朗网线

  莱希是伊朗强硬派领导人,被西方称为“人权践踏者”,至今仍在美国制裁名单之中,也是首位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当选总统。

  作为对美强硬的代表性人物,莱希的当选,让反对伊朗的欧美国家舆论露出明显的失望情绪。

  果不其然,当地时间6月21日,莱希举行了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聊到了很多热点问题,尤其对美国展示了强硬的态度。

  他表示,美国应该意识到对伊朗的所谓极限施压,完全是徒劳和无益的,伊朗已经显示出其反抗美国施压的能力。

  提到伊核协议,莱希更发出强有力的质问,“为什么没有履行伊核协议承诺的美国却在谈论其他问题?我们要告诉美国,你必须取消所有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必须返回伊核协议并履行你的义务。欧洲人不能受美国压力的影响,必须按照自己的承诺行事”。

  而当莱希被问及如果这些制裁解除,他是否将会晤拜登时,莱希干脆地回答,“不”。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2日的评论称,莱希的强硬令白宫多少有些尴尬,因为“他已经明确表现出对改善美伊关系不感兴趣”。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同日对莱希的强硬发言作出回应,表达了美国对莱希的“轻蔑”。她称,目前没有计划让拜登与莱希会面,“伊朗的决策者是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大选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这种情况很可能会继续下去”。

  面对伊朗展示出的决心,美国也很快作出了还击。

  当地时间6月22日,外媒报道称,伊朗三十多家媒体网站遭到美国政府“查封”,这显然是美国对伊朗的又一次“镇压”。

  被查封的网站包括伊朗国营电视台的英语新闻台和阿拉伯语频道、也门叛军青年运动营运的卫星电视台马西拉,以及巴勒斯坦加萨地带的新闻网站“今日巴勒斯坦”等,其中一些网站在更换了域名之后已经重新上线。

  这些查封的通知上附有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印徽,对于查封的原因,美国司法部表示,其中许多网站与伊朗的“虚假信息活动”有关。

  今日俄罗斯(RT)在报道中提到,通知中援引的美国法律允许对“贩运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或放射性武器相关的生产、出口、销售或分发限制性物质的技术或材料”有关的资产进行没收处理。

  在去年的10月和11月,美国司法部也曾查封过约120个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的网站,称这些网站正在进行“全球虚假信息运动”,试图影响美国的政策和舆论。

  伊朗媒体批判道,美国的举动“表明呼吁言论自由是谎言”。

  刚刚上任就引来美国的进一步施压,不难看出,莱希任内的美伊关系恐怕不容乐观。

  事实上,该如何应对这位强硬派的总统,美国舆论早已争论不休,有的认为应该解除美国财政部因“侵犯人权”对莱希实施的制裁,有的却认为应该在他来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时直接逮捕他。

  “哈梅内伊的门徒莱希有望成为该国多年未见的最强硬总统,并可能让拜登头痛不已”。

  还有人指出,拜登之前努力推进伊核谈判的进程,也是希望能赶在莱希当政之前敲定协议,避免节外生枝。但莱希政府“永远不会接受对伊朗核计划和军事计划进一步限制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莱希在首场记者会上还提到了与中国的关系。他表示,伊朗和中国两国关系始终良好,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伊朗将继续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对于拜登来说,要担心的事情变得更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