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69岁了 唯一曾陪他过生日的外国领导人是谁?

www.creaders.net | 2021-10-08 22:00:35  政知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媒体《政知新媒体》:2021年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69岁的生日。

  这个生日,普京怎么过的?

  首先,他得工作。

  按照日程安排,10月7日当天,普京有一个视频会议,主题是讨论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其实之前普京也不止一次在会晤、会议、国际峰会和出访等国事活动中度过自己的生日。

  就在2020年,他68岁生日的前半天,普京还按计划进行了十多个电话交谈,讨论国际议程和国内事务。

  然后,才是庆生。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至少晚上,普京会与家人、朋友们一起庆祝。

  不过,公开报道显示,普京也曾在休假中度过生日。2014年,他请假一天去西伯利亚原始森林度过生日时光。普京说,他大概走了9公里山路。2015年10月7日,普京以打冰球的方式庆生,在索契夜间冰球联赛表演赛中打进7球。

  另一个问题是,普京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

  10月7日,俄罗斯政府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的总统送上了一张图片。

  配文意思是:

  他激发了电影、书籍、诗歌、新闻,甚至神话和传说的灵感!

  最受欢迎的世界领导人之一,2000-2008年和2012年以来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今天庆祝他的生日。

  作为一国元首,普京还收到了不少其他国家元首发来的贺电。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祝他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万事如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打电话祝他生日快乐,并聊了聊两国关系;以色列总理贝内特祝他生日快乐,也聊了聊两国关系。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中方已经电贺普京生日。

  翻了翻之前的公开报道,送给普京生日礼物、发生日贺电的外国领导人不少,但曾陪他一起过生日的,中国领导人是独一份。

  2018年6月,普京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曾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唯一一位和他一起庆祝生日的国家领导人。

  那是在2013年10月的亚太经合组织巴厘岛峰会期间,当时正值普京61岁生日,习近平主席亲自为普京送上了生日蛋糕。

△普京参加2013年在印尼举办的APEC峰会

  “我还没有和哪位外国同事建立过这种关系、或做出类似的安排,但和习主席做到了。不瞒您说,我们喝了杯伏特加,切了点香肠之类。当时,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习主席陪我过了生日。”普京在接受采访时回忆说。

  关于中俄元首互动,要多说几句。

  其实不只是过生日,从2013年到2019年,中俄两国领导人还一起看过冰球、摊过煎饼、看过熊猫,无论是在中国、在俄罗斯还是在第三国举办的国际会议上,两国元首每年都互动。

  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的话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张汉晖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是老朋友,友谊深厚,交往密切。放眼全球,大国元首间如此密切的交往是十分罕见的,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这两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各国线下交往按下了“暂停键”,但中俄两国元首的“云外交”没有暂停,且要从“线上”回到“线下”了。

  今年9月16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介绍,普京已经接受中方邀请,将于2022年2月出席北京冬奥会。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日前透露,是习近平主席亲自邀请了普京总统来北京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普京总统也非常高兴地接受了邀请。

  两国元首会有怎样新的互动?值得期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