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猴群:一个月前杀狗报仇 现在淹死婴儿

www.creaders.net | 2022-01-13 22:02:49  红星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媒体近日报道,印度北方邦巴格帕特地区的一群猴子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将一名两个月大的婴儿拖走,并将其扔在水箱里,导致了婴儿的死亡。

据悉,当时这个婴儿正在和祖母一起睡觉,一群猴子从敞开的门冲进来,将婴儿拖走。当地警方在几个小时后,于水箱里发现了漂浮着的婴儿。

当地警方正在提醒印度森林官员采取 " 必要的行动 ",并称这些猴子的行为已经对当地社会造成了威胁。

印度每年报告超千起猴群暴力伤人事件

在这一令人震惊的事件背后,是越来越频繁的猴群袭击人类事件。据统计,印度每天都会报告超过 1000 起猴子攻击人类的事件,其中包括伤人致死。

2021 年 12 月,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比德地区,在几只狗咬死了一只小猴子后,一群猴子展开了 " 复仇行动 ",将当地至少 250 只小狗杀死。据悉,猴群杀狗的行动非常有组织有纪律,不是通过撕咬等方式,而是一看到附近有狗后,就直接将其带到房顶或树上,然后扔下去摔死。

                                              ↑猴子将狗带到房顶上然后扔下去摔死。

当地村民表示,这群猴子几乎杀光了村里的狗,让他们感到恐惧。随后,当地林业部门抓到了其中两只参与屠杀的猴子,不过并没有惩罚措施,而是将它们带到了森林里放生。

2021 年 10 月,印度一群猴子从楼顶向下扔砖头,攻击过路的行人。一名 30 岁的男子被砖头砸中,当场身亡。

2021 年 2 月,印度坦贾维尔市,一群猴子掀开了一户人家房顶的瓦片,抢走了这户人家刚出生 8 天的双胞胎婴儿,并杀死了其中一个婴儿。据悉,当时这对双胞胎的母亲听到屋外婴儿的哭声时,看到两个孩子都被猴子抢走了。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他们救出了其中一个孩子,而另一个孩子的尸体在河上被发现。

2019 年 11 月,印度穆扎法尔讷格尔,一个四个月大的男孩被当地一只猴子用石头砸死。当地警方称,这只猴子在男孩家的阳台上,摸索着用石头砸向了男孩,导致其重伤身亡。据悉,男孩的父母当时就在男孩的身边。

                                     ↑一只猴子在 " 复仇行动 " 中正试图摔死一只小狗。

2018 年 11 月,印度北部阿格拉市,一只猴子将一个出生仅 12 天的男孩从母亲身边抢走并咬死。据悉,这个母亲当时正在给孩子喂奶,这只猴子闯进房间,直接抓走了孩子,并疯狂撕咬婴儿的头部。在大家的追赶下,这只猴子将小孩咬至重伤后扔在邻居家的屋顶上,后来这个孩子在医院里因伤势过重身亡。当地人表示,该地区的猴群袭击事件越来越频繁。

专家称:猴群过度习惯人类社会,产生强攻击行为

对此,美国中央华盛顿大学副教授、灵长类动物行为和生态学项目研究主任杰西卡 · 梅休(Jessica · Mayhew)博士表示震惊和心痛。她认为,尽管印度猴群伤人事件经常被报道,但这绝不应是正常的行为。她说:" 想要知道这群猴子为什么会拖走这个婴儿,就要清楚这个婴儿的家庭此前和这群猴子有什么互动。人类和野生动物的互动有时也会导致悲剧的发生。"

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灵长类动物学家艾琳 · R · 沃格尔(Erin R. Vogel)教授则认为,当地猴群频繁攻击人类,可能是过于习惯人类社会,对人类失去了恐惧感。她说:" 当它们过度习惯人类社会后,就会产生攻击行为。灵长类动物好奇心很强,它们需要通过一些行为来展示它们的族群优势。"

       ↑资料图。2020 年 10 月 11 日,印度艾哈迈达巴德,一只袭击人类的猴子失去意识后被关进笼子里。

沃格尔教授分析认为目前暂未发现灵长类动物捕食人类的行为,因此它们可能不是故意要对人类造成伤害,只是在过度习惯人类社会后产生了攻击行为。

新德里的灵长类动物学家、环境活动家伊克巴尔 · 马利克 ( Iqbal Malik ) 则认为,印度猴群对人类社会发起攻击可能是栖息地被破坏造成的。她说:" 当地人对森林进行大规模砍伐,破坏了猴群的栖息地,猴群没有食物、没有栖息地,就不得不向农村甚至城市等人类聚集地区迁移。"

印度政府给猴子绝育,但袭击事件仍频发

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猴群袭击事件,印度政府通过绝育措施以遏制猴子的数量。2006 年,印度喜马偕尔邦成为该国首个给猴子绝育的地区,截至 2019 年,该邦共有 8 个猴子绝育中心。据悉,该地区的猴子无论公母被抓到后都会被绝育,公猴将被切除输精管,母猴将被切断输卵管。

不过猴子数量虽然有所减少,但是猴群暴力袭击的数量似乎并未有明显下降。据悉该地区在实行给猴子绝育后,猴子的数量从 2004 年的 320 万只降到了 2015 年的 210 万只,但是当地猴群袭击人类事件的数量并没有下降。

                       ↑资料图。专家称猴群是在过度习惯人类社会后产生了攻击行为。

新德里国家免疫学研究所专门研究生殖细胞生物学的科学家萨蒂什 · K · 古普塔(Satish K. Gupta)教授担心给猴群绝育的做法可能会适得其反。他认为绝育手术本身对猴群是无害的,但是相关部门对猴群的诱捕和术后处理方式很草率。他说:" 猴群是一个极其团结的部落物种,当个别猴子被诱捕后,它们就会与部落断绝联系。等重新将他们放回去时,它们就会变得更加暴躁、攻击性更强。"

继喜马偕尔邦之后,北方邦阿格拉地区政府与当地一家非营利组织合作,于 2016 年全年在印度北方邦开展了类似的给猴群绝育的项目,然而到 2018 年,只捕获了 500 只猴子。与喜马偕尔邦一样,北方邦政府的首席森林保护员贾韦德 · 阿赫塔尔(Javed Akhtar)表示,猴群暴力袭击人类的事件数量并没有下降。

目前,印度政府考虑使用另一种免疫绝育技术——注射疫苗,即通过注射疫苗,使猴子对繁殖至关重要的蛋白质或激素产生暂时的免疫反应,从而使猴子不能生育。除此之外,他们还考虑将绝育疫苗变成可食用的药丸,并将其放置于猴子诱饵内。

不过马利克教授认为,在绝育策略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最有用的方法可能是鼓励人们避免喂养流浪猴或将剩饭剩菜放在外面。新德里森林部门还提供了其他一些建议,比如有猴子在的时候只与人进行眼神交流,或发出响亮的声音吓走流浪猴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