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这里确诊率骤降92%!WHO宣布重大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2-02-03 18:54:32  她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这里确诊率骤降92%!WHO宣布重大消息

今天的几个好消息,也许会加快各国开放的脚步。

确诊率暴降92%,美国疫情开始转好

加拿大的好邻居美国,在新一波奥密克戎的进攻中几乎丢盔卸甲,最高单日新增曾经飙高到100万例之多。他们的疫情走势对同在北美的加拿大,也有不小的参考意义。

而现在,抗疫劣等生竟然已经有了转机。

上周,全美确诊病例下降了30%,本周这个数字持续下降到43%。其中表现最好的是纽约州。根据纽约州卫生厅提供的疫情数据,全州新冠确诊人数已经从几周前单日90,000例的峰值下降了92%,变成7,119例。染疫住院人数也大幅减少。

截至本周一,纽约州的7天阳性率为5.92%,而一个月前,这个峰值还是23%。

图片

另外罗德岛州在过去两周里病例下降了68%;佛蒙特州也记录了61%的病例下降;康涅狄格州68%的病例下降;马萨诸塞州则是67%。

全美平均每天有2,541人死亡,比上周的平均数2,271人上升了12%,但因为死亡人数一般会延迟2-3周,随着现在各州医院住院人数的减少,专家预估顶峰很快就会到了。

目前美国有34个州和纽约一样,因新冠住院的人数正在减少,缓解了年初普遍存在的医疗人员配备危机。

WHO:隐形奥密克戎未变强

此前有新闻报道称,奥密克戎出现了BA.2变体,被命名为为"隐形版"奥密克戎,且目前已经在多个国家开始传播,其中就包括加拿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2月1日表示:虽然BA.2变体比原始奥密克戎病毒(BA.1)更具传染性(1.5倍),但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该菌株会对人们造成更大的威胁。

世卫组织新冠反应小组成员Boris Pavlin 博士表示:根据第一个 BA.2 超过 BA.1 的国家丹麦的数据,尽管 BA.2 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取代 BA.1,但疾病严重程度似乎没有差异。

他补充说:“疫苗接种仍然对奥密克戎及BA.2变体具有保护作用。虽然BA.2 正在迅速取代 BA.1,但它的影响不会更大。”

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生物信息学专家Pavitra Roychoudhury博士也表示,冠状病毒出现变体的亚系是很常见的。虽然它被叫做'隐形',这让普通民众听起来很可怕,但这并不意味着BA.2比其他版本的变种构成了更大的威胁。

图片

而且迄今为止,专家们也没有看到任何理由相信感染过BA.1的民众还会感染BA.2(即逃避奥密克戎的自然免疫力)。

全球首个故意感染新冠的“人类挑战实验”结果惊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人类挑战实验最近得出了初步研究成果。

图片

接受实验的36名健康的年轻人在伦敦一家医院被故意感染了新冠病毒。研究发现,在接触病毒两天后,症状就出现了——比以前认为的要早得多。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 (WHO) 估计感染后大约需要五到六天症状才会出现。

受试者被关在皇家自由医院的隔离区至少 14 天,并故意通过滴鼻剂给予极小剂量的新冠病毒。

研究者发现,冠状病毒感染首先出现在喉咙,然后症状在第五天左右达到高峰,当时鼻子中的病毒水平明显更高。

该组中有 16 人出现轻度至中度类似感冒的症状,包括鼻塞或流鼻涕、打喷嚏和喉咙痛,但没有人患重病。

此外,有13名被感染的志愿者暂时失去了嗅觉,但在90天内,除了3人以外,其余所有参与者的嗅觉都已经恢复。3名志愿者在三个月后均表现出改善。

但36名受试者中有近一半并没有被感染,研究人员称这将有助于揭示为什么一部分人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可以避免被新冠病毒感染。

研究还发现被感染者鼻子中的病毒峰值水平明显高于喉咙,表明病毒从鼻子排出的风险可能比嘴巴更大。这凸显了人们正确使用口罩的必要性。

研究团队表示,他们现在开始研究该试验的其他部分,包括调查为什么34名参与者中有16人在接触病毒后没有被感染;一些人的鼻腔中可以检测到病毒,但在核酸检测中没有检测出阳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