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联合国禁用“战争”“入侵”说乌局势 原因是…

www.creaders.net | 2022-03-10 21:53:5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禁用“战争”“入侵”说乌局势 原因是…

乌克兰外长:“很难相信,联合国可以通过禁止使用‘战争’和‘入侵’这两个词,在本质上实施克里姆林宫现在在俄罗斯内部实施的那种审查制度”。“联合国的声誉受到威胁”。

《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3月8日消息,联合国全球通信部指示该国际组织的工作人员不要将乌克兰局势称为“战争”或“入侵”,此举据说是“为了平衡政治敏感性”,因为强大的成员国俄罗斯在国内对使用这些词语的人进行了打击。

相反,联合国工作人员被指示使用“冲突”或“军事进攻”来描述俄罗斯对其邻国的入侵,这个入侵已造成数百平民死亡,并迫使200万人逃离该国。

在周一发给员工邮件列表的一封主题为“乌克兰危机传播指南”的电子邮件中,联合国区域信息中心主任指示员工不要将局势描述为“战争”,不要在个人或官方社交媒体账户或网站上添加乌克兰国旗。

《爱尔兰时报》看到的这封邮件写道:“目前应使用/不使用的一些具体语言例子。在提及乌克兰局势时,使用‘冲突’或‘军事进攻’,而不是‘战争’或‘入侵’”。这封邮件继续说,“不要在个人或官方社交媒体账户或网站上添加乌克兰国旗”。指的是添加乌克兰国旗已经成为支持乌克兰的常见做法。

声誉风险

这个邮件写道:“这是一个重要的提醒,我们作为国际公务员,有责任做到不偏不倚”。“有一种严重的声誉风险的可能性,最近已经被高级官员标记出来了。”

联合国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Stéphane Dujarric)承认发送了这封电子邮件,但否认这是官方政策。他告诉《爱尔兰时报》:“我对那封电子邮件的有效性没有异议,但它不能被视为对工作人员的官方政策。”

《爱尔兰时报》还看到,周二上午发给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另一封邮件表明,有关乌克兰的用词政策已被更新,以扭转最初的指导,这一回,联合国又允许使用“战争”和“入侵”。

联合国发言人的推特账户最初将《爱尔兰时报》的报道描述为“假的”,然后删除了该推特。

该报表示,指示工作人员不要使用“入侵”和“战争”加剧了人们的担忧,即该组织为了避免得罪俄罗斯而走得太远。俄罗斯是一个强大的成员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拥有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的席位。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里·库列巴(Dmytro Kuleba)写道:“很难相信,联合国可以通过禁止使用‘战争’和‘入侵’这两个词,在本质上实施克里姆林宫现在在俄罗斯内部实施的那种审查制度”。他指出:“联合国的声誉受到威胁”。

俄罗斯官员不使用“入侵”一词形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克里姆林宫喜欢使用的术语是“特别军事行动”,而且弗拉基米尔-普京政权已经努力在国内执行这种语言规定。

据《爱尔兰时报》说,在俄罗斯发动攻势两天后,俄罗斯媒体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命令当地新闻机构删除使用“攻击”、“入侵”或“宣战”等字眼的报道,否则将面临被罚款或封锁的风险。

监禁条款

随后,莫斯科颁布的一项新法规定,任何传播被认为是“假”的新闻的人将被判处长达15年的监禁,数千名反对战争的抗议者被逮捕,两家地方独立广播公司被关闭,包括BBC和德国之声在内的国际媒体网站被封锁。

《爱尔兰时报》说,苏联是联合国的创始国之一,当时联合国成立的目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防止未来发生战争,而俄罗斯联邦在1991年前苏联解体时继承了其席位和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的常任理事国资格。

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临时当选成员,爱尔兰正在游说取消否决权制度,该制度允许俄罗斯作为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阻止安理会要求莫斯科停止对乌克兰的攻击并撤军的决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