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30万黑客集结对抗俄罗斯

www.creaders.net | 2022-03-20 17:37:05  卫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0万黑客集结对抗俄罗斯

  卡利(Kali)通过玩祖父的手机学会了如何使用科技。现在,这名瑞士少年正试图让俄罗斯政府和白俄罗斯铁路的网络瘫痪。

  和其他许多接受本文采访的人一样,卡利拒绝透露他的真实姓名,因为他所采取的一些行动是非法的,而且他担心俄罗斯的报复。他是聊天应用Telegram上一个名为“乌克兰IT军”(IT Army of Ukraine)群组的约30万成员之一,通过这个群组,参与者旨在向普京发起战斗。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在世界超级大国之一与面临轰炸和入侵的乌克兰之间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监测全球互联网连接的公司NetBlocks称,庞大的黑客大军已经成功扰乱了俄罗斯的网络服务。报告说,自从入侵开始以来,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的网站一直是断断续续的。国有媒体服务、几家银行和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网站也成为目标。

  “众包攻击已经成功地扰乱了俄罗斯政府和国家支持的媒体网站,”NetBlocks的主管阿尔普·托克(Alp Toker)说。他补充说,俄罗斯试图通过过滤某些网站的访问来减轻攻击,并阻止黑客,这已经造成了进一步的破坏。

  和许多同行一样,卡利是在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的指引下找到了拥有乌克兰语和英语版本的Telegram群组。31岁的费多罗夫一直在通过他的Twitter账号,恳求世界上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的高管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2月26日,他发布了一个Telegram群组的链接,“我们需要数字人才,”他说。“每个人都能分到任务。”

30万黑客集结对抗俄罗斯

  虽然卡利的祖国长期保持军事中立政策,但当他看到费多罗夫的推特时,他觉得自己听到了一种感召。“我想用我的进攻技能帮助乌克兰,”他通过Telegram说。“我来自瑞士,但我是一个强大的黑客,而且我为每一个乌克兰人感到难过。我这样做是因为我和乌克兰站在一起,我想以某种方式帮助乌克兰。我认为,如果我们入侵俄罗斯的基础设施,他们可能会被迫停止战争,因为他们国内的一切都会乱套的。”

  卡利说,他尽量少跟父母介绍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而且说了他们也不是特别感兴趣。他不是唯一一个这样做的人。

  20多岁的卡罗琳来自纽约市区,她刚告诉父母,她已经应征加入了IT大军。“他们开始担心了,”她说。

  推特和Instagram上的视频揭示了这场冲突对乌克兰平民的毁灭性影响,卡罗琳在看到费多罗夫的推特后感到有必要采取行动。在川普竞选总统期间,她见证了虚假信息的传播会带来多大的破坏。“2016年的大选让我们大开眼界,认识到这些事情的不幸影响,以及它如何真正影响我们在现实世界中的一些人际关系。”

30万黑客集结对抗俄罗斯

乌克兰副总理兼数字转型部长米哈伊洛·费多罗夫

  只有一个问题:她不知道Telegram是什么。与卡利不同,这位前幼儿园教师并不是什么黑客。起初,她担心这个应用程序是一个陷阱。但经过一番研究后,她下载了它,并加入了这个群组。

  当该组织的管理员要求黑客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攻击俄罗斯国家网站时,她感到不知所措。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是指对网站进行流量轰炸,使其无法访问。

  但卡罗琳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可以做的事情。在Telegram的英文群组里,她组织人们与一个网站合作,为打击俄罗斯方面散播的虚假信息做事实核查。她说:“我喜欢扮演那个过滤器的角色——就像推动风帆朝正确方向前进的风一样。”

  她每天花几个小时在Telegram中分享信息。她说:“我也说不好,我觉得这就是我与生俱来的天性,我参与得越多,它就会激励我。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收集所有这些信息,试图粉碎这些正在进行的虚假信息运动。”

  35岁左右的恩里克来自立陶宛,是一名IT专家。他觉得加入Telegram小组是“正确的事情”。他说:“我打小就听父母说他们是如何被流放到西伯利亚的,听了这些故事,你一辈子都无法摆脱那种恐惧。我们害怕下一个就是我们自己。”

  早前俄罗斯占领顿巴斯地区时,他基本上没怎么关注。顿巴斯是乌克兰东部的一个地区,普京的军队在2014年入侵该地区,并声称其为俄罗斯领土。但随着立陶宛电视台对俄罗斯侵略的报道越来越密集,他觉得自己没法继续视而不见了。他不太关注如何摧毁俄罗斯的互联网,而是更多地关注如何动员普通俄罗斯人起来反抗独裁者。

  他说:“我希望世界能给俄罗斯人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们愿意重新评估自己的成长经历,理解人们在向他们寻求帮助,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结局会有所不同。”

  恩里克被乌克兰人民的勇气所鼓舞。这包括那些走上街头保卫国家的人,以及那些使用键盘的人。乌克兰有29万IT从业人员,是全球主要的外包技术国家之一。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放弃了日常工作,为军队而战,但还有一些人加入了IT大军,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

  其中包括为一家全球广告技术公司工作的萨姆(Sam)。他一直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广告平台向俄罗斯人发送他所谓的“反宣传”。

  乌克兰广告业发送了萨姆所说的“具有攻击性”的视频,视频显示被俘的俄罗斯士兵恳求他们的母亲,并试图让他们相信乌克兰战争的现实。其他人则强调了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以及乌克兰军队的实力。“他们会让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萨姆说。

  来自50家机构的约100名广告专家正在设计和传播广告,试图提高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国内对俄罗斯所作所为的认识。

  IT大军的团队合作给恩里克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人想要做点什么,”他说,“你要求参与者破坏或运行一些东西,你就能做到,”社交媒体的即时性——以及看到即时效果的快感——让参与者沉浸其中。“一切都是实时的,”他说,“一切都在网上,网络攻击的效果能在所有人眼前立刻呈现出来。”

  乌克兰软件工程师亚历克斯(Alex)表示,Telegram群组主要用于DDoS攻击。他并不想切断俄罗斯与互联网的联系,而是想向俄罗斯人展示真实的战争图像。

  这就是黑客团体“匿名者”(Anonymous)本月声称对俄罗斯电视频道所做的事情。“我的理想方式是为俄罗斯人做一些能够证明真相的事情,”亚历克斯说。但是,对于DDoS攻击的建议也被积极采纳。他说,当Telegram群中出现目标网站的链接时,半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攻击。

  不过,一些网络安全专家对此表示担忧。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网络安全教授艾伦·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表示:“组建这支志愿军存在一些风险。”他担心的是,在指挥作战计划和总体战略方面缺乏问责制。他说:“充其量,他们所做的只是进行干扰。这对俄罗斯人来说可能是一个麻烦,但到目前为止,我们看到的攻击并没有真正影响到俄罗斯的战斗能力,产生任何决定性的影响。”

  伍德沃德说,一支由30万黑客组成的军队一定会包含一些坏种子。“这些志愿者可能会开始攻击那些并非乌克兰政府真正想要的目标,比如说医院。”

  还有一个风险是,这种公开呼吁可能很容易被俄罗斯人利用,制造负面新闻。他说:“你永远不知道谁是志愿者。他们不仅可能以乌克兰的名义做一些不想做的事情,还可能做一些直接迎合俄罗斯人言辞的事情。”

  马耳他大学国家安全和情报学者阿格尼丝·维内马(Agnes Venema)也对渗透的恐惧感到担忧。她说:“他们是不是有用,取决于他们的协调能力以及技能。给普京的游艇改名很可爱,但入侵俄罗斯电视台播放乌克兰国歌能帮助乌克兰人实现其战略目标吗?”

  尽管心存疑虑,但维内马仍然认为,召集志愿部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她说:“我不是那种夸大其词的人,但我想说,这种公民参与的水平是前所未有的。”尽管如此,她说,这可能很快就会事与愿违——一旦黑客开始接受乌克兰军队的命令,他们就会被认为是战斗人员。“这意味着这些人是合法的军事目标,”她说。

  那些捍卫乌克兰存在权利的人是否知道或担心这是另一个问题。“我不在乎,”卡利说,他正在试图DDoS攻击一家俄罗斯新闻网站,乌克兰IT军的管理人员曾将其标记为虚假信息来源。“我从来没有担心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