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的倒台,只是时间问题吗?

www.creaders.net | 2022-03-23 14:09:52  民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的倒台,只是时间问题吗?

一、普京的计划受挫

俄国对乌克兰的侵略仍然在持续着,甚至俄国在3月18日使用超音速飞弹破坏乌克兰西部的地下军事设施,据说这是俄军首次在实战上面,使用超音速飞弹,其目的显然是要威吓欧美国家。但是普京本来要在短暂的时间之内打倒泽伦斯基政权,树立傀儡政权,以使其接受俄罗斯的要求之计划,这显然是受挫了。

随着战争走向长期化,国际社会在支持乌克兰上可说是一致的。俄国可说几乎完全孤立,普京也被称为“现代的希特勒”。

就在这当中,到目前为止支持普京的支持基础就变得越来越落漆。

二、普京的三个支持基础

普京其实有三大支持基础:

(一)Siloviki

第一个基础是被称为Siloviki的军队、情报机关、警察等等。

本来,军队因为进行战争获胜而支撑起普京的人望。而在实际上,普京在“车臣战争”、“俄罗斯—乔治亚战争”、“对叙利亚内战的介入”、“克里米亚合并”、“对乌克兰内战的介入”、“对IS攻击”、“哈萨克大规模示威的镇压”等,都获得胜利。普京因为战争而维持了他的高支持率。

至于情报人员,各位读者应该都知道普京本来是KGB的情报人员。苏联崩溃之后,他升任至KGB之继任机关FSB的长官。情报机关就成为普京的手脚而对于反普京派者毫不留情地加以打压。

至于警察是以其力量对于在俄罗斯发生的大规模示威(举例来说,这次的反战示威)加以镇压。

(二)寡头新兴财阀(oligarch)

第二个支持基础就是寡头新兴财阀(oligarch)。这些新兴财阀有的是在普京成为总统之前,就跟着他一起的新兴财阀。这些人在普京于东德从事间谍活动时期,或是在他担任圣彼得堡副市长时,就与普京熟识。也有些是在普京成为总统之后,对普京效忠的新兴财阀。

在普京成为总统之前的1990年代,俄国的经济是被新兴财阀所掌控。当时具有代表性的新兴财阀有被称为“克里姆林.教父”的Boris Abramovich Berezovskii、“俄罗斯的媒体王”Vladimir Aleksandrovich Gusinskii、“俄罗斯石油王”Mikhail Borisovich Khodorkovskii等。这三个人的共通点是犹太裔。这三个人在2000年至2003年,就挑战普京而失败。其中,Berezovskii逃到英国,Gusinskii逃到以色列,曾是最大石油公司Yukos的CEO Khodorkovskii在2003年以逃税之嫌疑被逮捕而被移送到西伯利亚(他在2013年被释放后,逃至英国,现在正很热心地做反普京的活动)

当新兴财阀的三大超大人物失败时,其他的新兴财阀就知道没有办法赢过普京。因此,他们就跟普京宣誓恭顺、效忠。

(三)媒体

第三个支持的基础是“媒体”与“被洗脑的国民”。普京在2000年,完全掌控了电视。

俄国有三大电视台:“俄罗斯1”、“1Canal”、“NTV”。无论那一个电视台完全都听不见对普京的批判。

普京就透过电视,自由自在地对国民加以洗脑。因此,普京的政权看起来世坚若盘石。

三、Siloviki的忠诚在动摇当中

如同前述,Siloviki是指:军队、情报机关、警察等等。

(一)军队的动摇

就军队来说,上次“全俄罗斯将校协会”在1月31日发表了公开书信,要求“中止侵略乌克兰的计划”与“普京辞职”。

换句话说,本来应该是普京的支持基础的将军与校级们反对这个战争。

对此,当然有人主张说:“这是假新闻”,但在这里要强调的是“这并不是假新闻”。因为整理出公开信函的伊瓦萧夫退休上将本身在You Tube当中说出了他自己的想法。

俄罗斯军队的士气的低落屡屡被加以报道。只要读伊瓦萧夫的公开书信,也就可以了解前线士兵的士气低落的原因。

除了该公开书信中所说的“被剥夺独立的国家之地位”之外,其他都已成了现实之物。而且,对公开书信所谈,我们有必要对该书信是在25日以前被公开的事实加以注意。

(二)情报机关不敢讲真话

在情报机关方面,其实也发生了大事。请看3月14日的报道。

入侵乌克兰之后,在联邦保安局(FSB)里面似乎发生了异常的情况。对普京报告乌克兰情势的FSB干部被软禁于自家的看法就浮现了上来。假如以上所述是事实的话,这个干部很有可能是因为战况未顺利进展的“误算”之理由而被追究责任。“从开始侵略的第二个星期,普京开始对第五局进行制裁”。俄罗斯独立系统的媒体以其《在FSB具有情报线索的有名的两位记者的话》为基础传达了这个报道。俄罗斯独立系统的媒体分析说:“第五局在侵略之前,有对普京报告乌克兰的政治状况。第五局害怕领袖(普京)会愤怒,所以似乎只报告了好听的事情。”

所谓被软禁于自家是指FSB的第五局局长。他报告说:“整个乌克兰都引颈盼望着解放者普京。”

普京想象他可以在2-3日打倒泽伦斯基政权,所以他的判断是以第五局错误的情报为基础而下的。

但是这个新闻中的“第五局害怕领袖(普京)会愤怒,所以似乎只报告了好听的事情。”这个部分是很重要的。“普京过于让人恐惧,所以不能说真话”,这似乎是普京政权致命性的缺陷。

例如2月21日,对于卢甘斯人民共和国、顿次内克人民共和国承认之前,普京就使安全保障会议的成员之一表达意见。

但是成员们看到普京的反应很可怕,所以只费神于“说普京想听的话”。

在这当中,对外情报局(SVR)的长官Sergey Yevgenyevich Naryshikin有提案:在承认独立之前,要给与西方最后的机会。

他这么一说,普京就说:“你是提案要开始对话的程序吗?”因为普京的这一句话,Naryshikin就害怕而撤回前面所说的话。

普京就给与压力说:“说清楚!”,Naryshikin就发言说:“我支持顿内次克、卢甘斯人民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

从这个插曲,我们可以知道:即使像Naryshikin这样的Siloviki大人物在普京面前也不能说出真话。

如此一来,Naryshikin的真正内心是反对承认顿内次克、卢甘斯的独立。所以侵略乌克兰的首都基辅与第二都市哈立科夫是普京依自己的决断而下决定的,这种怀疑自然就会涌现出来。

是这种判断的基础所根据的资讯是从第五局出来的。而这个第五局因为“使普京愤怒会害怕”,所以就拿出“他想听的情报”。

换句话说,普京因为其“过于可怕的性格”,所以得不到“真实的情报”。

四、新兴财阀对普京举旗造反

普京政权的第二个支持基础——新兴财阀也开始动摇。

新兴财阀在侵略乌克兰当中受到很大的被害。欧美把新兴财阀的帐户、豪宅、高级住宅、私人飞机、超级游艇等全部扣押的动向正在扩张之中。在这当中,普京成为总统后的新兴财阀对普京的支持没有动摇。但是在其成为总统前的新兴财阀就公然举旗造反。

反对入侵乌克兰的新兴财阀铝业大王Oleg Vladmirovich Deripaska在2008年时是世界第十位的富豪,他是俄国富豪第一位(在2020年,其资产减到在俄罗斯成为第41位)。

俄罗斯石油第二位的LUKoil的亚尔拜然的亚历可佩洛夫(Vahid YusifoviçƏləkbərov)是俄国富豪第五位。

把俄罗斯第四位的银行Alfa Bank置于其伞下的是Alfa Group的创业者傅利曼在2020年是俄国富豪第八位。更且,在2020年曾是俄国富豪第一位的Vladmir Olegovich Potanin(Interros会长)也非常严厉批判俄国政府的政策。

具体来说,他们反对政府决定《把决定从俄国撤退的外国企业的资产加以没收》的政策。

请各位看一下3月12日的CNN.co.up:

“在俄国最富裕的实业家Potanin于10号,对于总统府暗示《对于因为受到乌克兰之侵入而表面上要撤退俄国事业之企业的资产将加以扣押一事》有所触及,他发出警告表示这会使国家倒退一百年。”

“Potanin是MMC Norilsk Nickel的董事长,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他认为假如对欧美企业与投资家关闭门户的话,恐怕会回到1917年的革命以前的混乱时代,他劝俄国政府对于资产接收应该极其慎重地加以处理。

Potanin在投稿给Telegram的信息中指出:假如接收资产的话,那么将会造成一个结果,那就是今后数十年,世界的投资家对于俄国不信。”

到目前为止,对于新兴财阀来说,普京是“守护他们自己财富的存在”,但是侵略乌克兰以后的普京已变成“制造出使其资产被没收的麻烦人物”。

他们因为反对入侵乌克兰与俄国政府的政策而成为“反叛者”。果真,这些新兴财阀会乖乖地被普京给打垮吗?假如是站在他们的立场的话,他们即使想打倒普京也并不奇怪。

五、从内部崩溃的俄罗斯媒体

第三个支持的基础是媒体。即使是如此,但媒体却产生了内部叫场的混乱。

在3月14日,国营电视台“1Canal”在新闻节目播放当中,该电视台的女性员工拿出反战的标语牌出现。标语牌上面写着“反对战争”、“不要相信宣传”、“你们被骗了”。

这位名叫奥斯夫亚尼科娃(Maria Ovsyannikova)的女性在投稿于you tube的影片当中,说出:“现在在乌克兰所发生的事情是犯罪。俄国是侵略国,责任只有普京一个人”、“我在1Canal工作,但是做克里姆林宫的宣传是很可耻的。”“允许在电视上说谎是可耻的。”“允许把俄国人僵尸化是可耻的”。

似乎有相同想法的媒体关系人并不少。在俄国入侵乌克兰之后,新闻主持人与记者陆陆续续离开电视台。

例如俄罗斯民间最大的电视NTV在新闻节目“Sevodneya”的主持人丽丽亚.吉莉蒂娃就辞职,并立刻离开俄罗斯。国营的“1Canal”驻在纽约、巴黎的特派员江娜.阿嘎拉可娃也辞职。

看得出来,无法忍受良心苛责而辞职的媒体关系人是接连发生。

如上所述,在俄国国内,支持普京的三个基础“Siloviki”、“新兴财阀”、“媒体”同时都在动摇之中。

六、普京的下场会如何?

虽然如此,普京如果在乌克兰战争中胜利的话,他的政权或许会持续。但是从全世界所不断过来的“制裁地狱”并不会被解除,俄国经济正在下沉之中。

俄国如果在乌克兰战争中失败的话,当然普京的倒台就会加速。我们只能说普京因为侵略乌克兰的“愚蠢行为”而在自掘坟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