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乌都在乌东下大赌注:影响将远超战争本身

www.creaders.net | 2022-06-07 11:44: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报道:俄罗斯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夺取领土的战略影响远远超出了战场。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莫斯科的部队一直在努力扩大和巩固他们在乌克兰东北部的控制区,旨在沿途困住乌克兰部队。俄罗斯军队缩减了先前的大举进攻的野心,正通过在有限的地区发动地面和空中猛攻,旨在击退乌克兰守军。莫斯科希望证明其军事力量能够夺取并控制住领土。

基辅的部队也进行了反击,挫败了俄罗斯的推进,并在一些地区收复了失地。

这场战斗对双方都是一个考验。如果俄罗斯成功,可以证明普京在战争初期的战术转变是正确的,当时他的军队未能拿下基辅。这次的成功可以使他有勇气继续向西推进,重返基辅。

相比之下,如果乌克兰成功地阻止了俄罗斯人,这可能使一些谨慎的西方领导人相信,基辅有机会战胜更强大的俄罗斯军队,并最终使乌克兰在与莫斯科的谈判中获得更好的地位。

但对于乌克兰而言,说服持怀疑态度的欧洲领导人可能比争夺与俄罗斯的谈判地位更为紧迫,目前乌克兰正在推动西方重型武器的紧急交付。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上周表示,西方国家不应羞辱俄罗斯,这加剧了西方国家之间一触即发的争端。

一方是寻求积极武装乌克兰军队的国家,包括美国、英国、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北欧国家,它们认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可以削弱俄罗斯在军事上的威胁。

另一方是由法国和德国领导,这两个国家的许多官员对乌克兰赶走装备更为精良的俄罗斯军队的能力持怀疑态度,并担心战争带来的经济损失越来越大。马克龙在接受法国报纸采访时表示,"俄罗斯不应该被羞辱",停战和采用外交手段是可能的,这引起了乌克兰政府的严厉回应和尖锐批评。

乌东战场影响远超战争本身 俄乌双方都下大赌注

An injured fighter of the Ukrainian Foreign legion sits in an armored vehicle near the front line, in the city of Severodonetsk in eastern Ukraine, earlier this month.PHOTO: STR/SHUTTERSTOCK

乌东战场影响远超战争本身 俄乌双方都下大赌注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回应马克龙说:“我们最好专注于如何将俄罗斯赶回原位。”,“这将带来和平,拯救生命。”

自从莫斯科的军队深入乌克兰东部,反俄力量内部的口水战愈演愈烈。

乌克兰军队最近几天的反击表明,俄罗斯军队向西推进,也将面临保护其后方和供应线向东追溯的障碍。

西方军事分析家说,俄罗斯以炮兵为主导进入顿巴斯,是一种比莫斯科在2月底尝试的,更加传统的战斗方式,而且更接近俄罗斯的军事理论。分析家们说,通过坚持更接近俄罗斯军队建立时遵循的战术,其部队已经获得了更多的优势。

退役陆军少将、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副助理秘书长戈登-戴维斯(Gordon "Skip" Davis)说,“俄罗斯人指望他们能在其攻击力量被有效削弱或耗尽之前,大规模开火拼获得尽可能多的地面。”戴维斯将军还说,“俄罗斯的进攻使莫斯科在物资和生命方面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2月24日发起的入侵,始于俄罗斯尝试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北部其它城市的闪电式打击,以及其他俄罗斯部队对东部和南部的攻击。但俄罗斯快速移动的空中和地面攻击却缺乏足够的冲击力,面临的抵抗比他们预期要强。几周后,血流成河的部队撤退了,莫斯科重新集结,准备在乌克兰东部进行新的进攻。

乌东战场影响远超战争本身 俄乌双方都下大赌注

撤退后不久,乌克兰政治家和西方军事领导人警告说,战争的下一阶段将是欧洲几代人都没有看到的战斗。4月初,库莱巴先生在北约总部预言,顿巴斯之战 "会让你想起第二次世界大战"。

此后,莫斯科的部队从乌克兰东部边境的领土向西推进,这些领土是俄罗斯代理人在2014年占领的,俄罗斯在2月入侵前承认其独立。此后,俄罗斯人慢慢地夺取了他们可以用来提供补给的铁路连接,并进行了推进,试图包围乌克兰部队。

上周,俄罗斯军队推进到卢甘斯克地区的首府塞维罗多涅茨克市,该地区与顿涅茨克地区一起组成了顿巴斯。这场战斗引起了西方的关注,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在面对乌克兰的反击时成功夺取了该城市,这可能使克里姆林宫得以宣称,他们很大程度实现了其最近宣称的 "解放 "顿巴斯的目标。

北约的一位高级官员说:”虽然俄罗斯人只是缓慢地取得增量,但他们正在缓慢地、逐步地取得重要的领土。“

一名乌克兰高级官员说,国防部队现在正试图评估塞维罗涅茨克及其周边地区的情况,特别是桥梁和其它基础设施的状况,并判断它将如何影响当前和未来的行动。

如果乌克兰军队能够阻止俄罗斯在塞维罗顿涅茨克的推进,这将表明莫斯科突破乌克兰防线的协同努力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可怕。虽然它具有巨大的杀伤力和破坏力,但已经证明在乌克兰的反击面前,他们是很脆弱的。

这位北约官员说:”乌克兰人是否能够在这里守住防线,将很重要。“

但是,如果可能的话,阻止俄罗斯的前进,可能仍然比将俄罗斯军队赶出乌克兰要容易。基辅缺乏莫斯科通过铁路运入顿巴斯的那种强大火力。但在许多地方,基辅正通过部署西方盟友提供的新武器系统,灵活地弥补这一不足。

这些系统,如美国的M777牵引式榴弹炮和M109自行榴弹炮,现在正部署在前线,比俄罗斯更传统的火炮要精确得多,俄罗斯的火炮只能瞄准一个一般区域。美国榴弹炮的机动性也更强,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移动以进行补给,而且不依赖专门的补给线,不象俄罗斯的火炮可能成为软目标。

美国和英国最近承诺提供更加强大的移动式多管火箭炮系统,其他盟国也承诺提供包括坦克在内的额外武器。但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数量和更强大的武器来保证他们国家的安全。

乌东战场影响远超战争本身 俄乌双方都下大赌注

乌东战场影响远超战争本身 俄乌双方都下大赌注

相关英文报道:

https://www.wsj.com/articles/in-russias-battle-for-east-ukraine-both-sides-have-higher-stakes-at-play-11654606965?mod=hp_lead_pos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