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批评声浪下 她宣布不寻求连任

www.creaders.net | 2022-06-13 16:27:1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周一(6月13日)宣布,她将在本届任期结束后不再寻求连任这一给她带来巨大争议的职务。

批评声浪下 她宣布不寻求连任

  巴切莱特是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夏季会议的开幕式上讲话的时候宣布这一决定的。之前,她对此一直避而不谈。

  据美联社报道,巴切莱特办公室发言人拉维娜·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也证实了巴切莱特的意思。她说,巴切莱特的确是说,她在8月31日任期结束后将不会谋求连任。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周一在巴切莱特宣布决定后马上作出评论。人权观察说,她今天的发言提到了对新疆问题的“关切”,却没有应有的“谴责”。她还“继续推销与北京展开的‘对话’”“殊不知习近平会很乐意奉陪到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2018年任命巴切莱特担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而且一直支持巴切莱特的工作,即使是在她因新疆人权问题而引起巨大争议的时候。

  巴切莱特任内引起的最大争议就是她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达成的访华之旅。她在2018年9月上任,刚好赶上新疆维吾尔人遭受系统性迫害事件的国际关注度日益升高的时候。

  上任不久的巴切莱特就向北京当局提出了前往新疆进行调查的要求,但遭到了拒绝。今年70岁的巴切莱特为此进行了不懈努力,终于在今年得到了北京的同意,双边商定巴切莱特在今年5月对中国进行访问。

  虽然巴切莱特称北京同意了她提出的“不受限制”进行访问的条件,但了解中共行事风格的人士都知道,这不过是一个谎言。这些人士表示,中共可以允许你访问任何地方,但你见到的和接触的所有人都可能是由中共精心安排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当年访问上海的时候是这样,新华社在大饥荒时期组织外国专家代表团到灾区访问的时候也是这样。中共安排了无数个“托”,让外宾以为自己看到的“真相”,从而按照中共的期望进行报道。

  北京这次虽然答应巴切莱特不干预她的访问,但北京以疫情为名不允许巴切莱特与媒体和外界接触,实行所谓“闭环”访问,并要求她把这次访问的目的从“调查”该为“交流”。

  与此同时,北京对巴切莱特极力施加影响。她一下飞机就会见了中国外长王毅,听他介绍了中国治理新疆的理念,并接受了王毅送给她的“独特礼物”--习近平的讲话文集。然后,习近平本人与巴切莱特进行了视频会晤。巴切莱特每到一地都要会见中国政府官员。

  所有这一切都引起了人权团体和维权组织以及多国政府的不安。在她出行前,曾有200多个人权团体发表联合声明,劝说她推迟对中国的“正式访问”,否则有可能“误入中共布下的宣传雷区”。

  在她为期一周的访问结束后,巴切莱特兑现了与中共达成的约定,没有发表任何调查报告。全世界200多个人权团体和来自许多国家的数十名新疆问题学者对巴切莱特的这次访问深感失望。他们强烈要求巴切莱特辞职。

  美国迈阿密大学政治学教授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对美国之音表示,“公开资料当中的大量证据显示中国政府在新疆的令人震惊的人权侵犯,我们对米歇尔·巴切莱特在这个话题上的言论惊愕不已。”

  他们再次要求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公室早日发布新疆人权报告。巴切莱特在她在人权理事会最后一次讲话中对此作出了答复。她表示,她的办公室正在对新疆人权形势的评估进行更新,更新完成以后将征求相关国家政府对有关事实方面的意见,之后将予以发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