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如何不让中共改变台海现状?

www.creaders.net | 2022-08-29 23:56:5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彭博观点》网站发表编辑部文章说,虽然中共的导弹不再飞过台湾上空,但在这个可以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引爆点,形势已很难恢复正常。为了重新建立更有利的平衡,美国将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既威慑中共,又打消北京的疑虑。

万维专稿:如何不让中共国改变台海现状?

  中共军机过台海中线台湾军机紧急起飞

中共领导人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高调访问台湾的机会,在台岛附近举行了前所未有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军事演习。中共军队的不同军种在演习中,模拟了对台湾的封锁和入侵。几枚弹道导弹飞越台湾上空,似乎落在了日本的专属经济区海域。中共的战斗机和轰炸机每天都跨越台湾海峡的中间线——一条以前被接受的无形分界线。在更多美国议员追随佩洛西的脚步访问台湾之后,中共宣布举行额外的演习。

中共军队展示火力,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中共现在有借口在台湾附近持续部署军舰和飞机,并在短时间内举行更多的演习。台湾对这种持续存在的威胁作出反应,将消耗其防御力量和装备,同时增加了发生意外或误判的风险。如果中共决定利用演习作为掩护,实施真正的封锁或入侵,台湾和美国将没有太多预警时间。

在美国和中共国之间建立新的护栏,将是一项微妙的任务。美国不能退缩,美国海军应该无视中共的警告,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包括通过台湾海峡和南中国海。美国还应该鼓励盟友也这样做。这些任务大多不需要宣传。拜登总统应该警告习近平主席,中共未来如果企图关闭台湾周围水域进行演习,美国将不予理会。

美国和台湾也应该利用这场危机,各自在国内采取行动。既然双方都准备阻止中共可能的入侵,台湾提出将明年的国防开支增加近14%,就需要更快地行动。台湾尤其需要落实不对称的防御战略,购买更多的“智能”水雷、陆基反舰导弹和无人机,而不是坦克和F-16战机,同时将后备军建设成一支战斗力更强的部队。美国需要将大量资源从其他战区转移到印太地区,增加舰艇和关键弹药的生产,投资建设足以抵御中共全面攻击的战场网络。

五角大楼还应该加强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地区盟友的合作。美国官员应该努力敦促扩大联合演习,增加美军部队和装备的轮流部署,共同生产新的武器系统,改善导弹防御,并在前沿地区预先储存燃料、维修设备和弹药。美国应当尽量低调地继续与韩国商讨,在台海发生冲突时如何使用驻扎在朝鲜半岛的美军。

与此同时,美国应避免在对台湾防务贡献不大的情况下,做出激怒中共的高调象征性姿态。大人物访台和高级别外交关系,并不能保证台湾不受入侵,看看乌克兰就知道了。美国拟议中的《台湾政策法案》,将宣布台湾为“主要的非北约盟友”,这可能会破坏维持台海两岸和平数十年的脆弱谅解。

美国仅仅重申一个中国政策没有改变是不够的。拜登需要找到途径和习近平在一系列基本原则上达成协议并予以遵守,目的是相互谅解,体认台湾问题是一个需要管控的长期问题,而不是一个需要解决的短期问题。这样的妥协无论可能多么棘手和不尽人意,都比陷入一场代价难以估量的冲突好得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5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