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军事情报笨拙 乌克兰杀了个漂亮回马枪

www.creaders.net | 2022-09-14 16:00:21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军事情报笨拙 乌克兰杀了个漂亮回马枪

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照片 © AP - MICHEL SPINGLER

乌克兰军队近日在东部南部捷报频传。俄罗斯被乌克兰的反攻打得措手不及,法新社归咎于普京与情报部门失灵,高层遭蒙骗,军事参谋与战略机构无法预料可预见的事件。再者,乌克兰军事情报得到西方支援,及时准确对俄军进行打击。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称,在几天的时间里,乌克兰部队在一场似乎陷入困境的战争中重新获得了主动权,而这一战线自夏天开始曾几乎没有动静。他们现在已经夺回了多个城镇和数千平方公里的土地。

据总部设在美国的CNA研究所的迈克尔-科夫曼说,莫斯科没有看到乌克兰军队反击到来,"这是军事情报的巨大失败"。他们 "完全错过了躲避机会"。而国际关系史学家、巴黎Sirice实验室研究员皮埃尔-格拉瑟(Pierre Grasser)认为,俄罗斯 "未能预料到乌克兰军队的反攻"。

与其他许多人一样,他指出了乌克兰人的声东击西行为,他们在南部宣布反击,然后在东北部发动了更大规模的反击。他认为,然而微弱的信号可能已经提醒了莫斯科,特别是乌克兰似乎在整个8月都在用小规模行动探测这条战线实力。

鉴于所有人都能获得空前丰富的卫星图像和信息,即间谍们所说的 "公开资源",这种惊人效果就更加出人意料了。任何重大力量的部队或炮兵运动,原则上都不可能逃脱敌人。

费城对外关系研究所(FPRI)的研究员罗布-李(Rob Lee)甚至指出,电报群Telegram上的一些俄罗斯频道一个月前就在谈论哈尔科夫附近的乌克兰集中地。据这位专家说:"俄罗斯军队最大的弱点之一是对战场上的变化反应太缓慢。

仍然被困在苏联军事理论文化中的俄罗斯军队高度集中,但也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或者根本没有决定。

俄罗斯军队在3月企图征服基辅的痛苦失败已经突出了曾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的未曾预料到的弱点。俄罗斯的情报部门受到指责,包括普京本人,以及与总部脱节的作战部队的适应性差。随后,俄军进行了重组,春季在顿巴斯推进,曾给对手造成了严重损失。

但是它的军队整体弱点后来又犯了。据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man)回忆说,在6月,由于没有进行总动员,俄国人没有替换被几个月的战斗耗尽的部队。结果是:"他们在顿巴斯,却没有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使前线的部分地区 可怕地暴露在反击之下。

据俄罗斯独立军事专家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观察到,乌克兰同时进行的反击使俄罗斯军队任务更加复杂。"他告诉法新社:俄罗斯情报部门并不了解真正的反攻究竟会在哪里发生。

然而,对他来说,俄罗斯的败退可以在其他地方得到解释。因为在乌克兰,整个乌克兰人口都被动员起来,乌克兰人可以按照他们的意愿增加部队。而且这位专家还提到了技术装备,特别是地面上的武器数量。他认为这对乌克兰的部队是有利的。而且莫斯科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泽连斯基总统最终将获得他的盟友所提供的现代武器装备。

据华盛顿CNAS的克里斯托弗-多尔蒂(Christopher Dougherty)在他的推特账户上说,俄军的军事首长们 "没有为乌克兰引进了北约的武器做好准备"。希马斯和哈姆导弹或凯撒自行榴弹炮改变了战争的进程,因为莫斯科没有预见到它们对战斗的影响。

该研究人员坚持认为,在每个阶段,俄罗斯都无法迅速做出正确的决定。

法新社说,另一方面,自2014年克里米亚失守以来,乌克兰的军队进行了改革,并得到了西方援助,乌克兰正在压迫俄军的痛点。据克里斯托弗-多尔蒂总结说:“乌克兰收集、处理信息并迅速有效地采取行动的能力,使它在与俄罗斯的集中化和僵化的指挥结构相比时具有重大优势。”

俄罗斯独立军事专家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还强调了外国情报的分量。他说:"乌克兰实时接收来自美国卫星和远程雷达探测飞机的信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