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被普京出卖? “俄罗斯想让习近平成世界公敌”

www.creaders.net | 2022-09-15 19:01:22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普京出卖? “俄罗斯想让习近平成世界公敌”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10日在海参威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   图 : 翻摄自新华社

中共第三号人物、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近日出访俄罗斯,在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等人进行的会谈遭俄方曝光,席间栗战书表示 :“中方对涉及俄罗斯核心利益的问题上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等语,虽没有提及乌克兰,但此言仍被外界视为“北京对俄罗斯入侵战争的最明确支持”。有趣的是,中国官媒对栗战书挺俄的言论隻字不提。

时政评论员秦鹏今 ( 15 ) 日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是要让全世界知道乌克兰问题上,中国与俄国站在一起,这还透露出中共内部的两个问题 :“中共内部已经没人敢跟高层说实话”,他们还认为俄罗斯会战胜、“中国要接下俄罗斯反美轴心国的指挥棒”,要在讨论乌克兰和台湾问题时互相配合。

栗战书 8 日访问俄罗斯,先前往海参崴参加俄国主办的东方经济论坛,当时他表示 :“俄国经济未被西方制裁击垮,实现了稳定、韧性”,同时宣布中方将、进一步加强与俄罗斯在经贸、金融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栗战书随后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等人会谈。席间他表示 :“在涉及俄罗斯核心利益和一些重大关键问题上,中方对俄罗斯表示充分的理解和支持,而且从不同的方面给予策应”,还称美国与北约逼到俄国家门口,俄方是为维护国家核心利益而采取了一次反击。

栗战书虽然话中没有直接提到乌克兰战争,但《纽约时报》报道仍认为 :“这是北迄今为止对俄罗斯在乌克兰发起战争最为明确的支持”。这段话并没有出现在中国官媒《新华社》的通稿中,但《德新社》、《CNN》的报道内容却与俄罗斯国家杜马发布的中俄双方会谈声明相吻合。

栗战书与俄国议长的会谈出现中、俄官方不同调,秦鹏认为,普京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将习近平一军,让世界看清楚在乌克兰事件上,中共和俄罗斯就是站在一起。但出身于共产主义政权的普京实际上对共产主义不屑一顾,对于中共打的算盘也很清楚,这次他又给习近平挖了一个坑,让习近平再次成为世界之敌,帮自己档枪。

秦鹏认为,这表示未来普京在台海危机时,不可能对习近平投桃报李,力挺开战,可能会模稜两可说几句,但不会得罪谁,普京不会明确支持中共武力侵略台湾。

秦鹏指出,栗战书此言,证实中国过去扮演的中立国角色实际上就是假的,栗的说中方“策应”,就是中国把自己当成俄罗斯的小弟,回想起入侵前夕和刚爆发时,中国也频频帮俄国打掩护,先是故意不撤侨,还帮俄罗斯传播谎言。

秦鹏也直言,中共在俄罗斯刚大规模败退时出言支持,就像 1945 年加入纳粹一样,他也认为,中共和习近平会做出这个决定,有两个原因,其一是对战争形势本身的判断,中共内部现在恐怕没有人敢跟最高层说实话,所以他们认为俄国最终会胜利;其二是中国在国际大局势的判断,认为还是必须挺俄,因为中国已经义无反顾的决定反美,那就必须将资源联合起来,俄国的廉价能源、国际关係都能助于中共实现自己的战略目标。

秦鹏也提到,习近平与普京的梦想实际上很相像,“中国梦”、“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大俄罗斯主义”整合前苏联国家,两者也都有共同的敌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文明”。

秦鹏表示,习近平近期出访哈萨克,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想趁俄罗斯被削弱时,从普京手上接过反美轴心国的指挥棒,同时希望和普京一起讨论乌克兰问题和台湾问题时,相互交换。

被普京出卖? “俄罗斯想让习近平成世界公敌”

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左2) 8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下议院议长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右3) 以及杜马各党派领导人会面。   图: 翻摄自俄罗斯联邦会议国家杜马官网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烏茲別克見面,討論烏克蘭與台灣問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乌兹别克见面,讨论乌克兰与台湾问题。    图: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