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一个认为演唱会被取消比乌克兰被侵略严重的歌手

www.creaders.net | 2022-09-29 19:58:44  李濠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國前衛搖滾歌手沃特斯前不久寫信給澤倫斯基的太太奧萊娜,竟說:「是烏克蘭的『極端民族主義者』讓你的國家走上了這場災難性戰爭的道路。」(維基百科)

英国前卫摇滚歌手沃特斯前不久写信给泽伦斯基的太太奥莱娜,竟说:“是乌克兰的『极端民族主义者』让你的国家走上了这场灾难性战争的道路。”(维基百科)

英国前卫摇滚歌手罗杰·沃特斯(Roger Waters)最近写了封信给普京,文末写道:“你(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让我感到非常意外,那是一场令人发指的侵略战争,无论它是如何被挑起的…”如果我们以为沃特斯是为乌克兰仗义执言,是有良知的艺术家,恐怕需要斟酌一下,因为他是直到自己演唱会被波兰政府取消,才想到战争的源头在普京,今天之前,他都认为是西方宣传妖魔化了俄罗斯,还曾要泽伦斯基的妻子劝自己先生接受割地的和谈条件。

年近八十的沃特斯,全球乐迷无数。依照计划,他打算明年在波兰的克拉科夫市举办两场演唱会,但因为他写给泽伦斯基太太奥莱娜的信,以及一路以来对乌克兰战争的评论犯了众怒,有权核可表演场地的克拉科夫市市长便决定不予出借(仍可在其他私人场地办演唱会),沃特斯这才火速改为致函普京,敦促他尽快以外交手段结束乌恶战争。

沃特斯为什麽踩了波兰的底线,因为他写信给奥莱娜时,竟说:“是乌克兰的『极端民族主义者』让你的国家走上了这场灾难性战争的道路。”此外,8月初沃特斯接受CNN专访,和主持人的唇枪舌战中,我们也清楚看到了他对这场战争的态度。

他说,“美国用武器支援乌克兰,是在火上浇油”,“拜登支持乌克兰的方式无疑是战犯”,当主持人反问,“你难道是在指责被入侵的一方?”沃特斯却要主持人回去读读历史,说“今天这场战争,是源于2008年起,北约向俄罗斯边境推进的行动造成的(也就是所谓北约威胁论)”,沃特斯甚至再反问:“如果中国向墨西哥和加拿大投放导弹,美国会怎麽做?”主持人听他这麽问,回说:“中国在我们谈话的此刻,不正忙著『包围台湾』?”沃特斯再又“指正”主持人:“自1948年以来,台湾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国际社会也都完全接受这一点,如果你不知道,表示你读的书不够,你相信这边(美国)的宣传,你没有真正的读书,就无权谈论台湾…”

诸如此类,外界对沃特斯这位音乐创作者的政治见解已了然于胸。他会指控美国在伊拉克杀了100万人,然后说中国没有屠杀西藏、新疆人,说维吾尔族集中营是胡说八道,也就不足为奇。

他怎麽谈论台湾、新疆、西藏是一回事,问题就在他竟直接把战争的罪过全推向乌克兰人的反抗。沃特斯还忽略了他打算举办演唱会的地点,不只是俄罗斯发动战争以来,最大的乌克兰难民接收国,过去七个多月,已有上百万乌克兰人越过边境在波兰寻得庇护,有77%的波兰人参与了协助难民工作或捐款,几次民调显示,波兰民众无不以压倒性的多数,支持乌克兰的反侵略。尽管波兰不乏反对收容乌克兰难民的政党(民族主义联合会),但九月底他们在波兰、乌克兰边界一座小镇发起的反接收难民活动,附和参与者却寥寥无几,几乎没有居民响应,徒留该党工作人员在空荡荡的广场上自我宣传。可以想见沃特斯的说法在波兰有多不受欢迎。

就在沃特斯写信给奥莱娜后不久,奥莱娜也透过推特亲自回应,清楚答覆他:“是俄罗斯入侵了乌克兰,摧毁了城市并杀害了平民”、“如果俄罗斯放弃入侵──战争就会结束了”,奥莱娜还特别标记沃特斯,说“你应该向另一个总统(普京)要求和平,而不是乌克兰。”

对于奥莱娜在推特上点名,沃特斯本来不为所动,直到20天过去,波兰克拉科夫市说不会同意普京的支持者(沃特斯)租用当地表演场地,沃特斯才又公开说是奥莱娜给了他灵感,他已经写信给普京了。不过,他的信件主要内容仅是要普京承诺“不会占领整个欧洲”,言下之意,他还是认同普京对乌克兰(俄语人口多数区)的侵略行动。

沃特斯的父亲在二战期间,是属于基于信仰和良知拒绝服兵役的其中之一,最后则死于一场发生在意大利的战役中,也许是这个原因,影响了沃特斯的反战思维。但他的父亲虽然拒绝服兵役,却并非拒绝上战场,而是选择了不必持枪杀敌的救护车驾驶一职,就像电影《钢铁英雄》里演的一样,当和平赋归,这样的人也会一并获得感谢。就这点,今天可以上电视接受访问、有表演舞台、有麦克风、有话语权的沃特斯,在他看似粗犷刚毅的外表、自信不羁的言论下,其道德良知差他的父亲也差太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