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国对台“战略清晰”政策逐渐清晰

www.creaders.net | 2022-12-15 00:14: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美国《国家利益》网站(The National Interest)发表国务院前副助理国务卿、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南亚和中亚主任大卫·默克尔(David A. Merkel)的文章说,美国目前在印太地区的政策目标应该是三个:维护美国作为印太地区安全保障者的角色和声誉;确保台湾的民主;在防止大国全面战争的同时积极与中共国竞争。

万维专稿:美国对台“战略清晰”政策逐渐清晰

美对台开始“战略清晰”,加大军援力度,图为演习中的台军

在印太新形势下,推动美国对台政策作出新决定的第一个关键问题是,习近平任内可能武统台湾。第二个关键问题是,习近平和中共是否越来越担心台湾在法律上独立,美国在谋求太平洋地区主导地位的竞争中可能利用台湾。根据美国在海外的利益,最有可能确保台湾持续自治的政策是,通过更积极的外交、经济和安全政策,加强威慑北京的武统图谋,维持台海现状。目标应该是协助加强台湾的防务,不让中共以台湾最终和大陆统一为藉口而动武。

加强对中共国武统台湾的威慑,需要的不仅仅是保卫台湾的口头承诺,而是要对台湾的防务进行规划、装备和训练。北约的成功部分归功于整合成员国的军队。整合之后单个成员国不必维持所有武器系统的高水准,只需集体统合行动就足以确保自身安全。

台湾要成为中共难以消化的硬骨头,必须优先考虑以最具承受力和杀伤性的不对称防御系統,對抗中共的两栖入侵。台北要想把采购和训练重点放在这类防御系统上,那么只要不单方面宣布独立,就必须对美国将会保卫台湾有信心。

迄今为止,美国对台战略模糊政策在威慑中共方面起到了多少作用,并不十分清楚。但无论如何现实已经改变。为了使这种威慑可信,美国应该摈弃战略模糊性,改采“战略清晰”政策,这将容许对台岛进行综合防御。战略模糊的支持者警告说,北京现在相信我们会介入台湾的防御并有相应的计划,放弃战略模糊对美国没有任何好处。

战略清晰政策可能会打击北京。然而,更重要的是,可使华盛顿为综合防御台岛作出贡献,而台北不需要从美国购买高端武器,来佐证美国的护台承诺。通过战略清晰政策来显示这一承诺,反而将使华盛顿和台北能够专注于对付两栖入侵的理想组合——不对称和远程武器。美国能够向台湾提供可发出早期网络攻击预警的网络防御系统,让台湾学习乌克兰有效的民防措施。拜登政府应当考虑,提高美、台两军联系及联合演习的水平和频密度。

毫无疑问,习近平的言论比之前中共领导人更为大胆冒失,北京的军力在增强。因此,美国及其盟国保卫台湾免受入侵的力量,相应地也应该加强,以使威慑可行。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北京以进一步的信心喊话和更大规模的入侵准备,作为针对台湾和华盛顿的心理战工具。華盛頓必須認真對待威脅,為防卫台湾做好準備,但不必宿命地认为,入侵会立即发生。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陷入军事、外交困境,肯定给北京上了详尽的一课。两栖入侵台湾,比莫斯科入侵乌克兰的难度大得多。北京还看到,平民参与保卫乌克兰,以及以经济制裁、军事援助、政治打击为形式的实质性国际援助,普京政权饱受打击。两栖入侵台湾,将比俄罗斯入侵邻国,给习近平和中共带来带来更大的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