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盟官员:TikTok须遵守规则 否则将被禁用

www.creaders.net | 2023-01-19 18:16:27  大紀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盟官员:TikTok须遵守规则 否则将被禁用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敦促TikTok遵守即将出台的规则,否则可能面临被禁用。这是布鲁塞尔官员针对TikTok的态度的一个重大变化。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表示,该平台的用户可以在几秒钟内就获得“有害的、有时甚至是威胁生命的内容”,这是“不可接受的”。他是在周四(1月19日)与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Shou Zi Chew)进行视频通话后,发表的上述声明。

布雷顿写道:“由于拥有较年轻的用户,其责任也就更大。”他还针对位于中国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的一些员工监视记者,以及该公司正在将个人数据转移到欧洲以外地区等问题,提出了担忧。

根据TikTok公司必须在9月1日前遵守的《数字服务法》(Digital Services Act),大型互联网平台将不得不面对一系列的内容审核规则,如果违反将面临高达其年收入6%的罚款,或被禁止在欧盟国家使用。

布雷顿写道:“如果审计结果显示,它没有完全遵守,我们将毫不犹豫地采取全面的制裁措施,以保护我们的公民。”该专员敦促周受资在9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完全遵守《数字服务法》的规定。

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报道,布雷顿的一名助手就此对该社表示,TikTok公司将是该委员会根据《数字服务法》进行审查的首批目标之一。他说,如果这些规则今天就到位,那么针对TikTok实施禁令的选项,就将被摆到桌面上。

欧盟官员:TikTok须遵守规则 否则将被禁用

TikTok公司的女发言人卡罗琳‧格里尔(Caroline Greer)对此回应说,该公司致力于遵守《数字服务法》和其它欧盟的规则。

与美国的立法者相比,欧盟官员此前针对TikTok所采取的态度要温和的多。然而,越来越多的欧洲政治家公开表达了对TikTok的担忧,特别是在该公司承认,一些员工为了找出公司的泄密者,曾访问记者用户的个人数据之后。

在与周受资通话后,布雷顿发表了一篇博客文章,似乎是不加掩饰地对TikTok施加了压力。虽然该文章中没有提到该公司的名字,但提到了在年轻人中流行的、耳熟能详的、发布了病毒视频的平台,并说该平台已经被丑闻“所玷污”。布雷顿将其比作“披着羊皮的狼”,因为其向欧洲以外地区发送用户的个人数据,引发了“严重的地缘政治问题”。

布雷顿写道:“最重要的担忧之一就是,这些平台收集的数据,可能被其它国家用于自己的政治或经济利益。这可能包括将数据用于定向广告或实施政治操纵,这可能对欧洲大陆的政治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布雷顿强调说,欧盟不会“任意”禁止使用社交媒体平台,但欧盟有“明确和强有力的规定”,这些平台必须要遵守。“但不幸的是,我们不能仅仅依靠善意。鉴于一些平台在我们年轻公民的生活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我们将特别保持警惕,确保他们遵守所有相关法规,并尊重其用户的权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