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变一摊烂仗”:普京闪电战彻底失败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2-12 16:00:30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圖:翻攝普丁推特 (資料照)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将在24日届满一年,战事陷入胶著,俄军近日猛攻乌克兰东部屡屡失利,俄罗斯佣兵集团“瓦格纳”(Wagner Group)领导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10日直言,战争会拖上数年,光是要拿下乌东顿巴斯地区,就可能要花上18个月到2年时间,若俄军想要再扩大控制范围,还要花更长时间。

普里格津在知名俄罗斯军事部落客皮高夫(Semyon Pegov)10日深夜播出的访问中提到,他对俄罗斯计划的了解是,需要完全拿下顿巴斯地区的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这要花1年半到2年,如果要到第聂伯罗(Dnipro),延伸到第聂伯河的更广泛区域,将乌克兰东西一分为二,那将要约3年时间。

普里格津认为,俄罗斯必须对这场已经耗时近一年的军事行动设下明确目标,牢牢巩固获取的乌克兰东部领土,或是向前推进夺取更多领土。他指称:“我们需要拿下巴赫姆特,好让我方军队顺利作战。那里为什麽叫做绞肉机?因为乌克兰军队派出越来越多的部队过去”。

普里格津表示:“要说我们已经靠近或许还太早。有很多路可以出来,却很少路可以进去。乌克兰军队训练有素…而且就像任何大城市一样,根本不可能从正面突破占领。”他强调:“我们必须悄悄拿下阿尔乔莫夫斯克(Artyomovsk),然后才能大声且明确地说,我们夺下它了”。巴赫姆特在俄国被称为阿尔乔莫夫斯克。

路透报道指出,这些谈话让外界难得地一窥俄罗斯预计这场战争的可能持续时间。瓦格纳佣兵集团是乌克兰战场上几场最激烈战役的核心部队。普里格津并非为俄罗斯军方发言,但是他这几个月大幅提高他在俄罗斯的公众形象,高分贝批评俄军作战行动失败。

俄罗斯2014年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并在乌克兰东部扶植“顿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gansk People's Republic),最终于去年2月24日出兵侵略乌克兰。俄军原本企图在3到4天闪电拿下基辅的军事行动彻底失败,作战重点转向乌克兰东部之后,如今显然也陷入僵局

美国评估,目前约有5万名瓦格纳集团士兵力投入乌克兰战场,包括1万名雇佣兵和4万名从俄罗斯监狱招募的受刑人。普里格津10日宣称,瓦格纳已经停止招募受刑人,他否认把受刑人当“砲灰”,并声称受刑人的折损率与瓦格纳其他战士相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