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www.creaders.net | 2023-02-19 08:23:24  历史文化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俄军开始向步兵分队加强大批单兵反坦克器材,准备迎接决定性的战斗。

一、惊掉下巴:卢卡申科提议美俄首脑峰会

周四,卢卡申科表示,他想主持和平谈判,他呼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转达他的信息:“如果拜登有愿望,请通过您的渠道转达给他,我们准备在明斯克欢迎他,如果他希望乌克兰实现和平,就与他进行认真交谈。甚至普金也会飞往明斯克,我们可以在这里见面,我们三个人——两个侵略者和一个热爱和平的总统。为什么不呢?”

克里姆林宫周五表示,华盛顿“不太可能”欢迎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提出的调解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金之间的谈判的倡议。

评:

近日,从各方的表现看,目前最“热爱和平“的国家,无疑是俄罗斯了。这一幕虽然荒诞,但却无比真实,怎么说呢,反而是到了1944年,德国人的宣传机器高喊的口号成了“恢复欧洲和平“。东京广播电台则三句话离不开“大东亚共荣”。

先是,上周俄罗斯副外长突然抛出“愿意无条件谈判”的说辞。这次,竟然让卢卡申科老师出面邀请美国总统试水探风头,也是没谁了。地球人都知道卢卡是普总的小弟,现在竟然推他做这个中间人?

没有别的解释,急了。

最急需的是中间人,但目前这个情况还能有谁?战争开始时,以色列总理还往莫斯科跑跑,但眼见普总病急乱投医,跟自己的死敌伊朗人打得火热,以色列已经开始转变对俄态度。土耳其?算了吧,自己急需重建不说,拿瑞典当肉票敲竹杠玩过了火,已经快跟西方闹翻了。

可以说,在拿泽连斯基这颗铜碗豆毫无办法的情况下,当前俄国人正在拐弯抹角,利用一切门路想从这个泥潭中尽快抽身。

不然呢?普里皮亚季大沼泽的烂泥已经淹到脖子了。

今天,普总又去找卢卡老师了。据克宫称,俄白两国总统正计划考虑“进一步发展俄罗斯-白俄罗斯战略伙伴关系、以及联盟国家框架内一体化合作的关键问题”。

说穿了,为了名正言顺地从北面威胁基辅,我再跟你最后谈一次俄白合并。从或不从,可能最后通牒将很快摆在卢卡申科面前。

不然呢,想想去年你那暴毙的外长吧。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俄乌战事以来,北约军备迅速膨胀

二、泽连斯基慕尼黑演说:加快交付速度!我们别无选择!

2月17日,乌总统泽伦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视频演讲说:

“我们需要快点。我们需要协议的速度,我重申,以协议的速度,最快交付的速度,以加强...我们限制俄罗斯发挥其潜力的速度。除了速度,我们别无选择。延迟,在过去和现在都是一个错误。当我们谈判如何用现代化坦克加强防御时,克里姆林宫正在考虑如何勒死摩尔多瓦。”

评:

从不来梅港货场上60辆布雷德利、240辆斯崔克竟然没有来得及更换沙漠涂装来看。不止是泽连斯基,当前的战局,连美国人也急了。这也说明:

1、前线十万火急,乌战即将迎来关键性的时刻。

2、此前,美国人根本没有一个根据未来形势报告制定的军援预先计划,以至于事到临头,根本来不及为这些库存的装甲车辆更换涂装。

当前,俄军的主要攻势箭在弦上,俄军的打击主力坦克第1集团军即将在某个地段出现。但当前的乌军甚至没有一支像样的装甲预备队。

如果俄军真的突破防线,乌军靠什么来挡住整师整团的俄国士兵?拿AKM、拿36门海马斯吗?

如果未来数周内战局发生恶化,一直以来患得患失的西方政客们应为此负责——至少在未来的历史书上负责。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匈牙利总统欧尔班为乌战政策辩解时称:我站在世界一边,我站在和平一边……

三、马桶战争:西方禁止对俄出口卫浴设备

自俄罗斯去年2月发动战争以来,欧盟先后祭出9次制裁,除了限制银行交易之外,也针对可能有助于战争的物资和技术进行管制。 但其中一项最近公开的出口禁令却让所有人跌破眼镜,那就是:马桶。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现今每五户人家中,仍有一户没有马桶可用。 2008年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时,首次传出军人在战场上偷马桶的消息,如今这场马桶战争重新在乌克兰上演,总统泽伦斯基不只一次公开拿马桶开玩笑:“过去俄罗斯人说自己最大的梦想是看着巴黎死去,现在他们的梦想是偷马桶,然后死去。 “除了马桶,欧盟同时限制向俄罗斯出口相关卫生设备,包括水箱和坐浴盆。 英国虽已脱欧,但也跟进这项制裁,甚至加码禁止所有陶瓷卫浴设备出口到俄罗斯。

评:

前苏联工业有三大特征。一是以重工业为主,以准备世界大战为目的。二是国家包办,不参与市场竞争。三是轻工业仅维持国民的最低需求。

这种畸形的国民经济体系,本质上源于苏俄的本质是一架服务于其霸权理想的庞大战争机器、一头巨型利维坦怪兽。

在这个体系内部,跟苏俄意志的宏大叙事和战争机器本身比起来,任何个体都微不足道,任何人都须无条件地依附、服从、奴役于这架机器。而一旦这架机器在1991年土崩瓦解,所有已经养成了奴性的零件即无所适从,在30多年里不断锈蚀,成为了今天这个既搞不出军用通讯系统,也造不出马桶,只能靠躺在沙皇遗产上卖资源过活的废柴。

没错,一旦那些宏大叙事如同潮水一样退去,30年后的俄罗斯,只剩下苏俄这架庞大战争机器的铁皮外壳。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这些遍布东欧的坦克纪念碑,成为苏俄庞大利维坦的最后剪影。

四、密级下调的情报披露:4万瓦格纳囚犯伤亡3万

白宫发言人周五表示,自俄罗斯2月24日开始乌克兰战争以来,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已经有三万多人伤亡,其中约9000人在战斗中死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在例行发布会上告诉记者,美国估计,12月以来,在乌克兰阵亡的瓦格纳集团士兵中90%是囚犯。

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援引最近密级下调的情报说,上述俄军总体死亡人数的一半,发生在12月中旬以来的战斗中,因为从那时候起,巴赫穆特的战斗加剧了。

科比称,在过去几天里,瓦格纳在巴赫穆特及其周边地区取得了进展,但这些进展花费了数月的时间,而且付出了“不可持续的毁灭性代价”。

他称:“他们有可能最终在巴赫穆特获得成功,但实际将证明这对他们没有真正的价值,因为它没有真正的战略价值。”

科比告诉记者,尽管瓦格纳集团最近表示已经停止招募囚犯到乌克兰作战,但该集团仍然严重依赖囚犯,这些人没有经过任何训练,就被送上战场。

评:

显然,让没有经过任何训练的囚犯上战场冲锋陷阵,一方面的确继承了苏俄军队将人命当耗材的传统。一方面,也有其战略考虑。

笔者多次指出,赫尔松撤退后,之所以苏罗维京大将主动在顿巴斯挑起大战,目的就是吸引乌军投入本该使用在致命方向的主力,逐步消耗之。

最近,从乌军地面部队司令西尔斯基的表态来看,乌军的目的,也是利用顿巴斯的坚固工事体系,将俄军的实力逐步消耗,用西尔斯基的话来说,那就是“将俄军的鲜血榨干”。

但是,有一点请大家注意,在几个月的绞肉机式战斗中,相当数量的乌军主力与3万敌军同归于尽之时,真正的俄军主力,却从前线消失,开回到本土整补。

也就是说,几个月来,俄国人利用这4万瓦格纳囚犯兵的血肉,一方面消耗了乌军,一方面为自己赢得了喘息和舔舐伤口的时间。

那么,随着俄军春季攻势的展开,接下来的战斗,才将是真正的战斗,对双方的考验将真正开始。而那数万瓦格纳囚犯兵的肉体和灵魂,很快就将化为黑土、随风而逝,再也无人提起。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记者在巴赫穆特街头看到的唯一一个市民

五、走马换将:大战当前俄军战将云集

近日,俄罗斯四大军区中的的西、中、南部军区都已走马换将。格拉希莫夫的新参谋长也已任命。而最新一位走马上任的军区司令,就是因指挥攻下马里乌波尔而闻名的陆军中将安德烈·莫尔德维切夫。据称,他将指挥O集群负责斯瓦托夫——克雷明纳方向的战斗。

评:

当前俄军的问题,并非更换将军就可以解决。而是严重缺乏基层军官和合格的士官和战斗兵。

有读者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认为,俄军动员了数十万预备役人员,这些人都是退役军人,重新拿起枪,应该能够胜任各个战位。

但是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从目前的资料看,俄军的新训部队军官,大都是退役多年的前军官,很多信息表明,分配部队时不但专业混乱不对口,而且这些基层军官大都体态臃肿,很难和现役军官相提并论。

在快一秒生,慢半步死的战场上,不谈单兵军事素养、班排战术,军人的本钱首先就是体能。你能不能打另说,跑总要能跑。在军校学员队,专业课程高数英语什么的先都别谈,先冲1个5公里22分钟,400米障碍2分20秒给我看看,而这些都是及格线而已,达不到这个标准,等你下部队当排子,你怎么带兵?更别说到了老野,急行军20公里、武装泅渡、步兵连全装5公里……

而按照克宫的想法,接下来是要赶在西方坦克到来之前打一个大仗的,强调的就是一个快。就靠这些退伍多年的预备役官兵、臃肿大叔,即使乌军望风而逃,有什么理由保证这些人能够追得上去?而等到乌军反击开始,又有什么理由指望这些人不做俘虏呢?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指挥攻下马里乌波尔而闻名的陆军中将安德烈·莫尔德维切夫。据称,他将指挥O集群负责斯瓦托夫——克雷明纳方向的战斗。

六、自杀?俄军西部军区保障负责人坠楼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5日,圣彼得堡市加里宁区Замшина大街一处住宅发生坠楼。当日20时许,一具女尸在住宅楼下被人发现,该女尸被确认为拉稀军西部军区财务保障管理处处长,58岁的玛丽娜·阳基娜 (Марина Янкина) 。有人认为,她是从自家跳楼自杀。

阳基娜现任西部军区财务保障负责人,曾供职于联邦税务局,亦曾任圣彼得堡市财产关系委员会副主席。

评:

众所周知,绞肉机里的肉,它们的特点是身不由己。然而,人们却总是那么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掌控局面——万不得已,届时可以全身而退。

但实际情况是,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很少有人能认清其陷阱的本质。通常的剧情是,不但所有人都将互相纠缠推搡着走向粉身碎骨,即使是按下绞肉机开关的那个人,他的手指也将再无法抽出,最终,这架绞肉机会连他一起吞噬。

黑格尔说,人们从历史中学到的唯一教训,那就是从未吸取任何教训。

大战在即换将、俄军缺编大量基层军官

在古老的俄罗斯大地上,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