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制裁见效:俄天然气暴跌85% 石油“滞销”减产

www.creaders.net | 2023-02-19 13:30:1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制裁见效:俄天然气暴跌85% 石油“滞销”减产

俄罗斯侵犯乌克兰期间不但多次轰炸民宅、屠杀平民,还犯下许多性侵强暴恶行,引发国际社会怒火,纷纷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俄罗斯为了反击制裁,对欧洲断供天然气,欧洲好运连连,不仅在盟友协助下,取得大量液化天然气,温和的冬季气温舒缓需求,也让天然气价格大暴跌,从2022年8月高点雪崩85%,还跌破每兆瓦时50欧元,创下18个月新低。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大幅削减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引发民众对停电的担忧,使得欧洲天然气价格在2022年8月狂飙至每兆瓦时超过300欧元,民众生活成本攀升,加剧高通膨问题。不过,欧洲努力增加替代供应,储存了大量天然气,又幸运遇到相对温和的冬季、需求减少,重挫了俄罗斯将天然气武器化的计划。

欧洲基准的荷兰TTF合约17日下跌近5%,来到每兆瓦时49欧元,这是近18个月以来首次跌破每兆瓦时50欧元,尽管目前的价格与每兆瓦时约10至30欧元相比,仍处于相对高位,欧亚集团咨询公司分析师则认为,欧洲看起来已经成功摆脱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即使TTF仍然很昂贵,却不再需要考虑短缺风险了。

另一方面,西方对俄罗斯能源祭出多轮制裁,包括前所未有的60美元俄油限价措施,严重打击俄罗斯收入。俄罗斯已经决定每日减产原油产能50万桶,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哈里斯(Ben Harris)指出,这个减产的决定表明俄罗斯已经无力售出所有石油。

路透社报道提到,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上周指称,从西方5日扩大限价措施至俄油及石油产品后,俄罗斯将从下个月开始主动减产约5%,这举措短暂推高了全球能源价格。哈里斯在阿格斯美国原油峰会上直指俄罗斯减产是因为卖不出去,而非打算武器化石油和成品油。

俄罗斯这次减产是在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措施后所进行的,其中包括史无前例的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俄罗斯财政部数据显示,受到西方制裁的冲击,俄罗斯1月石油、天然气的月度预算收入下滑46%,创2020年8月以来最低。哈里斯强调:“限价措施旨在稳定市场,同时又能打击俄罗斯收入,如今双双实现”,他补充,目前没有美国公司违反价格上限。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柯恩(Michael Cohen)表示,目前不清楚俄罗斯是否因为限价措施后勤陷入困难而关闭油井,或减产是否会持续下去。雪佛龙副总裁帕菲特(Colin Parfitt)也说,目前仍不清楚俄罗斯减产幅度多大,市场还在观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