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菲律宾被激怒 北京这下傻眼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2-20 16:21:41  法广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尼拉一名官员20日表示,菲律宾和美国正在讨论联合海岸警卫队巡逻,包括在南中国海巡逻,这是否意味著菲律宾在中美关系上,已经选边站了。此前菲律宾指控中国海警船用激光照射打击菲律宾巡逻船。中国的回应起先称有理而专业,稍后又说没有用激光照射。

菲律宾被激怒  北京这下傻眼了

  中国海警船用激光照射打击菲律宾巡逻船

  据路透社20日报道称,菲律宾与美国讨论在南中国海联合巡逻。由于在战略航道上主权声索重叠,菲律宾加大了对中国在南海“侵略活动”的批评指控,这也成为中美海军行动紧张局势的导火索。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 (PCG) 南海问题发言人杰伊·塔里埃拉 (Jay Tarriela) 告诉媒体,与美国的会谈已经超越了初期阶段,开展联合巡逻的可能性很高。在五角大楼本月表示美国和菲律宾“同意重启南海联合海上巡逻”之后,塔里埃拉没有提供有关拟议巡逻的规模或时间的详细信息。

  据塔里埃拉称,“由于美国国防部也支持与菲律宾海军和美国海军的联合巡逻,因此已经有明确的可能性,因此两国海岸警卫队之间肯定会进行这种特殊的联合巡逻。” 据塔里埃拉透露,联合巡逻“也有可能在南中国海进行,以支持美国政府的航行自由。”

  菲律宾海军前副司令 Rommel Jude Ong 周一告诉路透社,在南中国海部署海岸警卫队而不是海军的想法将“减轻任何误判,并防止中国找借口加剧水路上的紧张局势”。

  本月早些时候,菲律宾太平洋海岸警卫队指责中国海警用“军用级激光”瞄准菲律宾在环礁执行补给任务的船只,导致船员暂时失明,引发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其他国家的担忧。

  中国驳斥了菲律宾方面的说法,称不符合事实。

  路透社说,中国驻马尼拉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就联合巡逻发表评论的请求。

  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上周召见中国大使,转达他对中国在南海行动的频率和强度的担忧。

  专家:菲律宾已选边站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康威尔空军学院首席国际关系讲师史密斯(Tom Smith),以及曾担任菲律宾总统府和平、和解与统一顾问办公室处长的博士生巴乔(Ann Bajo),周六(18日)联名在澳大利亚公共事务评论平台“对话”(The Conversation)发表文章指出,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之际,菲律宾已站在美国一边。

       文章说,虽然不久前,菲律宾曾表示有意将与中国的友谊置于美国之上。但自小马科斯2022年6月就任菲律宾总统以来,美国重振了与菲律宾的接触。在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日前访问菲律宾之后,美中在东亚的竞争发生了有趣的转变。

       他们认为,自小马科斯上任以来,小马科斯坚定维护与美国的同盟关系,美国对菲律宾的态度也有所缓和。就华盛顿而言,菲律宾对美国的战略重要性只增不减,因为中国继续以越来越多的军事部署对南海岛屿提出主权要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