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震惊:3具百岁美人鱼木乃伊“真身”曝光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2-22 12:30:3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岡山縣淺口市圓珠院展出的1具美人魚木乃伊,經科學家進行醫學檢驗,發現是「人造產物」,並非真正的人魚。 (圓珠院提供)

日本冈山县浅口市圆珠院展出的1具美人鱼木乃伊,经科学家进行医学检验,发现是“人造产物”,并非真正的人鱼。 (圆珠院提供)

根据考古新闻网站Ancient Origins报道,日本仓敷科学与艺术大学的科学家,利用放射性碳定技术、X光线和电脑断层扫描技术,对冈山县浅口市圆珠院展出数十年的1具美人鱼木乃伊进行医学检验后,发现号称有近300年历史的它其实是“人造产物”,并非真正的人鱼。

参与这项研究的仓敷科学与艺术大学古生物学家加藤隆文(Takafumi Kato)表示:“根据我们分析日本木乃伊的制造历史,我们只能做出结论,美人鱼木乃伊可能是人造的。”对美人鱼木乃伊的扫描已证实了加藤的假设。

X光扫描显示,假美人鱼木乃伊没有内部结构或骨架,身体里面塞进了棉花和布料,它的下巴和牙齿是从某种鱼身上摘下来的,下半身也塞了一些鱼骨,手臂、肩膀、脖子和脸颊都佈满了鱼鳞,上半身的五官却像一隻小猴子。

这具长30公分的美人鱼木乃伊,据说是在1736年至1741年间,在四国岛高知县海域捕获的,这在圆珠院展出的一封日期为1903年的信件中有所披露。但放射性碳定技术显示,它是在19世纪所制造。科学家因此判定,假美人鱼木乃伊是由江户时代(1603年至1868年)的工匠所制造的。

日本在不同的时间和不同地点,发现了约10几具所谓的美人鱼木乃伊,据信它们都可以追溯至江户时代,这个时期的日本饱受天花和痲疹等流行疾病所苦,美人鱼木乃伊可能被製成神像和护身符,好结束这些可怕的流行病。

这具特别的美人鱼木乃伊在圆珠院获得细心保存和保护,并受到住持和当地民众的祭拜。如今,随著它起源的真相大白,未来是否能获得像过去一样的对待,还有待观察。

圆珠院美人鱼木乃伊的研究,是在担任冈山民俗学会理事的日本文化史学家木下浩(Hiroshi Kinoshita)督促下进行的,在研究开始之前,木下浩对媒体坦承,他不相信美人鱼的存在,对于研究结果也不抱任何幻想。然而,他依旧认为这项研究很重要,可透过这种方式更加了解这些美人鱼木乃伊是如何制造的。

木下浩表示,根据日本传说,吃了人鱼肉就不会死,还能长生不老。目前还不清楚,当这具美人鱼木乃伊在圆珠院展出时,是否有人真的咬过它。在武肺疫情大流行期间,圆珠院住持曾向美人鱼木乃伊祈祷,请求拯救和保护苍生。

除了圆珠院这具显然是人造的美人鱼木乃伊,另1具知名的美人鱼木乃伊目前正在日本静冈县富士宫市的天照教社(Tenshou-Kyousha Shrine)展出,据说它已经有1400年历史。考量到科学家对圆珠院美人鱼木乃伊检验后所发现的真相,天照教社的管理人员是否会允许科学家采取同样的检验方式令人怀疑,相反的,他们可能会尽可能长期保持该社美人鱼木乃伊历史的神祕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