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川普:让普京、泽连斯基在一个房间,敲脑袋…

www.creaders.net | 2023-02-26 22:22:12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官媒环球网报道:英国《独立报》26日称,美国前总统川普当地时间24日接受美国主持人格伦•贝克的电台采访时提出实现俄乌和平的办法,建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个房间里谈判,并“敲敲脑袋,把事情搞定”。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川普第一次就解决俄乌冲突发表自己的看法。川普此前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告诉记者,如果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在当晚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4小时内达成协议。”

川普支招如何实现俄乌和平

据环球网27日援引英国《独立报》26日称,据网络上的采访视频,川普在采访中表示,俄乌冲突本不该发生,“然而如今这件事发生了。现在你必须把人(普京和泽连斯基)带到一个房间里(进行谈判)。你必须敲敲脑袋,完成这事”。关于川普话中的“敲敲脑袋(knock heads)”,《韦氏英语词典》解释为英文俗语,意为“告诉正在争论的人,他们必须停下来并且表现得更理智”。

“这意味着要对普京和泽连斯基说一些他们不想听的话,把他们带到一个房间里,然后把事情(俄乌冲突)搞定。”川普称。

实现俄乌和平?“让普京、泽连斯基在一个房间”

曾放话:“24小时内达成协议”

川普并非首次宣称他能快速结束俄乌之间的冲突。

据环球网21日援引美国“讲述者报告新闻网”(Teller report)、美国佛罗里达州媒体“Florida’s Voice”20日消息,美国前总统川普当天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告诉记者,如果他再次当选美国总统,他将在当晚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

据环球网21日报道,对于“你会如何结束乌克兰冲突?”,川普20日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告诉记者,“在我获胜的那个晚上——我会给两个人打电话(普京和泽连斯基),我会对他们说:‘我们会见面的。’我保证我能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会在24小时内达成协议。”报道称,川普还表示,如果他执政,俄罗斯永远不会在乌克兰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据环球网2月4日援引美国《新闻周刊》网站2月3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川普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如果美国总统是他而不是拜登,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就“永远不会发生”。他还补充称,通过谈判在24小时内结束这场冲突是“有可能的”。

“它(‘入侵’)本不应发生,但它实际上发生了。尽管如此,我认为可以在24小时内就此进行谈判。”川普说,“这确实必须从总统办公室开始来完成。你要让双方待在同一房间,你可以对他们每个人说一些话,我现在不会透露这些话的内容,但这会保证这场战争立即结束”。

《新闻周刊》网站称,将近一年来,川普多次作出类似表态,即如果他仍担任美国总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就“不会发生”。

联大紧急通过“和平公式”

据央视新闻2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联合国大会继续就乌克兰局势召开紧急特别会议。在当天的会议上,联大以141票赞成,7票反对,3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包括乌克兰在内的75国共同提交的“和平公式”决议草案。该草案强调在乌克兰寻求符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全面、公正与持久和平的紧迫性。

“从冲突双方的情况来看,无论俄罗斯的资源也好,本身预设的目标也好,谈判肯付出的代价也好,俄乌双方民众持续战斗的意志也好,其实都没有枯竭,也没有出现一方已经完全无法继续战斗下去的情况,”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丁纯向《每日经济新闻》每经头条记者(以下简称每经头条记者)分析指出,“俄乌冲突短期内不可能在军事上分出胜负,只要还能打下去,那双方的目标也只能在冲突前线上去获得。”

丁纯指出,俄乌之外,(论损失)欧洲首当其冲,其在这一年来,安全环境、地缘政治局势严重恶化。“不管愿意与否,欧洲已被卷入这场冲突,因为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是反俄挺乌的,所以要接收难民、财政资助、军事援助。此外,欧洲还需要忍受(俄罗斯)反制裁所带来的能源危机、通货膨胀等问题,以及其对本国经济、产业、民生形成一系列的打击。”

就在欧洲因能源“脱俄”面临长期性、结构性的经济挑战的同时,美国的能源企业却赚得丰厚利润,有逐步取代俄罗斯成为欧洲主要能源供应国的趋势。军工复合体迎来大额订单,股价暴涨。美国伤及欧洲利益,引发欧洲多国强烈不满。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向每经头条记者表示,美国的确在这场冲突中获益最多,这折射了拜登政策对俄罗斯采取离岸平衡战略的“高明”之处。

在王文看来,美国对俄采取的“离岸平衡”战略奏效,不费一兵一卒、仅用数百亿美元就实现了“以乌制俄”、“以俄压欧”的三角平衡局面。此外,美国还获得了军工集团的经济利益,以及“长臂管辖”,没收俄罗斯海外资产的非法利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8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4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5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吕洪来:中共就是一个专制世袭 老陆
8 跳楼大赛/邓小平为什么要打倒 体育老师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5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6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7 学会和过去分手 老冬儿
8 二次改革开放没戏/哪里人民站 马黑
9 全球暴力渐行渐远,中俄独好战 思芦
10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