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上 俄中再次联手

www.creaders.net | 2023-03-27 17:25: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星期一(3月27日)在联合国推出的要求对去年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展开国际调查的决议未能在安理会取得支持,美俄使节并为此互相指责。

资料照片: 从这张瑞典海岸警卫队提供的2022年9月28号拍摄照片可以看到北溪2号天然气输气管道出现泄漏。

资料照片: 这张瑞典海岸警卫队提供的2022年9月28号照片可以看到北溪2号天然气输气管道出现泄漏。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Vassily Nebenzia)说:“我认为,在今天的表决之后,关于谁是破坏北溪行为的幕后指使者的嫌疑实在太明显了。”

  俄罗斯的决议草案只得到了三票赞成,除了俄罗斯之外,还有巴西和中国。其余12个安理会成员国弃权。决议草案若要通过,需要至少九票赞成,而且不能有常任理事国的否决。

  涅边贾在没有提出证据的情况下声称:“我想提醒大家一些基本事实,在全世界的眼中,美国及其盟友竭尽所能地来确保不对北溪9月发生的事件进行国际调查。”

  美国使节进行了反击,表示莫斯科试图诋毁有关国家正在就爆炸事件展开的国内调查的信誉,并在这些调查得出结论之前就预设立场。

  “自从攻击事件发生以来,俄罗斯一直指责美国实施了这些袭击,”美国使节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对安理会成员国说。“非常明显的是,俄罗斯的这些评论并不是对公正调查感兴趣。它已经决定了谁是有罪者。俄罗斯只是在玩弄政治。”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克里姆林宫去年2月末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前的几个星期曾说,假如俄罗斯执意入侵,“就不会有北溪2号了。我们将终结这个项目。”俄罗斯一再抓住拜登的这番公开评论,把矛头指向美国。

  在2022年9月26日和29日之间,北溪1号和2号管道发生爆炸,造成四处地方泄露。北溪管道铺设在波罗的海的海底,俄罗斯用其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管道受损事件发生在瑞典和丹麦海岸附近。两国表示,9月26日至少发生了两次海底爆破,损坏了北溪1号与北溪2号管道,造成半径几百米的天然气“重大泄露”。

  丹麦、瑞典和德国当局正在对北溪管道事件展开调查。初步报告发现,造成管道损坏的是“威力强大的爆炸”和“严重人为破坏”。

  俄罗斯在其推出的决议草案中希望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成立一个独立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以探查管道攻击事件的所有层面,包括指认“犯罪肇事者、赞助者、组织者和同谋者。”

  几个安理会成员国表示,目前进行额外的调查并没有益处,并敦促等待相关国家调查的结果。其他成员国建议为这些国家制定完成调查的最后期限。这些成员国说,调查不应是遥遥无期的。

  几个西方国家提到了俄罗斯对关键基础设施安全的兴趣。

  “俄罗斯似乎关心起了平民基础设施,在其过去一年来无情攻击乌克兰平民基础设施的背景下,这很难让人信以为真,”英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詹姆斯·卡里乌基(James Kariuki)说。“这种玩世不恭的侵略必须停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