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谁还敢说普京不可能使用核武器?

www.creaders.net | 2023-04-11 16:30:3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谁还敢说普京不可能使用核武器?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最近,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事务的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告诉国会,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很低:“我认为他们不太可能这样做。”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在 3 月份报告也称,“俄罗斯虽然不断发出核威胁,但并不代表俄罗斯有任何使用核武器的实质意图。”然而,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贝尔弗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凯文.瑞恩在《国会山报》撰文却指出,有大量证据表明他普京会使用核武器,美国国防部必须认真审视局势,避免作出误判。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造成了许多战略风险,对美国来说,最重要的莫过于是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西方领导人想知道普京有哪些“红线”,以及如何在支持乌克兰的同时,避免越过这些红线,以防俄罗斯真的动用核武。 但其实普京从战争初期就已经开始威胁使用核武器,又表明俄罗斯随时准备动用核武器。

在 2023 年的前三个月,普京宣布了几项措施,使他的核威胁变得更真实。 2 月,俄罗斯宣布暂停参与“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New START)。 3 月,普京宣布他将“在白俄罗斯部署战术核武器”,那里已经部署了具备核能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这些措施出台之际,普京及其核心圈子继续威胁世界,俄罗斯或将使用核武器。

当被问及普京在当前战争中可能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时,我们认为“不太可能”或“不到 50%”。 然而,我们也曾经在去年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作出类似评估,事实证明我们是错误的。 我们现在不能在核武器问题上犯同样错误。

但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的核威胁还不足以说服西方撤回对乌克兰的支持、限制北约或结束对俄罗斯的所谓干涉。 在普京的位置上,继续威胁核攻击而不采取行动所带来的风险可能与实施核攻击一样大。

普京除了多次警告西方他可能会使用核武器外,普京和他的领导层还一步步地让俄罗斯人民理解他想使用核武器的理由。普京多次提到美国对广岛和长崎的核打击,并将美国的目标——拯救士兵的生命和缩短战争时间,变成俄罗斯今天的目标。

谁还敢说普京不可能使用核武器?

俄罗斯官方文件详细说明了俄罗斯何时可能使用核武器, 原因包括“收到有弹道导弹袭击俄罗斯联邦和(或)其盟国领土的可靠信息;对手在俄罗斯联邦和(或)其盟国领土上使用核武器或其他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敌人破坏俄罗斯联邦关键国家或军事设施,其故障将导致核力量反应的中断;当国家的生存受到威胁时。” 普京向俄罗斯人民明确表示,这些“红线”已经被跨越。

普京一再声称,克里米亚和其他乌克兰土地是俄罗斯领土,甚至通过诡计进行吞并。从俄罗斯的角度来看,在那里发生的战斗是在俄罗斯领土上, 因此有理由使用核武器以”保卫自身领土”。此外, 俄罗斯媒体还不停报道乌克兰无人机深入俄罗斯领土进行袭击,其中一些还袭击了俄罗斯战略核轰炸机,以此来肯定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正当性。 所有这些说法,无论是真实的还是捏造的,都为普京使用核武器提供了藉口。

一些观察家声称,我们尚未看到普京有意使用核武器的具体迹象,但其实早已有明显的迹象。

1 月,普京任命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 (Valery Gerasimov) 为乌克兰军事行动负责人。 普京还任命俄罗斯地面部队负责人和俄罗斯空天军负责人为格拉西莫夫的主要副手。根据俄罗斯的常规,格拉西莫夫和他的两名副手在地面行动中能够控制著所有战术核武器,他们均有权使用战术核武器。而这三名最高级别军官,现在正负责乌克兰战争。

普京认为当前的战争是关乎国家的生死存亡。 他宣称俄罗斯正在与整个西方及核国家作战。 俄罗斯人民误信了他的论点,并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他,而且他的军队已做好使用核武器的准备。 我们还怎能认为普京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很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