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聊聊即将入场的F-16:能多大程度改变战局?

www.creaders.net | 2023-05-20 19:35:19  极黑的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F-16,北约准备对俄开战

很遗憾,空战是不要指望了,虽然F16设计之初就是为了纯粹的空战,但是越往后的F16改型,就越是削弱了空战能力。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俄罗斯空天军太烂,F16没来的时候,它们就不敢飞,F16来了,他们就更不敢飞了。

F16的到来,有可能会让每天丢智能炸弹的俄罗斯飞机遭遇损失。俄军也有类似美军JDAM的智能炸弹改造套件,最近几周以来,每天都有20多枚这样的经过改装的铁炸弹丢到乌军阵地上。由于这些铁炸弹经过改装,能够滑翔20公里以上,所以俄军可以在20公里外就投掷炸弹,然后返航,乌军现在没有太多对付它们的办法。但F16到来之后,也会带来性能更强,射程更远的空空导弹,到那时,就可以设法击落这些袭扰者。

聊聊即将入场的F-16:能多大程度改变战局?

F16既然带来了远程空空导弹,那么,说不定可以击落自白俄罗斯起飞的,经常向乌克兰境内发射“金扎尔”导弹的俄空天军米格31K战斗轰炸机。至于里海上空发射Kh101和Kh555巡航导弹的图160和图95,那里距离乌克兰有好几百公里之遥,没有哪种空空导弹能飞那么远,F16也拿它们没办法。

F16不仅会带来空空导弹,其实它带来的是整套北约战机的标准接口,可以发射北约制式空射武器。此前,乌军发射哈姆反辐射导弹或者其他北约空军弹药的时候,都要经过改装,而改装总是会有一些性能上的损失。F16来了,也就没有性能损失。F16可以无需改装就投掷JDAM炸弹,这样能够实施对地攻击的乌克兰战机数量就会大大增加。而JDAM炸弹由于装药多、打击精准,肯定能够帮助地面乌军更快收复失地。甚至我们不久后还会看到俄军被各种稀奇古怪的北约武器打得丢盔卸甲、溃不成军的画面。

至于很多读者朋友幻想中的,铺天盖地的F16发射导弹把俄军地面的坦克和步战车全部摧毁的画面,其实是不会发生的。对地攻击不是F16最擅长的事。F16给战场带来的更多是政治意义,而不是军事意义。即便美国宣布很快就给A10,也不可能马上改变战场态势。和A10同时代的乌军苏25纷纷被俄军打下来,A10一定也会损失惨重。空中力量席卷地面俄军的画面,不可能发生。

但是,不要低估F16的到来。F16虽然不能在军事上“解决”乌克兰战争,但它依然是乌军最终获得战争胜利的坚强保障。如果说艾布拉姆斯象征着美国强大的地面力量,那么F16就是美国空中优势存在的象征。全世界凡是能够获得F16战斗机的国家,一定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美国绝不愿意看到电视上出现F16被打爆的画面,更不愿意看到盟友的军队在战场上遭遇失败。所以,美国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最亲密的盟友维护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为此,美国甘愿付出很多其他成本和代价!

在我看来,自今天起,乌克兰获得F16将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也是乌克兰外交的一次重大胜利。乌克兰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终于让西方盟友在乌克兰身上下了最重的赌注,由此,乌克兰一定会加快获得全面和彻底胜利的步伐。不过,这听起来有点“狡猾”是不是?乌克兰明白,大炮、坦克、作战飞机,美国和西方盟友一旦做出向乌克兰提供战机,也就意味着提供了最高等级的援助,他们绝不会坐视乌克兰被击败,乌军获得胜利的速度得以大大加快!

我想说的是,我们不应该要求乌克兰是完美受害者。我们不能要求乌克兰在遭遇比自己强大得多的军队进攻的时候,自己默默抗击敌人,还放弃呼救;我们不能要求乌克兰在面临可能亡族灭种的时刻,依然秉持礼貌,做谦谦君子。乌克兰为了维护自己的独立,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在毫无过错,只是想更多与欧盟展开合作的情况下突然遭遇8年的局部战争,更是在去年2月起,就面临全面的战争。他们已经做得够好了。他们以弱胜强,他们百炼成钢,他们打得“世二军”哭爹喊娘。他们不仅为自己,也为欧洲和全世界扛起了恢复和平的重担,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多国家坚定站在乌克兰一起,越多国家大力为乌克兰提供援助,帮助的不仅是乌克兰人,还将是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乌克兰所做的,无非是催促更多国家尽早进入状态而已,没有任何的欺骗,没有任何的阴谋,更不像有些国家那样,明明应该担负的责任,却作壁上观、虚与委蛇。

今晚,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心情大好。因为我们亲眼见证这个原本弱小的国家为了坚持自己的自由,毫不屈服地抗争了15个月,我们也亲眼看到维护国际秩序的国家加在一起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足以让胡作非为的国家逡巡畏义。今晚以后,乌克兰将加速走向胜利和辉煌,俄罗斯将加速走向失败和崩溃,这是和平的胜利,也是道义的胜利,让我们一起,翘首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6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7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8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9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10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9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