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孔子学院和耐高温陶瓷扯上关系?

www.creaders.net | 2023-06-03 19:06:5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每日信号”(Daily Signal)网站发表“全国学者协会”主席伍德(Peter Wood)和该协会外交及安全高级研究员奥克斯内弗德(Ian Oxnevad)的文章说,纽约州乡野的阿尔弗雷德大学(Alfred University)是一所只有1,600名学生,不为人知的小型私立大学,但她的陶瓷学院却是材料科学的全国佼佼者。该大学最近因此而获得资金,为美国陆军开发高超音速导弹技术所需的超高温陶瓷材料。

万维专稿:孔子学院和耐高温陶瓷扯上关系?

纽约州阿尔弗雷德大学

2022年12月,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他已为美国陆军争取到额外的拨款400万美元,用于开发这种陶瓷材料,以帮助赢得与中共国等大国的“全球高超音速竞赛”。舒默没有提到大学的管理人员已经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阿尔弗雷德大学是美国拥有118所孔子学院的学院、大学和高中学区之一。

我们的组织“全国学者协会”,是最早想知道孔子学院除了教授普通话、介绍中国文化之外还在做什么的组织之一。我们2017年的报告“外包给中国”(“Outsourced to China”)记录了中共对孔子学院的严格和秘密控制,这些机构的工作人员来自中国。我们发现,在许多美国校园里,孔子学院的人员监控中国留学生,并和战略科系的人员建立非常友好的关系。我们对此发出警告,引起了国务院、联邦调查局、国会两院议员,以致最终白宫的注意。

其后北京的回应是关闭了许多孔子学院,但包括阿尔弗雷德大学在内的少数孔子学院保留下来。该大学的管理人员一直坚持要保留孔子学院。一个先进的军事技术项目和一所孔子学院共享一所小型大学的校园,可能只是巧合。但这种关系还有更多暗示性成分。阿尔弗雷德孔子学院的助理院长斯蒂尔(Susan Steere)拥有陶瓷科学的本科和研究生学位,并在邻近的一所大学教授数学。而阿尔弗雷德大学的明星学者之一吴一权(Yiquan Wu译音)是陶瓷工程教授,他的部分工作涉及创造“具有高热传导,可以快速散热”的陶瓷和激光技术。

这些材料或他的研究方法是否可以用来屏蔽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在过去10年左右,吴一权从国防部、海军研究办公室和美国空军获得了超过600,000美元的研究经费。所有这些都可能是无辜的巧合,但中共国对高超音速导弹的兴趣和成功在2021年成为国际新闻,当时它测试了一种能够运载核武器并“环游世界”的高超音速导弹。

阿尔弗雷德大学与中共教育部直属的国立重点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自2009年以来,中共已批准中国地质大学与中共解放军和国家情报部门合作。这使得阿尔弗雷德大学离共产主义中国的权力中心和霸权追求只有一步之遥。所有这一切可能会给人一种不公平的印象,即纽约州偏远南部的一所孤立的美国大学,已经与美国的战略敌人之一危险地纠缠在一起。

美国政府应该对阿尔弗雷德大学和其他大学的安全问题,进行比间谍气球更甚的审查。因为这些大学在进行敏感军事研究的同时,热烈欢迎中共国对其科学和工程项目的兴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