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13:46:02  芋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封面:截止今天下午,乌军在库班方向的实际进展。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一、攻击发起:冲向托克马克!

首先向大家报告最新战况。

从本月4日开始,乌军出动5-6个营级分队开始在武勒达尔(弗勒达)附近对俄军警戒阵发起进攻,经3天激烈战斗,未能取得有效进展,至6月6日,参与进攻的第23、31机步旅停止了进一步行动。

6日当天,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发言人矢口否认大反攻已经开始,称“所谓大反攻的信息是俄罗斯人释放的谣言“。

然而,就在当天夜间,当地时间6月7日凌晨2时许。乌军突然在扎波罗热防线正面的奥里基夫——库班地段开始了高强度的炮火准备。

凌晨三时,装备着先进夜视系统的乌军装甲车辆驶出攻击出发线,向俄军阵地发起冲击。

据多个信源的信息,6月7日一整天,整个扎波罗热前线一直在发生激烈的战斗,在库班——托克马克之间的公路两侧,乌克兰军队的3个装甲纵队分别向第聂伯水库边的奥斯里夫卡、托克马克、切尔尼吉夫卡发起冲击。

从目前情况判断,乌军主力第9、10军团尚未进入交战。乌军指挥员在一梯队投入了由第65机步旅、第15国土防御旅、第128山地旅组成的4个营战斗群。其中,在中路的托克马克方向,乌军还投入了装备豹2坦克的主力第47机步旅跟随一梯队发展战果。

目前已查明,部署在库班正面的俄军部队是第58集团军所属的第291摩步团、第70摩步团,这两个团顶住了3倍于己的乌军进攻。但其左翼1个摩托化步兵旅的部分分队被乌军逐退,6月7日10点30分,这个旅在向托克马克北郊的俄军阵地靠拢时,遭到了俄军1个近卫坦克旅的射击。目前还不清楚是误会还是奉命阻截。

7日下午13点30分,乌军集中3个营战斗群在大批坦克和装甲车辆的掩护下,向托克马克北郊方向冲击。这里离梅里托波尔40公里左右,是梅里托波尔的绝对门户。在历史文章中,笔者曾设想在此地将可能爆发俄乌两军决定性的主力会战。

从各方信源看,俄军在托克马克布置了强固的防御阵地,俄军第58集团军预备队第42摩步师、第22特种作战旅主力已经在反冲击中与乌军接火。如果这里被乌军攻克,俄罗斯将不得不将全部力量压注在梅利托波尔,死守这个俄罗斯本土通往克里米亚半岛的绝对咽喉。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乌军主要攻击方向示意图(非实际进展)

在6月8日凌晨,乌军在托克马克方向的二梯队第47机步旅在第65摩步旅的左翼加入战斗,但据俄方信源称,乌军这个机步旅的行动被俄军侦察手段提前发现。

因此,当第47旅尚未展开时,就遭到俄罗斯空天军、陆军航空兵出动轰炸机、攻击机、武装直升机的多轮火力突击,损失惨重。

俄第58集团军司令波波夫少将向俄罗斯记者表示,在这几天的战斗中,俄陆军航空兵的武装直升机“打得非常好“。在战斗中,俄军武装直升机以4机编队轮番出击,每一次战斗出动“都能摧毁4-7辆乌军战车“。从目前情况看,乌军面临的最大问题,正是笔者一直以来所担心的野战防空、伴随保障两大难题。

从第47旅的战斗视频可以发现,乌军突击集团在距离俄军主阵地只剩1000米时仍然以纵队前进,而未能根据战术要求展开战斗队形。

这是什么原因?

显然,这并非乌军指挥员的能力问题,而是无奈之举。

当乌军突击集团进入大面积雷场时,由于乌军缺乏工兵力量伴随保障,所以,只能依靠装备扫雷犁的坦克在纵队前方开路,后续车辆以一路纵队跟随头车开辟的狭窄通路在雷区中前进。

因此,当头车被反坦克地雷炸瘫,或者被反坦克火力击伤后,由于西方第三代坦克复杂的双销履带,坦克兵无法即时修复(注:59坦克的单销履带熟练车组可在5分钟内完成修复。)因此,乌军后续车辆要么散开进入雷场遭受严重损失,要么停滞在原地成为俄军远程炮兵和武装直升机的活靶。从目前情况看,乌军严重缺乏野战防空力量伴随装甲兵前进,仅靠步兵便携式防空导弹提供短程防空,一方面,这种导弹够不着远程发射反坦克导弹的俄军武装直升机。另一方面,暴露在俄军火力下的防空导弹射手本身的生存很成问题。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道尔野战防空导弹系统,乌军坦克机械化部队严重缺乏类似装备。

另一个严重问题是,由于乌军没有制空权,根本无法压制敌纵深内的炮兵阵地,因此,乌军暴露在战场上的装甲部队遭到了俄军炮兵的精确射击。

从今天白天流出的多个战场视频看,俄军炮兵射击非常准确,和仅仅几个月前遍地制造弹坑的那支炮兵部队简直判若两人。

在一个视频中,一辆利用林木线掩护接近俄军阵地的乌军坦克被俄军无人机锁定,随后俄军炮火首发命中,击毁了该车。

在一个道路转弯处的高地,乌军损失了至少1辆豹2A4坦克,还有几十辆其它装甲车辆的残骸散布在战场上。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乌军被连续摧毁的装甲车辆冒出浓烟。

8日,五角大楼表示,通过卫星观测判断,乌军近两天在扎波罗热地区发动了主要攻势。美方认为,乌军取得重大进展,在个别方向上突进了 5 到 10 公里,部队已经穿越了俄军布设的雷区,个别部队甚至已经击穿了俄军第一道防线。

CNN报道称,在扎波罗热附近的战斗中,乌军重武器和人员都遭受到了重大损失。乌军遭到了比预想当中更强烈的反击。基辅损失了多辆由华盛顿提供的防地雷反伏击车。

目前为止,笔者认为有价值的消息是,彭博社称,五角大楼将于周五宣布向乌克兰提供价值超过 20 亿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这个清单将包括“额外的“鹰式防空导弹发射车及其备弹,以及用于爱国者防空系统的 GEM-T 和 PAC-3 导弹。

显然,在这几天的惨烈战斗中,美国官僚们看到了乌军将士们以血肉之躯,在既没有战机掩护,也没有野战防空掩护的情况下向俄军强固阵地猛扑,终于开始动了起来——即使这种“鹰式”防空导弹是1970年代的老掉牙产品,那也聊胜于无吧!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西方提供的复仇者防空系统无法伴随坦克机械化部队冲击,为什么?一是无装甲防护,二是射程太近,三是没有越野能力。

二、卡霍夫卡水坝事件后续

近日,卡霍夫卡水坝被炸毁后,各方围绕此一人道主义灾难开始互相攻击。虽然此事的真相只需稍加推理就呼之欲出。但由于没有直接证据,因此,这次事件就成为了一个照妖镜,让各色人等暴露出了他们的本来面目。

事件发生后,克里姆林宫矢口否认自不待言。但是,西方世界的很多人却开始了他们的表演。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直接在节目中质问西方官员:“洪水淹没了大片俄罗斯控制的领土,难道俄罗斯人自己放水淹没自己吗?”

持同一论调的还有福克斯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塔克,他在个人频道上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质问西方各国——我想问问那些把矛头对准俄罗斯的人,谁会制造洪水淹没自己的人民?

在他的视频下方,表示赞同的西方粉丝高达数十万。而据说特朗普对他的言论也表示赞同。

在欧洲方面,法国和德国至今未对俄罗斯表示谴责。而英国外交大臣柯维立今天告诉法新社,英国在现阶段不愿意过早追究责任,正在“等待事实查明“。

目前,柯维立正在巴黎参加欧洲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会议,他在场边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

“……直到掌握所有事实之前,我们什么都不会说,对这个议题,我建议宁可审慎也不要犯错。”

显然,由于得到西方世界暧昧不清的表态的鼓励,莫斯科最近几天对此事反而更加来劲了。

据克里姆林宫消息,6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金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了电话,他们就近期的乌克兰局势进行了商讨,还特别谈到了赫尔松地区的卡霍夫卡大坝被炸毁一事。

普金表示:

“……基辅当局在西方国家的支持下,公开使用恐怖手段,在俄罗斯领土上组织大规模破坏活动,炸毁水坝,淹死无辜民众,造成了大规模的环境和人道主义灾难。乌克兰在危险地带不断升级敌对行动,犯下了战争罪。”

出人意料的是,埃尔多安没有领普金支持他当选的情,反而意味深长地表示:

“……土耳其提议成立一个委员会,把俄、乌专家以及土耳其、联合国等各方力量联合在一起,在国际社会的参与下,共同调查卡霍夫卡水电站被炸毁事件。”

显然,深刻了解俄罗斯人的埃尔多安虽然不想当面给俄国难堪,但和那些西方的傻白甜乌合之众比起来,他非常清楚到底是谁炸了卡霍夫卡大坝。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卡霍夫卡大坝下游,一个乌克兰人为躲避洪水登上了房顶,显然,她失去了一切,她和她的猫将如何熬过这场战争。

后记    拉斯穆森的警告:乌军如不利,波军将单独出击!

当前,两个实际情况是,在未来两年,西方的政局变化随时可能改变对乌政策,而由于西方军援迟缓,乌克兰人的反攻前途莫测。

因此,一些有识之士对此感到忧心忡忡。

据《卫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北约前秘书长安德斯·拉斯穆森公开表示,在7月举行的北约维尔纽斯峰会中,如果北约未能向乌克兰提供切实的安全保障,北约国家可能将向乌克兰直接派遣军队。

拉斯穆森警告:

“如果北约不能在此问题上达成一致,那么一些东欧国家很可能会单独采取行动。我同几位东欧国家领导人谈过,有一群东欧和中欧的乌克兰铁杆盟友希望全力增援乌克兰,我们知道,波兰一直积极地向乌克兰提供援助。我不排除一种可能,即波兰会出兵乌克兰,而波罗的海国家也会跟随向乌克兰派遣部队。至于另外一些北约盟国……他们可能会赞成安全保证,但目的是避免就乌克兰的入盟进行真正的讨论。他们希望通过“提供安全保障“来规避这个问题。但我认为那是徒劳的。你们必须明白,就目前的局势而言,将乌克兰无限期地留在北约的等候室是非常危险的。”

显然,他在谈论乌克兰反攻结束后的局势:

一、如果乌军不利,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将直接出兵乌克兰——如果北约不同意,波军将单独出击。

二、如果俄军不能被彻底击败,为确保乌克兰的安全,北约将把乌克兰接受为成员国。自此,在欧洲大陆上,事隔一代人,将重新形成俄罗斯——西方的直接军事对峙。

冲向托克马克!乌发起攻击 西方傻白甜开始表演

封底:就像80年前一样,最终所有人都将卷入这个巨大的漩涡,漩涡的中心是幽暗不可测的人心和欲望。这是历史的重复,也是人类的宿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