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提颜色革命,另有所图

www.creaders.net | 2023-07-05 14:07:22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提颜色革命,另有所图

日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上合峰会演讲,呼吁成员国要警惕所谓外部势力煽动的“新冷战”、反对任何国家策动的“颜色革命”。分析认为:习近平讲话的意图,并不是担心这些国家的政局,而是要拉拢他们对抗西方。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7月4日在线举行第23次会议。轮值主席国印度总理莫迪主持会议,成员国领导人批准伊朗加入上合组织。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演讲时说,要提升上合组织安全合作水平。他还呼吁成员国要警惕所谓外部势力煽动的“新冷战”。反对任何国家干涉内政、策动“颜色革命”,把本国的前途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这引起舆论关注。

专栏作家王赫:“这是莫迪在主持这次上合会议。莫迪不要求大家去面对面开会。因为莫迪刚到美国去,而且受到盛大的欢迎。莫迪跟美国走得很近,这时候,他跟中共跟俄罗斯面对面谈话,好像不太合适。”

6月下旬,莫迪访美期间,两国宣布成为“世界上最亲密的伙伴关系”之一,并强调要维护以秩序为基础的国际法,还提到南海的问题。有评论指,美国和印度试图加强合作抗衡中共。

而习近平有关“颜色革命”等演讲内容,也被认为意有所指。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没有人策动颜色革命,所有发生颜色革命的国家,都是因为在历史上这些国家的独裁者实行暴政,然后人民不能忍受暴政起来反抗。但是毫无疑问,他们追寻的是世界上的自由、民主、人权、法治这些普世价值。”

旅美时政评论员蓝述说,中共、俄罗斯、伊朗等国认为普世价值威胁到它们的政权,所以才要防止颜色革命。

专栏作家王赫:“现在习近平说这句话,他的主要意图,倒不是说为这个上合组织国家的政局怎么样,而是说要把他们拉拢起来对抗西方。因为拜登上台之后,说现在的国际政局是民主和专制的对决。而且拜登组织了民主峰会,把中共排除在外。所以中共要拉拢一些小兄弟,把上合组织变成跟西方对抗的工具。”

专栏作家王赫说,这是中共的意图,但能不能做到是另一回事。

王赫:“现在的问题是什么呢?中共指责美国有冷战思维,其实中共的政治思维恰恰是冷战思维。而且它要加个幌子,名义上打的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但中共的战狼外交、经济胁迫、对全球野心,对国际上不断的挑起一些事端,所以大家都看到了,中共属于国际和平安全的一个潜在的最大威胁。”

王赫说,在这种情况下,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反制中共,打中了中共要害,所以中共就骂美国搞新冷战。

蓝述:“习近平实际上他是想把上合组织,整合成一个类似于欧盟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组织。虽然这些国家现在好像在经济上初步形成了一个互相依赖的关系。但是要进一步的发展成军事上的同盟,发展成为类似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同盟,还有相当长的距离要走。”

蓝述指出,上合组织成员,特别是印度,并不完全听习近平的话。

蓝述:“现在很清楚,西方国家在印度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而且印度本身它也就是一个民主国家。在这种情况之下,印度它受到西方的影响,下一步它很可能取代中国,成为整个西方世界的供应链上面的很重要的成员。同时它的整个体制上、文化上的变化,也会越来越多的受到西方国家的影响。这个是中共不愿意看到的。”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俄等国于2001年在上海成立,旨在对抗美国和西方国家在东亚、中亚、印度洋等地的影响力。目前拥有9个成员国,另有3个观察员国和13个对话伙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