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缅甸爆内战!战争恐近一步扩大 伤亡惨重

www.creaders.net | 2023-07-19 23:02:12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缅甸爆内战!战争恐近一步扩大 伤亡惨重

缅甸国防军正在行军。   图:翻摄自缅甸中文网

中媒《缅甸中文网》今(20)日报道,缅甸政府军与克钦独立军(Kachin Independence Army)近日爆发多场战事,战火一度蔓延至克钦独立军拉咱(Laiza)总部外围。克钦独立军表示,若军方不撤出独立军控制区,战争恐将近一步扩大。《亚洲自由电台》 14 日报道,双方衝突已持续超过 13 天,战火造成多名平民、士兵伤亡。

《缅甸中文网》称,克钦独立军出动无人机部队对军方发起进攻,而来自八莫(Bhamo)、密支那(Myitkyina)的政府军也不断向独立军发动砲击。《缅甸中文网》表示,独立军昨(19)日上午与政府军激烈交战,独立军袭击了政府军的车队,造成政府军伤亡惨重。

政府军近日不断尝试攻佔位于八莫与密支那中间的南山阳村(Nam Sang Yang),而独立军则与若开军(Arakan Army)合作,共同防守南山阳村。

独立军发言人诺布上校(Nawbu)表示,南山阳村位于八莫与密支那中间,具有重要战略性,佔领这个村落便可使政府军连结往来八莫与密支那的道路,也可切断独立军通往实皆(Sagaing)的道路。“战事在七月初就开始了”,诺布表示:“我们不确定敌人想采取什麽战略。任何事都有可能,所以我们才保持高度警戒”。

诺布表示,过去 13 天内至少发生过 10 场战斗,政府军每天都使用火砲进行攻击。双方都有伤亡,但无法确认确切的数字。他认为,在政府军持续增援的情况下,战斗可能会持续更多天。

缅甸爆内战!战争恐近一步扩大 伤亡惨重

位于八莫与密支那中间的南山阳村(Nam Sang Yang),为两地重要交通枢纽。 图:翻摄自Google Map

《缅甸中文网》指出,除了克钦邦外,独立军与政府军也在掸帮部分地区交战。双方在木姐-腊戌间贵概镇的多个村落爆发衝突,有民众被战事波及而受伤,也有民房被炮弹击中损毁。当地居民表示,有砲弹掉落至村落中,造成平民 1 死 3 伤,一名 16 岁的学生因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缅甸爆内战!战争恐近一步扩大 伤亡惨重

克钦独立军与缅甸国防军在木姐-腊戌间爆发激烈衝突,民宅被砲弹波及。 图:翻摄自缅甸中文网

一位村民表示,他们附近掉落了 3 、 4 枚砲弹,听到声响后他们往公路方向逃避。往回看时发现有民宅起火燃烧,有人受伤,但谁也不敢往回走。

克钦独立军是克钦邦一支独立军队,以克钦民族主义为主要意识形态,自 1994 年以来一直与军政府战斗以寻求克钦族独立。

缅甸爆内战!战争恐近一步扩大 伤亡惨重

克钦独立军与缅甸国防军衝突造成平民伤亡。   图:翻摄自缅甸中文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