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习近平该想想:从普里戈金,看与黑帮合作后果

www.creaders.net | 2023-08-27 15:58:23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里戈津专机的坠毁,实在是一件不少人已经预料的事,所以一般了解俄罗斯的人都会说“不足为怪”。 但这件事对习近平的影响,舆论界显然谈得很少。 而这一点,却对今后的地域政治发展有着很现实的意义。

习近平该想想:从普里戈金,看与黑帮合作后果

瓦格纳佣兵团的首领普里戈津的私人飞机在俄罗斯坠毁(图),机上10人全部遇难,普遍认为,普里戈津也在飞机上

我在圣彼得堡有一个朋友,也是我的政治学的同行。 我们经常就乌克兰战争进行一些讨论有时甚至是争论。 当普里戈津带着他的人马在俄罗斯暴乱闹事的时候,我就问他,"你对这事件看法如何"?

他当时回答我说, "这些人(普京、普里戈津等等)都是匪帮,俄罗斯就是被这些黑帮绑架着。他们之间出什么事,跟我们没有一点关系"。

说实在,我对他这种" 跟我们没有一点关系"的表述感到很吃惊,因为如果一个政治学者是这样想的话,那这个俄罗斯知识界还有救吗? 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目前俄罗斯人对黑帮以及俄罗斯作为一个黑帮社会无奈的表现。

黑帮的互利

首先,稍微了解普里戈津的人都知道,普里戈津是个典型的俄罗斯的黑帮式人物。他出身圣彼得堡一个贫穷的地区,年轻时就因犯罪被判了十年送进监狱,关了八年后他提前出狱,正值苏联垮台。而这个人确实也懂得如何利用这个机会,于是便开了很多公司,并办了一个餐馆。他的运气的到来,就是他的餐厅得到了普京的青睐。于是,不仅普京自己喜欢在那里用餐,后来成了普京邀请外国领袖们用餐的地方。而普里戈津靠着他"普京的厨师"的名义 , 打开俄罗斯上层特别是军界的网络。普里戈津在俄罗斯已拥有庞大的商业网络,同时在非洲、中东也非常活跃。 瓦格纳雇佣军最先是由一个最初创建者,退役的俄罗斯军队中校德米特里·乌特金因欣赏希特勒喜欢的瓦格纳来命名。而普里戈津一直跟他有着密切的联系,以至于后来成了该组织的负责。"道德底线"在普里戈津的辞典中不存在。 所以,无论在顿巴斯、在非洲和中东, 只要能达到目的,杀戮百姓、强奸妇女,是家常便饭。

现在我们再来看看普京。 普京这个黑帮人物那应该说是有着强大国家背景的,因为所有国家机器都在他的手中。普京的特点是,他不会饶过任何一个"背叛"他的人。因为他自己是特务出身的,所以,从反对派的领导、逃到西方国家的俄罗斯间谍、再到跟他不顺的寡头政商头目(oligarch),他都会用极端手段消除他们。这里,被他手下不管是在国外,还是在俄罗斯毒死、暗杀的对手的名单已经是一大串了。

普里戈津以及他的瓦格纳尽管是他一手扶植起来的黑帮集团。因为瓦格纳的武器、装备、资金一直由俄罗斯官方提供。 但同时,瓦格纳对普京的"事业"作出的贡献也不小。2014年的顿巴斯,如果没有瓦格纳军队参与,俄罗斯根本不会有今天的"成果"。 在非洲,瓦格纳集团由普京引路,帮着非洲腐败的政府当护卫,而同时换来了掌握当地贵重矿区的巨大利益。 今年中非共和国一个金矿的9名中国工人被杀,就跟瓦格纳有着直接的联系,而中国政府连个屁都不敢放。

普里戈津缺乏政治智商

普里戈津今年的所谓政变,实际上并非针对普京,而是想扳倒俄罗斯的国防部长。后者跟普里戈津已有不少私怨。 但普里戈津的政治智商显然是不高,因为国防部长绍伊古尽管能力不怎么样, 但却正是最忠于普京的人。 普里戈津为了把绍伊古搞下去,就公开表明,绍伊古为普京制造的侵略乌克兰的理由,实际上都不存在的。

"不仅乌克兰当初没有对俄罗斯造成任何威胁,北约组织当时也没有对俄罗斯有任何威胁"。 而他在说这些实话的时候,显然他愚蠢到了忘记了,发动这场战争是普京的决定,而制造这里所谓的理由也是普京自己的决定。

所以,这一切就决定了,普京在用非常屈辱自己的手法"阻止" 了瓦格纳暴乱后,绝对不会给这样一个黑帮头目有继续存在的理由。

坠机事件是普京对俄罗斯其他黑帮的一个严重的警告。但是,反过来,他的残酷手段,也为自己提前进入坟墓创造了条件。

习近平该重新思考跟普京的关系

普里戈津坠机的事件,发生在习近平人在南非开金砖峰会期间。 笔者可以想见,他应该已经获取了这些信息。 同时,我们完全可以想象,瓦格纳集团暴乱事件期间,习近平也多少也了解了前因后果。他应该已经看到,俄罗斯的社会就是黑帮社会。 而普京就是一个黑帮头目。

这次普里戈津坠机的事件, 尽管普京会想尽办法,提供"跟我没有关系"的证据, 但聪明的人都知道,这背后是谁的手。

政治学者张俊华指出,普京在用非常屈辱自己的手法阻止 了瓦格纳暴乱后,绝对不会给这样一个黑帮头目有继续存在的理由。图为普京通过视讯参加南非金砖峰会

政治学者张俊华指出,普京在用非常屈辱自己的手法"阻止" 了瓦格纳暴乱后,绝对不会给这样一个黑帮头目有继续存在的理由。图为普京通过视讯参加南非金砖峰会

更重要的是,普里戈津对乌克兰战争的起源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说明:这分明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这一点,习近平自己也应该明白的。而习近平为了维持他与普京最亲密朋友的关系,却沿用普京的说辞,来把北约、西方国家等拿来说事。

是的,在中国对西方国家外贸大大缩水的情况下,俄罗斯向中国打开了从未如此打开的大门,使得中国各种商品、俄罗斯人原来看不起的汽车等大批涌入这个国家,中国也能借俄罗斯卖不出油和气的尴尬局面,便宜地、大量地购买他们的石油和天然气,所以中俄的贸易额一下子就补偿了中国对西方出口的不顺。

尽管中方口口声声说自己在乌克兰战争中取"中立的立场", 但习近平领导的中国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提供了不少俄罗斯军事装备上急需的零部件,而大部分是以民用的名义出口的。 这一点,已得到不同媒体和情报机构的证实。

作为一个14亿人口大国的领导人,应该问问自己,继续与一个黑帮同唱一台戏,结果将是如何。

这点是肯定的,中国自己现在正在进入一个艰难时期, 经济止步不前,各方面危机重重,而中国的前途就是向核心处改革,在外交方面跟世界各方、特别是跟讲游戏规则的国家和睦相处,认可普世价值,这是一个绕不过的关键。而如果跟一个黑帮政府继续绑在一起,那习近平今后承担的历史责任则肯定超出了中国的范围。(作者:张俊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6 明天,重要官宣?
7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