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俄突传重磅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23-09-04 16:37:51  FX168财经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4日最新报道,在俄罗斯2022年2月底开始入侵乌克兰的第一年,西方金融机构撤出在俄罗斯的业务之际,中国四家大型银行随即介入,向俄罗斯各银行提供了数十亿美元贷款。

中俄突传重磅消息!

  《金融时报》称,中国四大银行的上述举措,是北京推动人民币成为美元替代品的努力的中一部分。

    基辅经济学院发展部副主任欧诺皮里恩柯(Andrii Onopriienko)说:“中国的银行放款给俄罗斯的银行和信用机构,显示(国际对俄国实施的)制裁有效,而这些贷款多数是人民币取代了美元和欧元。”人民币交易增加,凸显俄罗斯的经济转向中国,两国贸易额于2022年创下1850亿美元新高。

   此外,正如此前外界猜测,习近平将不会前往印度出席即将在本周末举行的G20峰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4日发布消息称,“应印度共和国政府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将于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八次峰会”。在新闻例会上有记者询问,为什么习近平不亲自出席峰会?毛宁没有对此做出回应解释。

  《德国之声》报道指出,除此之外,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仍会是G20新德里峰会上的一个重要议题,对于习近平来说是个棘手的议题。稍早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1日在出席活动时表示,他很快将会见习近平。 不过中国外交部至今尚未证实这一说法。

中俄突传重磅消息!

(报道截图)

     法国《观察家》周刊网站9月4日发表资深中国问题观察家皮埃尔·哈斯基的文章,就习近平缺席这次G20峰会做出分析评论。

       该文章的标题是:《为什么习近平在 G20 上的“空椅子”不是好兆头》,题解是,“除非有最后一刻的转折,中国头号人物不会出席 9 月 9 日至 10 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全球主要经济体会议。在乌克兰战争导致国际力量平衡重新定义的大背景下,这种缺席意义严重。”

       文章说:“一个国家的国家元首的缺席有时和他的出席一样具有说服力。中国一号人物习近平的决定就是如此,他不会前往新德里参加9月9日至10日举行的G20峰会即世界主要经济体的会议。由于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发出逮捕令,(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缺席是意料之中的;但习近平的缺席则不是,因此,习使诸多主要政府陷入了疑问的深渊。”

       再顺便说一句,“空椅子”在世界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中已经成了一个梗,一个象征,它源自中国首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被以空白理由逮捕的刘晓波不能出席2010年诺贝尔和平奖颁奖礼,典礼主办方特地为刘留了一把空椅子以示对刘的尊重及抗议中共对异议人士的镇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