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官媒吹捧:朝俄关系开启全盛时期

www.creaders.net | 2023-09-16 23:12:3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和朝鲜官媒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周六(9月17日)来到符拉迪沃斯托(海参威),参观了各种现代化的俄罗斯空军轰炸机、战斗机,视察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并和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讨论加强军事合作。《朝中社》周日的报道形容:“朝俄关系发展史上开启友谊、团结与合作新的全盛时期”。

金正恩周三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 ),两人讨论了军事情况、乌克兰战争和深化合作。

俄罗斯不遗余力地宣传金正恩的访问,并一再暗示与朝鲜进行军事合作的前景。

随着俄罗斯持续入侵乌克兰以及朝鲜继续进行导弹和核开发,美国及其盟国担心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军事关系升温。

韩国和美国周五表示,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合作将违反联合国对平壤的制裁,必须确保朝鲜和俄罗斯为此付出代价。

金正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克涅维奇机场参观了Tu-160超音速战略导弹轰炸机、Tu-95MS涡桨战略导弹轰炸机、Tu-22M3远程超音速导弹轰炸机,以及其他多用途战斗机等现代化航空装备。金正恩还视察了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护卫舰,并登上反潜护卫舰“马歇尔·沙波什尼科夫”号,听取该舰海上作战能力和主要武器装备、战斗性能等说明,

周六,金正恩和绍伊古举行会谈,对俄罗斯武装力量给予高度评价。绍伊古则表示愿同朝方进一步深化两国国防部门间的友谊与合作。绍伊古另外对俄罗斯媒体表示,莫斯科正在讨论与平壤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绍伊古于7月访问了平壤,并与金正恩一起参观了朝鲜的新型武器展示。路透社形容这是迄今为止两国关系不断加深的最显著迹象之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周日访问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该校为俄罗斯朝鲜问题研究的主要中心之一,目前有450名俄罗斯人在此学习朝鲜语言和文化,并有43名朝鲜学生在远东联邦大学学习。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周日向记者表示,金正恩对此次访俄之行感到满意,“他的行程再次表明,总体上他希望与俄罗斯互动。”他说,作为此行的一部分,金正恩还可能访问俄滨海边疆区的一些食品工业企业。

(此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陪同下参观俄罗斯的军事装备。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陪同下参观俄罗斯的军事装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