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总算做了好事:同进退,中俄携手弃权

www.creaders.net | 2023-10-03 08:17:3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一投票授权一支国际部队在帮派驱动的安全危机中支持海地警方。

海地外长吉纳斯(Jean Victor Geneus)对安理会说,“对这个文本的投票代表解决海地目前多方面危机正在取得巨大进展,”“这对长期遭受艰难政治、社会经济、安全和人道局势的人来说这是一线希望。”

安理会15个成员国有13个投票支持这个任务。中国与俄罗斯弃权。

这份由美国和厄瓜多尔起草的决议授权这项任务最初为期一年。外交官们没有说这支部队

何时会抵达海地,或者规模如何,但这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部署。

吉纳斯投票后对记者说,他希望这个任务能迅速部署。

他说,“我们希望尽早,因为人们在遭罪,”“帮派正在升高海地的地狱,所以他们必须尽早以所有必要的方法被阻止。”

肯尼亚自愿领导这支多国安全支持使命,保证提供一千名警察。

肯尼亚大使基马尼(Martin Kimani)对安理会说,“我们坚决相信你们通过这个决议将对海地恢复安全做出重要贡献。”

总算做了好事:同进退,中俄携手弃权

资料照片:海地外长吉纳斯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讲话。(2023年9月24日)

肯尼亚议会还需要批准领导多国部队的建议。

巴哈马、牙买加以及安提瓜和巴布达也表示会贡献人员。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星期一对记者说,几个国家对贡献使命表示有兴趣,正在等待安理会的有力授权。

美国承诺提供2亿美元的支持,包括后勤和设备,但不会派任何人员。

布林肯国务卿说,“这个行动代表重要进展,但美国再次紧急呼吁政治行为人,包括总理亨利及反对派成员来扩大共识,恢复海地的民主秩序。”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声明中说,“海地政府和公民社会、联合国以及国际伙伴们长期要求成立这个使命,向海地国家警察提供关键的国际协助,解决帮派暴力,为海地的长期稳定铺路。”

海地政府将近一年前要求安理会提供紧急帮助。

亨利总理上个月在联大讲话时再次发出呼吁。他说一支由警察和军人组成的部队将是建立政府再次工作环境的初始步骤。

海地的暴力武装帮派控制了首都并向其它地区蔓延。他们进行屠杀绑架、人类贩运和性暴力。恶化的安全局势还制造了人道危机,人口将近一半的大约500万人正在挨饿。

联合国驻海地代表萨尔瓦多(Maria Isabel Salvador)称赞授权是“让这个国家实现和平稳定的积极和决定性的一步。”

她说,“重要的是强调,不像最近部署到海地的国际使命,多国安全支持使命不是联合国的使命。”

海地过去与帮助稳定海地而部属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有过困难。2010年海地地震后,霍乱疫情肆虐,传染80多万人,导致大约1万人死亡。霍乱源于一支维和部队营地的下水道,感染了一个主要水供应。联合国维和部队还面临几十起亲子诉讼。

新的多国使命授权解决了这两个议题,要求派人的国家“采取适当的废水管理”,建立监督机制,防止人权侵犯,“尤其是性剥削和侵犯。”

部署到海地的人员必须经过筛选,任何被控行为不当的部署人员将被送回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