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白宫:朝鲜已向俄提供逾1千个集装箱装备弹药

www.creaders.net | 2023-10-13 16:27:42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13日,美国白宫表示,朝鲜已向俄罗斯运送了1000多个集装箱的军事装备和弹药,用于其正在进行的乌克兰战争。上个月,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俄罗斯会见普京总统,并参观重要军事设施时,人们开始猜测朝方可能计划补充俄罗斯在与乌克兰的旷日持久的战争中大量消耗的弹药储备。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科比(John Kirby)周五表示,美国认为金正恩正在寻求以这些弹药来换取俄罗斯尖端武器技术,推动朝鲜的军事和核计划。白宫发布的图片显示,这些集装箱被装载到一艘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上,然后通过火车运往俄罗斯西南部。据白宫称,这些集装箱是在9月7日至10月1日期间从朝鲜罗津(Najin)运往俄罗斯杜奈(Dunay)的。

约翰·科比说:“我们谴责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向俄罗斯提供这些军事装备,它们将被用于袭击乌克兰城市,杀害乌克兰平民,并进一步推进俄罗斯的非法战争”。

约翰·科比补充说,“作为支持的回报,我们估计平壤正在寻求俄罗斯的军事援助,包括战斗机、地对空导弹、装甲车、弹道导弹生产设备或其他材料和其他先进技术”。美方指责朝鲜此前曾向俄罗斯提供弹药、炮弹和火箭弹。平壤则一直否认向莫斯科提供武器装备。

华盛顿智库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上周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与俄罗斯边境的铁路交通量急剧增加。报告指,截至10月5日的卫星图像捕捉到豆满江铁路设施“前所未有的巨大货运列车流量”。报告称,图像显示约有73个货车车厢,而回顾过去五年的卫星图像,显示该设施最多时约有20个货车车厢。

白宫:朝鲜已向俄提供逾1千个集装箱装备弹药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 美联社图片

朝鲜官媒报道称,金正恩上个月在与普京会晤后呼吁成倍增加核武器的生产,并呼吁朝鲜在 “新冷战”中与美国对抗的国家联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朝中社指,金正恩是在为期两天的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九次会议上发表的上述言论,这次会议修改了宪法,将他扩大朝鲜核武器计划的政策纳入其中。

朝鲜官媒报道指,金正恩在俄罗斯加深了与普京的“同志般的友谊和友好关系”。金正恩对俄罗斯进行了为期六天的访问,这是他作为领导人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在此期间,两国表示他们讨论了加强防务关系的问题,但没有透露任何具体步骤。外国专家猜测,这两个都与西方对立的国家正在推动达成武器转让交易,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此次俄罗斯之行也是金正恩自新冠疫情以来的首次出访,在此期间,朝鲜对边境实施了长达三年多的严格控制。在经历了数十年的冷热关系之后,俄罗斯和朝鲜在莫斯科于2022年全面入侵乌克兰之后走得更近了。

同时,正在中东就上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事件与盟国进行磋商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五与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通了电话。据美国国务院称,两国外长讨论了乌克兰战场上的最新事态发展。布林肯重申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并继续向乌方提供捍卫其独立和保护其人民所需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