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传普京骤逝开秘密追悼会 后普京时代权斗爆发

www.creaders.net | 2023-11-04 22:16:17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上个月“心脏骤停”,而后经抢救“恢复知觉”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病入膏黄的传闻仍在发酵。其中,大多数消息皆由一名据称是前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所披露,并得到部分西方媒体援引。他近期最引人注目的爆料指,普京已于上(10)月 26 日死于心脏病。另外更有人透露,克里姆林宫 5 日将举行其“秘密追悼会”。

尽管连串传闻不为多数人采信,但克里姆林宫对次特地闢谣高达 3 次,反常举动加深部分人质疑。最新追悼会传闻由英国娱乐小报《每日星报》(Daily Star)披露,报道引述一位声称知情人士说法,指已故的普京“秘密追悼会”将于明天在克里姆林宫举行。消息还称,届时他的遗体不会出现在典礼上。

《每日星报》报道提到,目前舆论倾向认为,在官方仍未公布死讯前,他的遗体将处于深度冷冻状态。然而需要指出的,不仅遗体位置的详细资讯,连串传闻均未详述包括具体死因、确切死亡时间,甚至提供任何可作为证据的影像、录音档,一切都仅被视为臆测。

这些消息大多由据称前克里姆林宫内部人士经营的 Telegram 帐号“General SVR”,及一位俄罗斯著名政治分析家索洛维(Valery Solovey)所披露。美国政治新闻“国会山庄报”(The Hill)10 月 31 日刊登一则专栏报道,指尽管很少俄罗斯或西方分析人士相信该两个消息来源,毕竟他们未有任何具体证据支持他们的耸人听闻的说法,然而索洛维给人的印象绝不是一个疯子或联邦安全局的骗子。他幽默感十足,口才好,辩论逻辑严密,“是每个学生都想要有的那种教授”。

尽管索洛维长年以来对普京进行了猛烈批评,但他人就一直住在莫斯科,不曾被捕。该则报道分析,一种可能是他背后有著安全部门的特工,或内部精英阶层他提供保护,而他本人象徵的,即是建制派试图颠覆当前政权合法性的努力,显示莫斯科内部的重大裂痕。

而反过来说,有关普京死讯的传闻甚嚣尘上,或意味著后普京时代的权力斗争已经爆发。其中原因是因为建制派菁英们,无论支持抑或反对他的,都认为普京太虚弱、太软弱或在政治上垂死挣扎,无法发挥领导力。

传普京骤逝开秘密追悼会 后普京时代权斗爆发

英国小报头版刊登普京骤逝的传闻。   图:“X”@cloudflyer_th

传普京骤逝开秘密追悼会 后普京时代权斗爆发

普京与多位替身共餐的讽刺哽图。   图:“X”@joiedevivre78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