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亲中卡麦隆任英国外相 苏纳克中国政策恐转向

www.creaders.net | 2023-11-13 15:07:5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苏纳克13日宣布改组内阁人事,网罗前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取代柯维立(James Cleverly)出任外交大臣,使他成为1970至1974年担任外相的道格拉斯霍姆(Alec Douglas-Home)以来,第一个卸任首相后再担任内阁大臣的政治人物,也是2016年以来的第7位英国外相。

不过,卡麦隆在2010年至2016年担任首相期间,外交政策重点之一便是英中关係的“黄金时代”(Golden era),更大力推动与中国交流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2015年10月访问英国,和卡麦隆伦一起品嚐英国啤酒和炸鱼薯条,当时被认为是英中关係良好的象徵之一。

苏纳克去年11月曾宣示,中国对英国的价值观和利益构成系统性挑战,随著中国走向更加独裁,这一挑战变得更加严峻,英中关係“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外界不禁质疑,卡麦隆担任外相是否将改变苏纳克政府的对中政策。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创办人兼执行董事裴伦德(Luke de Pulford)指出,苏纳克委任卡麦隆担任外相的决定“是倒退的、令人难以理解”,卡麦隆已与国会和中国事务脱节,期待看到卡麦隆申报在离任首相后收取中国多少利益。

斐伦德强调,如果英国希望与中国谈判,“这正是错误的方法”;卡麦隆曾收受中共营运机构的款项,在北京被视为对中国友好,而且几乎没有成功执行外交政策的纪录。

卡麦隆曾是价值10亿英镑的中英投资基金副主席。英国国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 of Parliament)年曾指出,中国或许希望藉由卡麦隆,宣传对中投资。美国政治新闻媒体《政客》(Politico)也曾报道,卡麦隆9月曾在中东国家发表演说,推广中国主导的斯里兰卡可伦坡金融城(Colombo Port City)专案。

亲中卡麦隆任英国外相 苏纳克中国政策恐转向

英国首相苏纳克宣布由前首相卡麦隆出任外交大臣,外界质疑卡麦隆为亲中派,恐代表英国的中国政策转向。(路透)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政策及倡议总监古德曼(Sam Goodman)也说,卡麦隆在任内让中国国有企业加入英国核电厂计划,让华为加入英国5G网络,又让习近平访问英国,导致在野的工党轻易攻击执政的保守党。委任卡麦隆担任外相,或许是苏纳克政府开始加强与中国接触,毕竟卡麦隆比任何人都适合去推动与中国接触的政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