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www.creaders.net | 2023-12-08 09:46:31  新欧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英国疯狂上热搜。

放心,这一次英国媒体不是扑风捉影讨论他是不是又用了替身,而是在仔细研究他那不同寻常的待客之道。

毕竟,可能没有哪一国元首会像他这样拒人几十米之外。

来,让我们看看究竟发生了啥。

本周一,普京在大克里姆林宫的亚历山大大厅露了个脸,当天的工作重点是,与新上任的21位外国驻莫斯科大使见面,并举行递交国书仪式。

这算是一个例行的基本流程,一般新任大使抵达接受国后,都会先向外交部或礼宾司负责人递交国书副本,然后再向接受国国家元首呈递国书,说白了,走个仪式和过场,彼此认识寒暄一下,以后好办事。

当天参加仪式的大使们来自世界各地,既有来自德国、英国、瑞典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大使,也有来自马里、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亚非国家的使节们。

大家都穿上了正式的衣服,排排站,只等普京的召唤。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普京倒也没有迟到,他准时出现在了金碧辉煌的亚历山大大厅,站在一扇巨大的金色大门前专属于他的演讲台上,开始了自信地讲话。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准确来说,他与大使们分居亚历山大大厅的两端,保持着体面而刻意的距离。

但你们造这个大厅有多大吗?

这个墙壁是淡粉色大理石+精美金色浮雕的大厅是俄罗斯政府现在用来接待宾客和举办宴会的地方,能摆下巨大的长桌,也能容下众多宾客,英国媒体老师们简单测算了一下,普京与各位大使之间的距离大概有70英尺,也就是差不多21米!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真的,这个画面莫名有点好笑……

被如此对待的大师们自然心有不悦,这一点从他们失控的表情管理上就能一目了然,根本不需要猜👇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普京至始至终也没缩短这段“你站我面前,好像隔着银河”的距离,没有握手,没有拥抱,没有寒暄,讲完话之后就匆匆离去,而他为自己这样的待客之道寻找了一个听起来还算合理的原因——卫生:

“不幸的是,出于卫生原因,我们不能进行更多交谈和社交活动。”

“我希望更好的时代将会到来,不仅在政治领域,而且在医疗保健领域,我们将能够做到这一点。

“无论如何,作为惯例,我本人、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我的国际事务助理尤里·乌沙科夫都将随时为您服务。”

有理有据有迂回有安慰,妥!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然而吧,英国媒体对这种解释似乎并不买账,他们始终在揣测,普京这其中的深意究竟是什么。

《每日星报》就表示,普京对11月才任命的英国大使奈杰尔·凯西爱答不理,大概率是因为英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就一直很紧张。

不过,不管这中间到底有没有其他愿意,普京远眺大使们的画面,还是让网友们迅速想起了去年法国总统小马与普京会见的一幕幕。

去年2月时,小马与普京还在就避免俄乌冲突进行讨论。

当时小马为了能见普京一面可是颇费周章,不仅有连环call,还有飞过2486公里,让整个法国团队都接受PCR检测,才算是达到了目的。

但不好意思,即便如此,小马也只能到达距离普京5米之外的地方。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坐在五米长桌一端的小马内心充满了失落,明明4年前我们还是如此相爱啊👇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对了,当时普京也是用“卫生”这个理由来搪塞小马的。

可彼时尚在疫情期间,有防疫安全问题,但现在这个“卫生”就很一言难尽了。

再加上,普京好像并不是对谁都会有“卫生”问题,至少,本周三抵达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普京与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Mohammedbin Zayed al-Nahyan)就亲热的多。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两人边走边笑边聊天的氛围算是深深刺痛了英媒的心……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除了分析普京的亲疏有别之外,各大媒体还发现普京在阿布扎布坐着一辆巨大的豪华轿车,而这车总耗资高达10亿英镑👇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说起来,这车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2018年就有人发现过它的身影,而车内的配置也被扒了个底朝天。

普京的座驾名叫Aurus Kortezh,是由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主导研发,精心打造的。

这车长达23英尺,配备4.4升V8发动机,夜视摄像头和6毫米强化玻璃,可以有效防止枪击,在发生碰撞时放慢车速;

同时,它还具有防止气体攻击的空气压缩系统、装甲板和一个可通过行李箱逃脱的隐秘出口,就连座椅都拥有魔力:

传说遇见危险,座椅会自动移动至最安全位置,自动收紧所有安全带并关闭所有门窗,以免普京受伤,看起来装备技能满分。

普京召见21位外国大使 与他们隔了银河系那么远

Anyway,让我们脑洞放大一点,普京这一路的朋友圈距离感有没有可能是他得了流感他又好了……

毕竟,流感什么的,也是懂时机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