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哈利王子赢了!告胜诉获赔近15万英镑

www.creaders.net | 2023-12-15 09:19:09  镜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哈利王子(Prince Harry)控诉英国“镜报报业集团”(Mirror Group Newspapers,MGN)非法窃听一案今(15日)宣判,英国高等法院裁定哈利王子是遭窃听的受害者,判他胜诉,该报业集团须向哈利王子支付14万600元英镑(约新台币561万5,117元)赔偿金。

综合《BBC》《美联社》报道,现居美国加州的哈利王子今年6月对MGN提告,指控该报业透过黑客窃听他的电话,以搜集报道内容。哈利王子同时成为130多年来第一位在证人席上作证的英国王室高级成员。

英国高等法院法官范考特(Timothy Fancourt)今指出,哈利王子于2006年到2011年间遭受“大规模”电话窃听,法官认定,在33篇《每日镜报》撰写哈利王子的相关报道中,有15篇内容是透过窃听、或其他非法方式搜集而来。

法官也指出,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在担任《每日镜报》编辑时,就知道电话窃听事件,并参与其中,而他在开庭时没有出庭作证。法官同时批评《每日镜报》前行政总裁贝利(Sly Bailey)对黑客行为视而不见。

哈利王子并不是唯一对MGN提告提告的人,英国演员迈克尔勒威尔 (Michael Le Vell)、妮基山德森(Nikki Sanderson)等人也与哈利王子一齐提告。此外,哈利王子参与的诉讼还包含对《每日邮报》出版商联合报业、以及对英国政府的维安诉讼等。

对于判决结果,哈利王子透过委任律师大卫谢伯恩(David Sherborne)发声明称这是重大的胜利,“今天是真相以及当责的重大日子。”并补充说道,根据判决,英国小报10多年来广泛运用非法手段搜集资讯,窃听包含演员、运动员、名人等,受害人数多达100多人。

哈利在声明中表示:“有人告诉我,屠龙会让你被烧死,但有鉴于今日的胜利,以及为自由、诚实的媒体采取必要行动的重要性,这个代价是值得的。”更说:“任务将持续进行。”而吞败的MGN则发声明表示,为历史错误行为“毫无保留地道歉”。

哈利王子赢了!告胜诉获赔近15万英镑

哈利王子被法院认定,是窃听受害者。(翻摄X@queen_meghan1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