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9人偷卖牛肉遭公开枪决 2.5万百姓被迫目睹

www.creaders.net | 2023-12-16 20:43:28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MK News)、《每日新闻》等多家媒体日前引述自由亚洲电台(RFA)、网媒《每日朝鲜》日本版(Daily NK Japan)近期报道,朝鲜今年8月底在两江道惠山市(Hyesan)公开枪决9人,2万5000人被迫在场目击处决过程。9人罪名是偷卖牛肉,据悉肉品来源是病死牛。

朝鲜惠山市靠近中国边境,与中国东北吉林省长白线以鸭绿江相隔。当地居民透露,这9人合伙非法分销牛肉,2017年至2023年2月间买卖病死的国有牛只约2100头,屠宰分销至肉品市场与商号,包括首都平壤一家餐厅。犯人一共7男2女,包括两江道兽医检疫站站长、两江道商业管理室一名销售员、一名农场干部、平壤一家餐厅经理、一名于军队服役期间待过平壤安检站的年轻大学生。


不具名的居民说,8月30日下午在惠山机场公开行刑前,特别军事法庭开庭1小时宣读9人罪行。今年2月平壤安检站人员退役、新员递补,走私者按例偷运牛肉进入平壤时当场遭逮,9人同伙犯行曝光。判决书称,犁田农耕必须用到牛只,这群犯人屠牛行径阻碍国家粮食生产、扰乱社会,“不忠不义,绝无葬身之地,诛杀3代都不够”。居民透露,在粮食短缺的国家,当局认为这是恶性重大的犯罪。

朝鲜平民很少吃牛肉,牛只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政府禁止个人拥有、屠宰、出售,违者不仅构成经济犯罪,更被视为政治犯。不过,惠山当地居民普遍认为,处决这些私售牛肉的人太过残忍,“贩卖病死牛的牛肉,严重到必须公开处决吗?”;还有人私下质疑是否真有偷卖牛肉之事,也许这9人是政府恫吓百姓的替罪羔羊。

居民描述,“7男2女绑在木桩上,由军方枪手处决”,现场人山人海,军警与其他单位的安全人员包围平民,强迫大众到场仔细观看行刑过程,惠山市的工厂、农场、市场全数歇业,“17岁到60岁的人,只要能走路,都必须到场”。

居民描述,特别军事法庭人员以多把重型机枪一一射杀被告,犯人中枪后,行刑士兵仍持续朝犯人尸体开枪。一名妇女表示,残忍景象深印她的脑海,“整夜睡不着,怕到浑身发抖”。

朝鲜在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统治末期开始停止公开处决,借此美化朝鲜在国际的形象,金正恩接班后也比照办理,最近几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导致经济恶化,金正恩重拾公开处决的恐怖手段以压制公众情绪,去年朝鲜一名青少年因观看转传韩国连续剧遭到处决。1990年代也曾传出有人因杀牛遭公开处决、军方逼迫百姓观看的事件。

平壤政府并无相关统计数据,总部设于首尔的转型正义工作小组2021年提出访问600多名脱北者的报告显示,金正恩上台的2011年到2018年之间,朝鲜境内公开处决至少27起,而且官方会要求周边区域民众排除万难到场目击行刑。

朝鲜9人偷卖牛肉遭公开枪决 2.5万百姓被迫目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