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www.creaders.net | 2023-12-25 10:04:37  老鱼有话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人能想到,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的战争还没结束,但是副产品已经诞生了,就是整个西方的“伊斯兰恐惧症”集体大爆发了。

在圣诞节前夜,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组织突然堵住了通往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高速公路。

事实上,圣诞节对美国人和西方人来说,基本就和中国的春节差不多,都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在这一天,一般的美国人都要要回家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度过。

只不过美国的人口迁移规模没有中国那么大,所以美国人并没有春运这个说法,但是每年圣诞节之前,也都是美国机场最繁忙的时候,毕竟美国人回家,除了开车就是坐飞机了。

而支持巴勒斯坦的团体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了。

他们们最近不仅堵塞了几个城市的高速公路,还在纽约破坏时代广场的圣诞树点灯仪式。

不仅在美国,在加拿大、在澳大利亚、在欧洲,都有穆斯林们对圣诞节发起的干扰活动。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组织突然堵住了通往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高速公路

支持巴勒斯坦的朋友们这么干,可以说是让普通美国人非常的冒火了。虽然在西方国家游行示威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人们有诉求的时候一般都是会去政府门口,或者是到著名的广场上。

这么明火执仗地干扰平民百姓的生活,这已经不是表达政治诉求的普通方式了。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而他们在行动的时候又都是打着巴勒斯坦的旗帜,这就让美国人不得不把他们这种略显“缺德”的做法和阿拉伯人,甚至和穆斯林联系起来。

这次以色列和哈马斯的战争爆发后,美国政府专门出台了一个法规,反对“伊斯兰恐惧”。

其实,能出台这种东西,就已经说明“伊斯兰恐惧”这件事已经挺严重了,而之前因为在西方整体的政治正确的舆论环境中,对伊斯兰和穆斯林的恐惧会被视为一种歧视,所以这个事并摆不到台面上来。

但凡事都有个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这些年大量的穆斯林移民到西方,尤其是在欧洲,已经导致欧洲的社会治安恶化和社会福利吃紧,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情了。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最近几天,在德国、奥地利和丹麦又破获了重大的穆斯林准备在圣诞夜发动对基督教教堂恐怖袭击的案件。

这是欧洲第几次发生类似的事情?已经数不清了吧?

而这也是今年欧洲国家右翼政客异军突起的重要原因,荷兰率先选出了右翼的总统,德国的右翼政党也已经成为第二大党,并在地方选举中取得了胜利。他们都有类似的观点,反对大量移民,尤其反对穆斯林移民。

而这次哈马斯悍然发动对以色列的恐怖袭击之后,更是成为了西方对穆斯林态度转变的引爆点。

在美国已经出现了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在电视剧节目中抨击政治正确的现象。

美国国会公开谴责了巴勒斯坦裔穆斯林议员塔利布。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而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名校的校长们更因为无原则支持巴勒斯坦而遭到美国国会的质询和社会的普遍谴责。让她们辞职的呼声此起彼伏。

目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长已经引咎辞职,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虽然公开表态支持自己的校长,但现在就连立场偏左的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都开始抨击哈佛大学校长盖伊的抄袭等劣迹,呼吁她辞职。

这些现象在以往都是无法想象的。

现在出现这些事,不得不说都是穆斯林和他们的支持者们自己“作”的。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教科书里告诉我们,宗教都是好的,尤其是世界上的三大宗教都是教人向善的,都是和平的宗教。

但人们在现实中的感觉好像并不是这样,尤其是有些朋友会提出一个不那么政治正确的问题,为啥这世界上大部分搞恐怖袭击的恐怖分子都是穆斯林?

而这也是西方人的“穆斯林恐惧症”的病根,虽然他们不说,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他们的内心都会有这种想法,比如这个视频。

于是问题来了,是教科书写错了吗?

事实上,所有的宗教都有反智的内容,所有的宗教对人类的几个终极问题,比如宇宙是怎么产生的?人是怎么来的?思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好的解释。

宗教告诉你,信就行了,不要问为什么。

而且,所有的宗教都有教人向善的内容,也都有鼓动人消灭异教徒的内容,比如基督教历史上也有十字军东征这种杀人放火、抢东西的历史。伊斯兰教历史上也有大翻译运动,才使得古希腊和古罗马的经典得以保留,让西方的文艺复兴成为可能。

那么为啥不同的宗教会有如此不同的现实表现呢?

其实问题出在了解读宗教的人和组织身上。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宗教从根上来说是一种精神生活,也就是说,信教的人只应该在精神上对宗教有信仰,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要遵循世俗的原则。

这就叫做政教分离的最基本的道理。

而基督教的所谓宗教改革的历史,其实就是实现了政教分离,也正是从那之后,西方国家走上现代化发展的道路。

和这个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当一个宗教不仅是要管理你的精神生活,还要对你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要进行干涉的时候......

毕竟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拿本一千多年前的书想啥都管,您真觉得合适吗?

圣诞前夜,穆斯林封堵芝加哥机场高速...

这个就叫做“原教旨主义”。

而当有人故意再把这种宗教和民族解放、反抗压迫等东西结合起来的时候,就会产生很可怕的东西了。

所以,圣经还是那本圣经,古兰经也还是那本古兰经,但是当掌握话语权的人给他们不同的解读的时候,就产生了完全不同的效果了。

宗教都是好的,问题出在宣传和解读宗教的那些人身上了。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这个话题太大了,不是一个自媒体能解读得了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